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845|回复: 26

2021年1月号有问有答专家解答-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1 12: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年1月号有问有答专家解答.png
2021年1月号有问有答题目-3.png
2021年1月号有问有答题目-3解答.png

点评

谢谢专家的解答与指导!  发表于 2021-2-2 05:36
谢谢版主《2021年1月号有问有答专家解答-3》的报道!  发表于 2021-2-1 22:45
支持。  发表于 2021-2-1 20:58
谢谢专家的解答与指导!  发表于 2021-2-1 18:55
发表于 2021-2-1 16: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挥棒撞击他球,与被他球碰撞,都属有效移动,但其性质有不同。移动中相撞碰,与静止中(比如说人坐、站着)被撞碰其性质是有很大不同的,请各位细致地分析对比下,谢谢!

点评

符合撞击定义。不管自球怎样移动,只要是有效的,产生的撞击他球都成立。  发表于 2021-2-1 2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18: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专家的解答与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20: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符合撞击定义。不管自球怎样移动,只要是有效的,产生的撞击他球都成立。

点评

应只对B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21-2-1 22:32
A、B、C的移动均有效。但只符合A撞击B的定义,只对C有闪击权,因挥棒的A球已停止了移动,所以不符合A挥棒移动撞击C,只能叫B的移动碰撞了已停稳的A再碰到C,不符合A挥捧自球的移动撞击C的定义,应不对C有闪击。  发表于 2021-2-1 2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21: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 效移动所产生的移动均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21: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专家解释很到位,既说到依据的规则,还给予理论的解释:能量的守恒和转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21: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好像是在打艺术球,我只有听专家裁判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22: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版主《2021年1月号有问有答专家解答-3》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23: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2-2 14:41 编辑

     第十五条  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自球A移动只触及了B球,后已停止移动了。不符合自球的移动后触及C(是自球触及B后已停止了移动。只是B的移动触及了A,再使A触及C的,不符合自球的移动触及他球,所以只能对B球有闪击,不能对C球有闪击。


点评

规则已表述得很清楚,不必改规则了,只是理解问题。“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与自球已停止了移动,后被他球碰撞了再触及他球”,其文字意思与性质都是不同的。  发表于 2021-2-2 10:51
专家解释的已经非常清楚了,错了的就要改正,固执己见,难道把规则中撞击的定义改了不成?  发表于 2021-2-2 0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05: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专家的解答与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10: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版主《2021年1月号有问有答专家解答-3》的报道!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 11: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1-2-1 21:00
有 效移动所产生的移动均有效。

崔根武老师您好!
  您的这个观点我完全赞同。
  您同意:界内球在有效移动出界以后,继续进行有效移动、最终停在界内,应该算界内球吗?
  有效移动所产生的移动均有效!

点评

您同意:界内球在有效移动出界以后,继续进行有效移动、最终停在界内,应该算界内球吗?   有效移动所产生的移动均有效! 我认为,球出界以后的移动就是无效移动了,就不存在继续进行有效移动,最终停在界内是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3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14: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21-2-2 11:07
崔根武老师您好!
  您的这个观点我完全赞同。
  您同意:界内球在有效移动出界以后,继续进行有效 ...

您同意:界内球在有效移动出界以后,继续进行有效移动、最终停在界内,应该算界内球吗?
  有效移动所产生的移动均有效!
我认为,球出界以后的移动就是无效移动了,就不存在继续进行有效移动,最终停在界内是无效的,已经是界外球了!

点评

按照萤火虫老师关于有效移动的“理论依据”和“逻辑推理”,A场地内的合法击球(闪击),自球①或他球④从场内出界后,滚到了B场地才停稳,则①球或④球就只能留在B场地,裁判员不能拿回放到A地的边线外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3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3 16: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2-3 14:27
您同意:界内球在有效移动出界以后,继续进行有效移动、最终停在界内,应该算界内球吗?
  有效移动所 ...

       按照萤火虫老师关于有效移动的“理论依据”和“逻辑推理”,A场地内的合法击球(闪击),自球①或他球④从场内出界后,滚到了B场地才停稳,则①球或④球就只能留在B场地,裁判员不能拿回放到A地的边线外了!因为这两个球从A场地出界后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裁判员也不得在A场地边线外阻挡已出界的球!!!

点评

我就觉得有些网友不能够细心看看他人的帖子,然后反思一下自己的认识是否正确!而是反复再跟帖仍然按照自己的思路与认识去论述,没完没了,令人无法再与其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4 12: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4 12: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1-2-3 16:36
按照萤火虫老师关于有效移动的“理论依据”和“逻辑推理”,A场地内的合法击球(闪击),自球①或 ...

我就觉得有些网友不能够细心看看他人的帖子,然后反思一下自己的认识是否正确!而是反复再跟帖仍然按照自己的思路与认识去论述,没完没了,令人无法再与其讨论!!!

点评

规则规定“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此句中“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当然包括自球移动中触及他球、移动停止后触及他球,因为规则并没有界定“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时触及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4 15: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