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612|回复: 83

到底犯不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8 09: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到底犯不犯规?

  问题 47
     9号队员闪⑩出界,抬脚后,左顾右盼,球槌击球面不小心触及了自球。如何判罚处理?
        答:不犯规,击球完毕,击球员退场。

        看了专家的解答,我想起2015新规第38页“触球犯规”第二款讲球槌掉下触及到球为触球犯规。于是便有点纳闷:这里的球难道不包括“自球”吗?“球槌的击球面” 难道不是“球槌的一部分”吗?所以,我认为,应判为犯规。如果不对,敬请行家指点错在哪里。谢谢!

点评

谢谢崔老师莅临点评!  发表于 2020-3-20 22:48
判触球犯规或击球完毕均可。  发表于 2020-3-18 21:53
谢谢输赢一笑老弟莅临赠分、热忱指导!  发表于 2020-3-18 21:20
谢谢欣望版主莅临赠票、热忱指导!  发表于 2020-3-18 21:18
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不小心使球槌击球面触及自球,视为一次击球,所以不犯规,退场  发表于 2020-3-18 20:46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发表于 2020-3-18 17:03
看2015新规第38页后。应该是触及静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被触及的球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20-3-18 10:51
我所说的应判为犯规,不是说“闪击犯规”,而是闪击成功之后的“触球犯规”。请看2015新规第38页。  发表于 2020-3-18 10:36
我想了想,闪击球完毕,应该不犯规,因为球槌击球面不小心触及了自球,续击完成,击球员应该退场,呼叫下一号。  发表于 2020-3-18 10:18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金钱 +10 票数 +2 收起 理由
输赢一笑 + 10 + 10
欣望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3-18 09: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续击完成,击球员退场。

点评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发表于 2020-3-18 17:04
击球触及自球就是击球。  发表于 2020-3-18 13:32
敬请版主说明理由。  发表于 2020-3-18 12:49
谢谢夏云保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20-3-18 10:41
我所说的应判为犯规,不是说“闪击犯规”,而是闪击成功之后的“触球犯规”。请看2015新规第38页。  发表于 2020-3-18 1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09: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击球完毕,击球员退场

点评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发表于 2020-3-18 17:04
敬请版主说明理由。  发表于 2020-3-18 12:50
谢谢邯郸门球人老师的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20-3-18 10:41
我所说的应判为犯规,不是说“闪击犯规”,而是闪击成功之后的“触球犯规”。请看2015新规第38页。  发表于 2020-3-18 1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8 10: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夏云保 发表于 2020-3-18 09:49
不犯规,续击完成,击球员退场。

    我所说的应判为犯规,不是说“闪击犯规”,而是闪击成功之后的“触球犯规”。请看2015新规第38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0: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海兰 于 2020-3-18 21:16 编辑

看2015新规第38页后。应该是触及静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被触及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海兰老师,您不要自责,要错,也是我先错。不过,请您注意一个用词,那就是“视为”,仅仅是“视为”而已!规则上并未特别说明。  发表于 2020-3-19 17:50
看来我的回答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20-3-18 2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1: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犯不犯规取决于以下两条:
1,此时,你有没有击球权。
2,你击打的球是否是你可击打的。
两条缺一条,即为犯规。
上述问题是:
闪球出界,又抬起了踩球脚,说明闪击完成,已取得击球权。
球棒击球面触及自球,即是击打的自球。击打对象正确。
所以不犯规!

点评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发表于 2020-3-18 17: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2: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不小心使球槌击球面触及自球,视为一次击球(行驶了续击权),所以不犯规,退场。如果是非球槌击球面触及自球,则为犯规,如果是触及他球,肯定犯规。

点评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发表于 2020-3-18 17:05
史老师回复有理有据,赞同。  发表于 2020-3-18 14:43
原来是可以“视为”!  发表于 2020-3-18 12: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2: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槌拿在手里,击球面碰球,是击球。
球槌脱手,即使是击球面碰球,是触球犯规。(P38)




点评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发表于 2020-3-18 17: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3: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续击完成,击球员退场。

点评

谢谢版主莅临指导!  发表于 2020-3-18 21:23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发表于 2020-3-18 17: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4: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史老师回复有理有据,非常赞同。

点评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发表于 2020-3-18 17: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8 17: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3-18 12:38
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不小心使球槌击球面触及自球,视为一次击球(行驶了续击权),所以不犯 ...

    看了各位老师、行家的解答,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由衷地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7: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3-18 12:38
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不小心使球槌击球面触及自球,视为一次击球(行驶了续击权),所以不犯 ...




       晒都门球老师说的对,不犯规,但属续击一次,球员退场即可。

点评

衷心感谢老师莅临指导!  发表于 2020-3-20 22: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19: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分歧是楼上的行为是否犯规。

击球员的行为是否犯规,主要根据其行为是否符合现行规则。触静止球犯规是击球员触动了不应该触动的静止球。而现在击球员的行为是有效触动了静止的自球。是合理合法的,所以不犯规。自球走哪算哪,击球员退出场外。

点评

衷心感谢老师莅临指导!  发表于 2020-3-20 22:50
谢谢六顺老师莅临指导!  发表于 2020-3-18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8 20: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输赢一笑 于 2020-3-18 20:47 编辑

         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不小心使球槌击球面触及自球,视为一次击球,所以不犯规,退场

点评

衷心感谢老弟莅临指导!  发表于 2020-3-20 22:50
谢谢老弟莅临指导!  发表于 2020-3-18 2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8 21: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欣望版主莅临赠票、热忱指导!

点评

不用客气,多谢陈校长对我的大力帮助!  发表于 2020-3-20 23:43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欣望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