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53|回复: 23

这种案例您能够判罚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6 09: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泰虎这个主题帖子,其实要想弄清楚下面的问题,求得正确结论:
现行规则规定:
一、 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二、 闪击犯规: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案例: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恰好10厘米。
解析:
1、恰好10厘米,不是不足10厘米,所以不犯规;
2、恰好10厘米,不是超过10厘米,所以闪击不成功。
结论:既不犯规,闪击又不成功。自他球如何处理!


请不要指责我这种案例在实际比赛根本不存在!
泰虎就是想在理论上讨论这种恰好为10厘米,如何判罚!
从中可以看出规则规定的有关条文有不衔接之错误!

点评

怎样才能严谨啊?超过10cm就是含10cM 。  发表于 2019-10-16 21:07
可见,规则里说得不够严谨。应在“一、 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的后面加括号、括号里标注含10厘米。  发表于 2019-10-16 11:08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10-16 09: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不严谨,需要完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6 11: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见,规则里说得不够严谨。应在“一、 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的后面加括号、括号里标注含10厘米。

点评

够严谨的了,‘10cM及以上’,就包含10cm了。  发表于 2019-10-17 22:10
支持  发表于 2019-10-16 19:09
一、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达到10厘米及以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6 1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6 12:0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9-10-16 12:15 编辑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19-10-16 11:09
可见,规则里说得不够严谨。应在“一、 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的后面加括号 ...


一、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距离自球移动达到10厘米及以上。
这样改可否。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10-16 21:03
支持  发表于 2019-10-16 1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6 12: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还可以免除闪击移动是路程还是距离的争议。

点评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 本网裁判区研究规则多年了 从来没有一个结果 还是打球去哟 因为裁判区本身就没有“裁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8 08: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6 18: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1、恰好10厘米,不是不足10厘米,所以不犯规;
2、恰好10厘米,不是超过10厘米,所以闪击不成功。

这两句话符合规则,都对!
既然不犯规,本来可以续击,但是:规则规定:
p24,续击权要在闪击完成之后才获得,
而(p30)闪击完成的条件是:
p30,  曾经经过 闪击成功。现在没有闪击成功,就不能获得续击权。
所以,击球员 没有获得续击权。
所以,球不动,裁判呼下一号。

总结:
球不动,裁判呼下一号。


当然,规则有瑕疵,(解释结果是谁也没有想到的) 指出来就可以了,如何修规,还要替修规者考虑吗?



点评

我觉得你这种理念令人费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7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6 19: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9-10-16 19:52 编辑

请见:15规则第十六条中的两处用词不统一(发表于 2016-3-21 19:39:42 )

http://www.menqiu.com/thread-161530-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7 07: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这样对规则求全责备,没有那个裁判拿着尺子在球场上测量的。

点评

请你看看主题帖子蓝色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7 20: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7 20:2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命年60 发表于 2019-10-17 07:11
不要这样对规则求全责备,没有那个裁判拿着尺子在球场上测量的。

请你看看主题帖子蓝色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7 20:2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9-10-16 18:17
1、恰好10厘米,不是不足10厘米,所以不犯规;2、恰好10厘米,不是超过10厘米,所以闪击不成功。
这两句话 ...

我觉得你这种理念令人费解!

点评

你既然研究规则研究到无穷小的概率事件,就应当理解我的解释。 1,没有闪击成功。 2,没有犯规。 3,没有获得续击权。(续击权规定中要出现“闪击成功”) 所以,裁判员唯有呼下一号。 在这里可以批评规则不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8 0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8 08: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0-17 20:25
我觉得你这种理念令人费解!

你既然研究规则研究到无穷小的概率事件,就应当理解我的解释。
1,没有闪击成功。
2,没有犯规。
3,没有获得续击权。(续击权规定中要出现“闪击成功”)
所以,裁判员唯有呼下一号。
在这里可以批评规则不好,难理解,但是不能批评规则自相矛盾或无法执行。
请再深入研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8 08: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0-16 12:18
这样还可以免除闪击移动是路程还是距离的争议。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    本网裁判区研究规则多年了    从来没有一个结果       还是打球去哟
因为裁判区本身就没有“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8 11: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讨论问题都是愿意参加就参加。
这里和茶馆一样,有人说话你可以听,也可以不听,还可以任意插咀。
任何问题都不需要,也不可能最后有人判定对错。
说话的人 感受到有一部分人 认同你的观点就可以了。
有用没用不必追究,但是,只要你有理,决定规则的人是在听的,他不会故意捂起耳朵。
我不没有和任何一个专家,当面讨论问题, 但是专家的文章里引用过我的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6 19: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是要在10厘米上对规则较真。他引规则说:
一、 闪击成功:踩住自球,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二、 闪击犯规: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案例: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恰好10厘米。
解析:
1、恰好10厘米,不是不足10厘米,所以不犯规;
2、恰好10厘米,不是超过10厘米,所以闪击不成功。
结论:既不犯规,闪击又不成功。自他球如何处理!

我赞赏这个较真,规则应当经得起这个较真,这样较真对规则的修改才有帮助。
但是细细 研究规则,可以发现在规则在这里没有问题。
首先,我同意: 恰好10厘米,不是不足10厘米,所以不犯规;
        并且:恰好10厘米,不是超过10厘米,所以闪击不成功。
都没有错,不犯规,裁判员不宣判,不处理球,

但是规则有规定:(p24)闪击完成后获得一次续击权,
什么叫“闪击完成”?规则说: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这里 击球员因为没有闪击成功,也就没有获得续击权,所以裁判员的做法是不判击球员犯规,但是击球员没有获得续击权, 所以裁判员呼下一号。

以前所以感觉有问题是把没有闪击成功和闪击犯规等同起来,其实规则没有这个意思,(专家们还创造一个新词“闪击失败” 更是乱解释规则。)那么, 规则里定义闪击成功之后有什么用?其实 ,只是用于犯规之后处理球,(老规则还包括处理自球,新规则只处理他球。)没有任何地方说闪击没有成功就是犯规!

盼老师研究我的帖子之后,一定给出一个答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8 03: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10cM及以上’,就包含10cm了

点评

对的很。  发表于 2019-11-1 2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