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229|回复: 15

[裁判] 请教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5 20: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学习宋贵谈规则时,对“已过三门的球与中柱接触”多种不同情况移动是否算撞柱的认定产生一个疑惑,已过三门的球与中柱接触倒底是什么状态?特向老师请教!
发表于 2019-7-16 12: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5 21: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已过三门的球贴柱,是指已过三门的界外球从界外进场时贴的柱,此时2有两种情况发生。一种是已过三门的球移动中撞柱使贴柱球移动,此球不能算撞柱;另一种是未过三门的球移动中撞柱使此球移动,这时此球算撞柱。不知对否,请指教。

点评

请看地板帖。  发表于 2019-7-17 11:30
支持!  发表于 2019-7-16 06:22
支持!  发表于 2019-7-16 0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7 09: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9-7-15 21:38
所谓已过三门的球贴柱,是指已过三门的界外球从界外进场时贴的柱,此时2有两种情况发生。一种是已过三 ...

同意崔根武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7 11: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说:p28,
2,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则撞中柱无效。
    若与中柱接触,其他有效移动球碰柱造成该球间接移动,则帖柱球的分。
现在是: 已过三门的球碰柱,造成贴柱的已过三门的球间接移动,贴柱球该如何处理?
套用规则,就看碰柱的球是不是有效移动。
是的,碰柱球的移动分两阶段,前阶段为有效移动,后阶段为无效移动。
那么,造成贴柱球的移动的是前阶段的撞击,还是,撞击后的离开?
答案显然是由于撞击, 而不是由于离开。撞击是有效移动,所以,贴柱球应当得分!

如果另有文件规定,应按文件,没有文件规定,那就拿规则来分析,几个头面人物的话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7 18: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另有文件规定,应按文件,没有文件规定,那就拿规则来分析,几个头面人物的话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8 09: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多位老师的参与。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8 10: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撞击, 而不是由于离开。撞击是有效移动,所以,贴柱球应当得分!这个解答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8 13: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9-7-18 10:44
由于撞击, 而不是由于离开。撞击是有效移动,所以,贴柱球应当得分!这个解答正确。

      巳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贴柱、碰柱………………
      巳过三门的球碰柱…………


       有关这两类球的界定和争议,确实有点  不好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8 14: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球场轻风 于 2019-7-18 15:03 编辑

  规则规定: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则撞中柱无效。若与中柱接触,其他有效移动球撞柱造成该球间接移动,则贴柱球得分(29页第十四条2)。非常明确:有效移动球不管是先撞球还是先撞柱,贴柱球都得分。这也否定了某专家有效移动球先撞柱,贴柱球不得分的结论。

点评

那按照您的观点,是不是撞柱球和贴柱球都得分? 其实按照专家的解释,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已过三门的有效移动球碰撞中柱,造成已过三门的贴柱球间接移动(离开柱),该贴柱球不得分,因为在前面一个球撞柱的瞬间,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9 15: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9 15: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9-7-18 14:58
规则规定: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则撞中柱无效。若与中柱接触,其他有效移动球撞柱造成该球间接 ...

那按照您的观点,是不是撞柱球和贴柱球都得分?
其实按照专家的解释,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已过三门的有效移动球碰撞中柱,造成已过三门的贴柱球间接移动(离开柱),该贴柱球不得分,因为在前面一个球撞柱的瞬间,已变成了一个无效移动球(死球),它后续所产生的移动当然也是无效的,所以造成贴柱球移动无效,不算得分。

点评

两球都得分。这是规则定的。可理解为有效移动球撞柱的同时撞击了贴柱球。  发表于 2019-7-20 15:23
讲的很明白!  发表于 2019-7-19 2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