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363|回复: 31

不想过早使用双杆球,这么做行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7 16: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飞来峰 于 2018-8-7 16:39 编辑

    有一次比赛发生这样的情况,除了3球压线外,其余四个红球都在界外,5个白球(均为2分球)在三门前集结。4球擦6球想到门口,结果用力过大自球直接滚进三门。裁判报出“4号三门得分撞击6号”。可是这打乱了白方教练的战术意图。白方的战术意图是将双杆留给10号或2号,利用双杆球集体撞柱或者等红球都进场后再实施一次破坏。而4球过早打出了双杆,于是白方教练让4球耗时10秒不闪击超时犯规。请问如果4球超时不闪击犯规,那么白方还能再打双杆吗?此外这样的战术安排合规吗?再有就是这种情况如何判罚4球,是自球停杆留在原位,还是要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8-8-7 17: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2015规则,如果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那么4号双杆不成立,白方还可以再打双杆,但4号球要拿出界外。
理由:2015规则第九条第二款第4项:击球员超时犯规,取消其击球权,被移动的球放回原位。若在闪击过程中超时犯规,按闪击犯规处理。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所以应按闪击犯规处理即自球拿出界外。又因为闪击犯规,即闪击未完成,所以不能获得双杆使用权(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点评

这个判断正确。  发表于 2018-8-9 20:38
支持美猴王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8 05:04
赞同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8-8-7 21:10
支持美猴王老师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8-8-7 20:24
赞同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8-8-7 19:5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7 16:4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双杆球成立 15规则:撞击球停稳已经进入了闪击阶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7 16: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既然限双一次,就应当让使用者有权选择不用,留待下次。
当前的规则不允许留待下次,是不合理的。
楼主介绍的办法虽然可以保留双杆使用权,但是本次的续击权也牺牲了。损失太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7 16:4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16: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2009 发表于 2018-8-7 16:40
应该算双杆球成立 15规则:撞击球停稳已经进入了闪击阶段

感谢老师回复,但是此情况未闪击成功?那么和打出双杆,但是闪击阶段出现双飞或未闪出10公分的情况是否相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16: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8-7 16:47
规则既然限双一次,就应当让使用者有权选择不用,留待下次。
当前的规则不允许留待下次,是不合理的。
楼 ...

感谢老师回复,请问老师如何判罚4球?

点评

按现规则自球应当被罚界外。 这也是规则不合理之处,没有动作主动放弃也犯规。如果闪击过程从拾球开始,则 撞击后可以放弃闪击和续击,才是人性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7 17: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7 17: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来峰 发表于 2018-8-7 16:55
感谢老师回复,请问老师如何判罚4球?

按现规则自球应当被罚界外。
这也是规则不合理之处,没有动作主动放弃也犯规。如果闪击过程从拾球开始,则 撞击后可以放弃闪击和续击,才是人性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7 19: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二、4号击球员属于闪击犯规,就没有获得续击权,因此不记双杆,白方仍有获得双杆的权利。
三、白方用这样的战术损失太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7 21: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8-8-7 17:50
按照2015规则,如果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那么4号双杆不成立,白方还可以再打双杆,但4号球要拿出界外。
理 ...

支持美猴王老师的判罚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7 21: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8-8-7 19:52
一、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二、4号击球员属于闪击犯规,就没有获得续击权,因 ...

一、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二、4号击球员属于闪击犯规,就没有获得续击权,因此不记双杆,白方仍有获得双杆的权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21: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8-8-7 17:50
按照2015规则,如果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那么4号双杆不成立,白方还可以再打双杆,但4号球要拿出界外。
理 ...

感谢老师解答,为您点赞,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21: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客户123 发表于 2018-8-7 21:12
一、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二、4号击球员属于闪击犯规,就没有获得续击权, ...

感谢老师解答,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21: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8-8-7 19:52
一、4号击球员超时犯规,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二、4号击球员属于闪击犯规,就没有获得续击权,因 ...

感谢老师的规则解析,为您点赞。当然白方损失大还是小还要根据场上形式。如果以4球牺牲保证2球打出双杆,一方面全面压制红方(对手只能压线,不敢集结,失去抢分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可以保障本方至少4个球撞柱,那么这种牺牲也是值得的。很多高水平的队伍往往会采用这样的战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21: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8-8-7 21:10
支持美猴王老师的判罚意见。

感谢老师点评,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