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34|回复: 9

裤角触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31 07: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球撞击4球后落位在6球1公分处,闪击4球时脚、槌、裤容易触动6球,3号队员虽小心翼翼,可还是在踩球时裤角触到6球(未动),这种情况是否犯规,如何处理?

点评

击球员服装-----------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8-8-1 05:0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金钱 +20 收起 理由
艳阳高照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7-31 09: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见2015规P38触球犯规的说明。击球员服装-----------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31 09: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在比赛中较为常见,也很容易引起争论。门球竞赛规则已明确规定, “身上携带物(指与比赛无关的物品)掉下触及球。”说明中进一步指出,“击球员的服装或佩戴的号码标识、眼镜掉下后触及 静止球不犯规。”
    所以,此例应判不犯规,将移动的6球复位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31 09: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学习到一些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31 11: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寒江垂钓和上善若水老师已经回答非常正确,为他们点赞!
的确不犯规,移动的6号球复位即可继续进行比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31 11: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楼上各位解答,楼主说⑥球没有动,就没有必要再去复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31 11: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以上各位老师的回答,这是门球规则明确说明的,更体现了门球规则改革的方向。即门球规则要人性化,尽量减少非技术性犯规对比赛的影响。
如本案例,裤脚触及门球,即不会移动所碰之球,也不会从中获利判他犯规有何意义。所以不判犯规,体现了规则的人性化。
   还有,在闪击过程中,球槌只击打了踩球脚,2015规则是要判犯规的。击球员用球槌击打到自己的脚,本身已经很痛苦了,他也没有从中获利,为什么我们不能人性化些,规定“只击打到踩球脚不犯规,可以在10秒内重新改踩哪?”。
向这样类似的问题我认为完全可以本着人性化、本着有利无利原则进行修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 05: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服装-----------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 08: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洪荒之力 于 2018-8-1 08:54 编辑

明白了。谢谢寒江垂钓、上善若水、老家、双鱼天星72、泰虎、美猴王、特色邮箱老师!祝您们酷暑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