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71|回复: 26

请教,该球裁判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8 15: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8年3月份赛事,地名就不写了。比赛进行到第四轮,9#进一门,裁判员在一门后二米处用脚堵住了9#。(5#中柱得分,误认为9#撞柱后第二次进一门)红方队员马上提出质问,裁判员反应过来了,将球从脚堵处用手沿轨道往前推,此时白方队员又提出理由,球是裁判员脚堵的,球应停在裁判员堵球处。请问裁判员怎样处理是正确的?
      (说说结果,9#在一门后二米处撞击距2米的过二门的1#,送1#到三门前造双杆,打成双杆,清除白方场内关键球,最后红方胜。10#线外。9#进一门的本意是去打距二线1米接应球7#,若是这样,不一定能打到1#,最后结果就未知了。)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7-18 22: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意外碰到移动中的球,应该是按规定“移动到那里算那里”合规合理。这与“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是不矛盾的,也与碰到“静止”球放回在碰到的地方不矛盾。因为:     一:如果是要靠判断力度来放球,争议会更大,意见会更多。
     二:如果是重新打过更不合理,因为他已经是过了门的球,重新打不一定能过门。
    对这种裁判员意外碰到移动中的球,还是象隔场有球越过来碰到移动中的球同样处理——移动到那里算那里合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8 16: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球场轻风 于 2018-7-18 16:06 编辑

  这是裁判明显的失误,但只能如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8 16: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裁判的失误,应及时发现及时纠正。9号球重进一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8 17: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案例按照《15规则》规定 ‘裁判在场內阻挡球,落在那算那`的规定,可以说只能这样了。
      我们在场上也遇到过裁判阻当将赢球打成了输球。案例是这样的:7号进一门打到了二门压9号球的8号、7号准备从三线中闪出、给裁判指了方向、裁判走向三线迎球的同时7号闪8号碰到裁判后脚跟、8号球落位三角两米处,二门后三角处仃着3.5两个球、这时7号球无耐只有返二角前、就这样、8号打上了3号闪挂9号双出界、8号又打上5号闪挂5.7双出界。8号三门后接应10号进三门、10号进三门擦8上两个中柱。
      这场球就这样输了。所以这一规定很不合理!我曾向周正老提问过、他说这个规定是多年形成、也是对裁判的尊重,暂时无法改。

点评

按国际规则改有何不可?,不愿改罢了。(见下帖)  发表于 2018-7-18 17: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8 17: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不可能说清楚所有裁判员错误后的处理办法。规则说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但是规则又规定裁判员意外碰停球后不予处理,形成局面有效。

对本例两者是矛盾的,裁判按前面的规定处理,白方按后面的规定表示不满意。
所以,还是 按国际规则所提“将出界之球因裁判员的触及而停于界内时,处置为界外球。”的精神由裁判判处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8 18: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无意碰上场内活动球,按目前的裁判法处理,明明是非常不合情理,但又能怎么样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8 19: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裁判的失误造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8 23: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完全同意中山明老师的分析和结果。

点评

你能理解规则为什么要这样处理,就明白了,谢谢。  发表于 2018-7-19 0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8 23: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这种事还是很少的,没必要浪费时间,按规则办就行了。另外,运动员也要灵活点。比如第二例,裁判员在向外跑,你闪击时不要追着人去嘛,是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9 04: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裁判的失误造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9 05: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裁判的失误,但当场裁判有决定权呀!只能如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3 17: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裁判明显的失误,按规则只能移动到那里算那里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 15: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中山明”老师的分析和处理意见,补充一句:比赛结果有效,赛后,裁判员要向双方赔礼道歉!


裁判员也是人,不是神,是人就会犯错误,事情既然出了,那还能怎么样?在座各位球友谁能保证自己在大赛中没有出现过低级失误!


点评

规则规定了: 裁判员错误要及时纠正,你的意见是不让他及时纠正,只能事后道歉,为什么? 你会说难准确纠正,是的 ,但是,规则也说了,“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既然规则给了裁判“尚方宝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 1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 18: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溪门球新将 发表于 2018-8-1 15:10
完全同意“中山明”老师的分析和处理意见,补充一句:比赛结果有效,赛后,裁判员要向双方赔礼道歉!

规则规定了:
裁判员错误要及时纠正,你的意见是不让他及时纠正,只能事后道歉,为什么?
你会说难准确纠正,是的 ,但是,规则也说了,“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既然规则给了裁判“尚方宝剑”,为什么不执行?

点评

裁判员错误要及时纠正,没错!但是这种情况怎么纠正?裁判已经把球拦住了。事情已经发生了,无法挽回了。 一:如果是要靠判断力度来放球,争议会更大,意见会更多。 二:如果是重新打过更不合理,因为他已经是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2 0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