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99|回复: 54

[问答] 七号得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6 20: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⑦号和⑨号球都是已过三门的球,⑨号球在中柱很近的地方,⑦号球撞击了⑨号球,⑨号球直接撞柱滚动到一边了,⑦号球在跟进时也撞到中柱上,⑦号球得分吗?请老师和网友帮助解答,依据是什么?谢谢!
发表于 2018-6-26 21: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撞击9号后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有效移动中所产生的现象均是有效的,基此,7号撞柱是有效的。   

点评

谢谢灿烂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8-7-1 21:40
感谢崔根武老师给与的正确答复,再次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33
支持崔根武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8-6-27 12:21
支持崔根武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8-6-27 06:43
支持崔根武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8-6-27 05:01
支持!  发表于 2018-6-26 21:5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6 21: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8-6-26 21:03
7号撞击9号后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有效移动中所产生的现象均是有效的,基此,7号撞柱是有效的。

7号撞击9号后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有效移动中所产生的现象均是有效的,基此,7号撞柱是有效的。

点评

谢谢老客户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8-7-1 21:43
感谢老师给与的正确答复,再次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05: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崔根武老师的回答:7号撞击9号后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有效移动中所产生的现象均是有效的,基此,7号撞柱是有效的。   

点评

谢谢海蓝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8-7-1 21:44
感谢海兰老师给与的正确答复,再次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05: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7号球不得分。理由:7号将9号撞柱后,9号已经成为死球,7号失去对9号的闪击权,他有何理由跟进?处理:7号球恢复原位。可判警告红队一次(干扰比赛)。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⑦号还没有闪击⑨号球,是⑨号撞了柱后,⑦号在跟进的过程中自己撞了柱。我的观点也算中柱得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37
老兵说的对!如果7号球是续击时撞柱,问题问的也太低级了。  发表于 2018-6-27 11:43
灿烂老师的题意可能是7号在击打9号后,9号撞柱,7号球随着惯性跟进也随同撞柱,如果是这样,7号应该得分。反之,如果是9号撞柱后,7号没经过闪击,再次击球撞柱不得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0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05: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次正确击球之后,自球移动形为是有效的,它将9号球撞柱得分,随后撞柱得分有效.类似一次击打自球由于各种原因,两次碰撞同一它球不犯规;或将先一个它顶出界外,随后又撞击另一个它球,还有一次绩击权一样.

点评

感谢三证球迷老师给与的正确答复,再次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06: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8-6-27 05:10
回答:7号球不得分。理由:7号将9号撞柱后,9号已经成为死球,7号失去对9号的闪击权,他有何理由跟进?处理 ...

灿烂老师的题意可能是7号在击打9号后,9号撞柱,7号球随着惯性跟进也随同撞柱,如果是这样,7号应该得分。反之,如果是9号撞柱后,7号没经过闪击,再次击球撞柱不得分。

点评

感谢老师给与的正确答复,因为这个问题有些队员有疑问,大家谈论再次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07: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撞击9号球后,7号和9号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9号撞柱后,7号继续的移动也是有效移动,故7号撞柱得分有效。


再比如:7号撞击9号后,9号撞柱,这时,7号在继续移动中又撞击了5号,那么这时的宣判是:9号撞柱有效,7号有对5号的闪击权和续击权。


这里需要搞清的就是7号撞9号,9号撞柱后7号的继续移动是否有效的问题。结论是,7号的继续移动是有效的!

点评

感谢老师的关注和解释,再次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08: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歌声嘹亮老师的回答:7号球不得分。理由:7号将9号撞柱后,9号已经成为死球,7号失去对9号的闪击权,他有何理由跟进?处理:7号球恢复原位。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⑦号还没有闪击⑨号球,是⑨号撞了柱后,⑦号在跟进的过程中自己撞了柱。这是我现实中的一杆球引起球友的疑问,我的观点⑦⑨都是中柱得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45
7号球在边线附近,撞击了9号,9号出界,7号又撞击了5号,7号与5号球停在界内,请问你如何宣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08: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次有效撞击后,所产生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因此7球撞击9球,7球和9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9球撞柱后,7球继续的移动也是有效移动,故7球撞柱得分有效。

点评

谢谢竹外桃花老师的关注和正确的答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46
支持!  发表于 2018-6-27 12:21
赞同老师的解答。支持!  发表于 2018-6-27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11: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8-6-27 08:09
我支持歌声嘹亮老师的回答:7号球不得分。理由:7号将9号撞柱后,9号已经成为死球,7号失去对9号的闪击权, ...

7号球在边线附近,撞击了9号,9号出界,7号又撞击了5号,7号与5号球停在界内,请问你如何宣判?

点评

问题这样写更明确:7号球在边线附近,7号击球员击球撞击了9号球,9号球出界,7号球在随后的移动中又撞击了5号球,7号与5号球都停在界内,请问你如何宣判? 答:裁判员先宣判“撞击9号”,再宣判“9号出界”,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12: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支持崔根武老师的回答。

点评

谢谢寒江垂钓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8-7-1 21:47
谢谢寒江垂钓老师的关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12: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正确理解主题帖子的叙述:“跟进”!
我理解跟进不是续击!
所以我支持双球撞柱有效!(一次合法击球产生的有效移动的结果都是有效的)。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给与正确的理解和答复!祝您夏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12: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帖子怎么样?赶紧试试这里的快速回复给楼主点评论吧

点评

感谢火丙木木老师的关注!祝您夏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7 14: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为此题,我又看了规则28页第十四条。没有撞击后先后上柱有球无效的规定。也就是说,两球相撞,在有效移动过程中,无论哪个球先上柱或后上柱,只要都上,就都有效得分。

点评

谢谢球场轻风老师的关注和答复,祝您夏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6: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