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34|回复: 7

下面两个案例判定一样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1 17: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例,自球进二门,将门前的他球撞出了界外,自球进二门后停在界内;
二例,自球进二门后,将他球撞出了界外,自球停在界内。
1有一杆续权;2无续权.[请各位球友指教,并说明理由]


点评

有一杆过二门的续击权、但不算双杆。  发表于 2018-5-11 19:23
发表于 2018-5-11 21: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进门时将他球撞出了界外,有进门的续击权,无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04: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两个案例判定完全一样——有一次续击权。理由:自球进二门(前或后)撞击了他球,若他球停在场内,经闪击成功后,获得双杆权。本案因将他球撞出界外,故双杆不成立(不记双杆),但他有进门所获得的一次续击的权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04: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老师回答的很好。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05: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二门时,不论是先将他球碰撞出界再成功通过球门,还是成功通过球门后再将他球碰撞出界,两个案例的判定都是一样的:无双杆,但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理由: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1次续击权。(规则第六章:比赛通则--第12条:击球--第三款:续击权--1之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05: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老师回答的很好。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08:2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答得既准又简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