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727|回复: 41

再讨论,此案例犯规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3 08:0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8-4-4 08:30 编辑

如下图内容介绍的情况:4号击球员犯规吗?如犯规,应定性犯什么规?裁判应怎样处理?
硒都门球发帖图.jpg
发表于 2018-4-4 07: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自他球相距15厘米左右,击打自球,如果不是擦顶球击法,自他球不会跟随前行。如果正向击球,自他球不会如同本案例那样相跟前行,除非一次挥杆两次击打自球,才会产生这种情况。所以,应该判“连击”犯规!判触及“移动球”犯规没有道理,因为,球槌仍在一次挥杆的动作中产生的二次撞击自球的情况,符合“连击”犯规的规定。

点评

此球提杆打上旋球,能打出漂亮的双杆。  发表于 2018-4-10 20:53
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分析与判“连击”犯规的定性。 自他球相距15厘米左右,也就是只有两个球体的距离,如果正方向用力击打自球顶他球进门,自球不会跟随他球前行,只有自球再次碰到击球面,才会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4 08:5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9: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飞来峰 于 2018-4-3 09:05 编辑

此案例不犯规,其打出的效果类似台球的推杆,如果白方未打过双杆球,此球应算双杆,4,6两球过二门均有效,4号完成对6球闪击后有2次续击权。如果犯规可能是有推球或连击的嫌疑,但是如果不明显那么裁判一般是不会判罚的。之所以打出这种效果是4号队员击球点位于球的上半部分,这样撞击目标球后,自球也会跟着一起走

点评

请老师见我6#帖子。  发表于 2018-4-3 2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14: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挺美的双杆球么!

点评

请老师见我6#帖子。  发表于 2018-4-3 2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19: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双杆球,不存在连击,有推求嫌疑,击自求上半部是可以自求跟进的。

点评

请老师见我6#帖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3 21: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20: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不犯规.如犯规可能连击或推球犯规,如判犯规将球放回击球时的位置,过门无效.

点评

此案例(不谈打技巧球)应判犯规,犯什么规?两种争议:一是击球后“触移动球犯规”;二是“连击犯规”。 到底是什么犯规?请大家再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3 2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21: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中峰 发表于 2018-4-3 20:33
此案例不犯规.如犯规可能连击或推球犯规,如判犯规将球放回击球时的位置,过门无效.

          此案例(不谈打技巧球)应判犯规,犯什么规?两种争议:一是击球后“触移动球犯规”;二是“连击犯规”。
          到底是什么犯规?请大家再讨论。

点评

让裁判判定吧,还讨论啥啊!  发表于 2018-4-11 2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21: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冕王hgt 发表于 2018-4-3 19:50
不犯规,双杆球,不存在连击,有推求嫌疑,击自求上半部是可以自求跟进的。

            请老师见我6#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4 06: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特色邮箱 于 2018-4-4 08:19 编辑

应该判“连击”犯规!符合“连击”犯规的规定。击球后,两球的运动方向是一致的。近距离容易“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4 08: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判“连击”犯规!符合“连击”犯规的规定。击球后,两球的运动方向是一致的。近距离容易“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4 08: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8-4-4 07:49
此案例,自他球相距15厘米左右,击打自球,如果不是擦顶球击法,自他球不会跟随前行。如果正向击球,自他球 ...

          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分析与判“连击”犯规的定性。                                自他球相距15厘米左右,也就是只有两个球体的距离,如果正方向用力击打自球顶他球进门,自球不会跟随他球前行,只有自球再次碰到击球面,才会跟随他球前行进门。 所以,此案例属规则关于“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规定的犯规行为,应该判“连击”犯规。两球都不得分,两球放回原位。
        
      


点评

此例,只能由临场裁判员根据“所见实况”做出判罚,是犯规还是得分双杆。其他人不能仅靠分析判断,因为不可能从规则中找出有力的证据证明他的分析是正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4 1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4 10: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力击打4号球 撞击6号球两球一前一后过二门”犯规从何说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4 16: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8-4-4 08:57
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分析与判“连击”犯规的定性。                                自他球相距 ...

此例,只能由临场裁判员根据“所见实况”做出判罚,是犯规还是得分双杆。其他人不能仅靠分析判断,因为不可能从规则中找出有力的证据证明他的分析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4 18: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有两种可能,1,两球相距较近,沿两球中心线用大力击打自球,会发生连击现象。怎么判断 应有现场裁判仔细确认。连击有两个现象一是听,会发出三声碰撞,二是看,连击后两个球同向走的较远。2,如采用上旋击打杆法,两球都会通过球门,并不犯规。

点评

。连击有两个现象一是听,会发出三声碰撞,二是看,连击后两个球同向走的较远。2,如采用上旋击打杆法,两球都会通过球门,并不犯规。支持此观点,没听到、没看到者,是不能仅凭想象判罚的。此题无理论上的讨论意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0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4 19: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连击”犯规的定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