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36|回复: 4

2018《门球之苑》(3月号)“有问有答”题目-1关键老师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8 12: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韩晓莲(内蒙古满洲里)提供:
比赛还有20秒,轮及②起杆,②撞击③,闪击③时碰撞到场内的⑥;③出界碰到挡墙弹回又碰撞到正在移动的⑥。裁判员宣布③出界,2号队员为给④起杆机会,在⑥还未停稳时就迅速击打②过二门出界。裁判员宣判“2号二门得分”。为此,双方争论。请问:
A、2号队员犯规吗?
B、⑥停在界内或出界应如何判?
C、②进门得分吗?
D、请根据规则说明为什么
?
答:本案中2号球员“在⑥还未停稳时就迅速击②过二门出界”,按照规则击球犯规中“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注:此处的他球应理解为场内所有他球)以及闪击过程“是指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止”的规定,判定犯规;此外,“③出界碰到挡墙弹回又碰撞到正在移动的⑥”适用于规则“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有效”的条款。综合上述情况:A、判2号球员闪击过程中击球犯规,将②拿出界外。 B、⑥是被闪击成功的③碰撞,移动有效;后经无效移动的③再次碰撞,其移动仍然有效,即停在哪里是哪里,③为出界。C、因犯规行为所致,②进门无效,复位。D、裁判员应及时纠正宣判。
1%E9%A2%98.png

点评

6号未停稳,击2是犯规,2过二门无效,2复位后退场。  发表于 2018-3-21 20:30
发表于 2018-3-19 03:55: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9 07: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客户123 于 2018-3-19 07:46 编辑
特色邮箱 发表于 2018-3-19 03:55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谢谢泰虎老师。便于引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0 20: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门球之苑》(3月号)“有问有答”题目-1关键老师解答
泰虎
1、韩晓莲(内蒙古满洲里)提供:比赛还有20秒,轮及②起杆,②撞击③,闪击③时碰撞到场内的⑥;③出界碰到挡墙弹回又碰撞到正在移动的⑥。裁判员宣布③出界,2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