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4536|回复: 15

请你指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9 20: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②号球撞击③号后,用③号闪带红球⑦号,⑦号出界后,③号还在滚动,由于裁判员没有拦住⑦号球,⑦号碰墙后反弹回来又碰上了界外球④号,因为④号的移动阻挡了要出界的③号球,结果是③、④都停在场内。白方说应把③、④两球都拿出界外,红方说④号应当拿出界,但是③号不能拿出界,应当是停哪放哪。双方争执不下,正确的判罚应该是怎么样的?请网友们指教。
发表于 2012-3-29 20: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八)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
说明: [本款(八)举例]
●出界球碰撞了界外球而使其产生的移动。
●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
4#球是无效移动球,恢复原位,3#球是有效移动,停哪算哪。
发表于 2012-3-29 20: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本例中4号球为无效移动的球应放回原位。3号球为有效移动的球应停哪算哪。
发表于 2012-3-29 20: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老朋友的判定

点评

谢谢又是土人老师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3-29 21:40
发表于 2012-3-29 20: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号球出界后反弹回来触及了解四号球,七号四号两球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故应将两球放到界外.(四号放在原来的位置)四号在移动中触及了正在依动的三号球.四号的移动是无效移动,三号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即一个无效移动的球触及了一个有效移动的球,有效移动的球移动有效.故三号球停那是那.
发表于 2012-3-29 20: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出界球7号碰撞了界外球4号,4号球所产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又因有效移动的3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4球碰撞,因此3球的移动仍然有效,碰到哪就在那里。并将4号球放回到原司线的位置,将7号球放在出界点距边线10cm处。

点评

学习了。  发表于 2012-3-30 13:47
发表于 2012-3-29 20: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几位老师的意见都是正确的,支持。
发表于 2012-3-29 21: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被4号球碰撞后停止的位置不变。
发表于 2012-3-29 21: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4號球是界外球,是旡效运动,3号球是有效运动,仃到那里就那里[只要在场内].{:soso_e181:}{:soso_e181:}
发表于 2012-3-29 21: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4号球为无效移动的球应放回原位。3号球为有效移动的球应停哪算哪。
发表于 2012-3-29 21: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3-29 20:38
同意老朋友的判定

     谢谢又是土人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2-3-29 23: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上面各位老师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2-3-30 13: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上几位老师的看法
发表于 2012-3-30 13: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支持上面老师们的说法,判断很正确。
发表于 2012-3-30 13: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7 08: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