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598|回复: 16

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7 17: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2-3-27 17:35 编辑

(1)1号和7号都位于一角处边线,1号撞击7号后,两球为接触状态,击球员在捡拾7号时,为防止1号晃动,所以将7号轻轻剥开,可是这时7号却出了边线。请问7号算出界吗?
(2)击球员撞击5号后,捡拾5号准备闪击,这时5号不慎从手中脱落,恰巧又掉落到边线外,5号算出界吗?

发表于 2012-3-27 17: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7号都不算出界。

点评

同意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2-3-27 18:13
发表于 2012-3-27 18: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干脆地回答:7球和5球都不能判出界!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2-3-27 23:29
发表于 2012-3-27 18: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5号球都不算出界。
发表于 2012-3-27 18: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5号球都不算出界!
晚上好!月牙.jpg
发表于 2012-3-27 18: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不算出界{:soso__9589258644504088537_2:}。
发表于 2012-3-27 18: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7球和5球都不算出界!
发表于 2012-3-27 19: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1)1号和7号都位于一角处边线,1号撞击7号后,两球为接触状态,击球员在捡拾7号时,为防止1号晃动,所以将7号轻轻剥开,可是这时7号却出了边线。请问7号算出界吗?
(2)击球员撞击5号后,捡拾5号准备闪击,这时5号不慎从手中脱落,恰巧又掉落到边线外,5号算出界吗?】
    规则第31页 四、闪击犯规中规定: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为闪击犯规。上述两种情况都不属于犯规行为,即使滚出界也不属于出界球,可以重新捡起来进行闪击。

点评

最喜欢“天山雪‘老师的回复,因为总是有据可依的。  发表于 2012-3-27 19:37
发表于 2012-3-27 19: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的回答认真的学习了{:soso_e182:}{:soso_e182:}
发表于 2012-3-27 19: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喜欢这类贴子了,因为它总让我学到有用的理论知识。紧随在各位前辈老师的后面,努力学习。
发表于 2012-3-27 21: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裁乐 于 2012-3-27 21:25 编辑

         这两个球例同属于一个性质,在捡拾被撞击的他球脱手,只要不碰撞到场内的他球和已司线的界外球均不犯规。所以5号和7号球都不能判为出界球。
发表于 2012-3-27 21: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上面各位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2-3-27 22: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不算出界,也不犯规,但要作为10秒计时。
发表于 2012-3-27 23: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接触状态要裁判确认,不确认。犯规处理。
发表于 2012-3-28 00: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第一种情况如果1、7两球确实接触时按照“据实判罚”的原则不应该判犯规。
      但是既然是两球接触,击球员为什么不请裁判员确认哪?这是击球员的权利。只要裁判员确认两球接触就不会犯规。如果击球员自己认为接触而裁判员认为没有接触,就要判犯规了。击球员有这个权利不利用却担着风险去小心翼翼的去拨拉球实在犯不上。还是应该先请求裁判员确认为好。
二、第二种情况不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