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059|回复: 58

怎样判?<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0 18: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赤马 于 2012-3-21 17:23 编辑

一位中科院的球友给我打来电话询问:3球进了三门又撞击了5球,为双杆球。闪击成功后,第一次续击就撞了中柱得分。请问还有第二次续击吗?也就是说3球能重新进一门吗?我是解答错了。请网友们参加研讨。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金钱 +2 收起 理由
无忧无虑 + 2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3-20 18: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不清楚。
发表于 2012-3-20 18: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汽车到了终点站需要调头才能开呀!
发表于 2012-3-20 18: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进,等下一轮才能再过一门吧,对吗?
发表于 2012-3-20 18: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续击权了,等下一轮在进一门好了。
发表于 2012-3-20 18: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新意,哈哈{:soso_e179:}
发表于 2012-3-20 18: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柱得分,就没有续击权了。譬如打成双杆后,一杆就出了界,还能打第二杆吗?
发表于 2012-3-20 18: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撞了中柱,就没有续击权了。
下一轮可以重新进一门。
发表于 2012-3-20 18: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撞柱后已形成死球,由于新规确定成績不封顶,可以等下一轮进一门。

点评

难道不能掉头重进一门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3-20 18:45
发表于 2012-3-20 18: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灿烂 于 2012-3-20 18:46 编辑
古道游人2 发表于 2012-3-20 18:44
撞柱后已形成死球,由于新规确定成績不封顶,可以等下一轮进一门。


双杆球的第二杆,难道不能掉头重进一门吗?
发表于 2012-3-20 19: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第27页第十四条这样规定:

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撞击中柱通称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
  (一)略。
  (二)略。
  (三)撞柱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


       这位球友之所以有这个问题,是觉得打成双杆球有两次续击权没有用完,再用一次马上进一门多好!但就目前而言,根据上述之(三)的规定,撞柱的3号球是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等下一轮呼叫3号时再进一门。

点评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2-3-20 19:18
发表于 2012-3-20 19: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位中科院的球友给我打来电话询问:3球进了三门又撞击了5球,为双杆球。闪击成功后,第一次续击就撞了中柱得分。请问还有第二次续击吗?也就是说3球能重新进一门吗?我是解答错了。请网友们参加研讨。

试答:老赤马的题很有意思。     
     1. 这里还要弄清一个问题,即第2次续击和重新进二门是两回事。3球虽然获得双杆,但闪击5球后直接撞柱,即变为无效球。按规则要求3球拿出界外。撞柱之后,


    3号队员已无击球权,应退出场外。
      2. 3球在发球区外等候下轮再进一门。
发表于 2012-3-20 19: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2-3-20 19:01
《2011》规则第27页第十四条这样规定:

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一缕阳光老师回答得很准确,支持。
发表于 2012-3-20 19: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琴之优雅 于 2012-3-20 19:29 编辑

   《2011》规则第十四条第三项规定:撞中柱球应该拿出场外,
放置在限制线以外的待进一门区域。所以3号球没有续击权。等下一
轮再进一门。

发表于 2012-3-20 19: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撞中柱后3号即丧失了续击权,只能等下一轮呼号进场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