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改名登记处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19|回复: 12

这样的现象需要击球员申请裁判员确认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6 20: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有网友问:闪击B球时,B球碰到刚闪击的A球,A球碰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怎么判?

此题
大家都知道,此问题,按我国现行规则的规定,肯定要判犯规,因为:
只要续击,就是重复撞击犯规(不讨论规则的规定是否合理)。

这里,判重复撞击犯规的要素就是“A球碰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

那么,“A球与自球接触”,由谁认定?根据规则“……。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的规定精神,只能是由裁判员认定。裁判员如果认定A球与自球接触,当即就要宣判犯规,当即就将自球拿出界外。这是裁判员的职责,哪里还能轮及击球员申请确认!

答案:此题目中的A球与自球是否接触?只有裁判员有权确认;击球员无权申请裁判员确认。此接触,非彼“接触”!

有精通规则的人认为击球员不申请确认会得到便宜,不知这“便宜”从何而来!










发表于 2017-11-6 22: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7-11-7 08:17 编辑

   既:只要“接触”,裁判就可直接判犯规(只有哈包才会申请确认)。

点评

谢谢你的关注与回复! 只要是被闪击成功的他球,在场内不管因什么形式被有效移动后与自球接触,裁判员肯定立即判犯规,因为续击时必然是重复撞击犯规。所以根本就轮不到击球员申请裁判员确认两球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7 18: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06: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7-11-6 22:26
既:只要“接触”或“触及”,裁判可直接判犯规(只有哈包才会申请确认)。

哈哈、支持!

点评

谢谢!哪有申请裁判来判自己犯规的?  发表于 2017-11-7 08: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0: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0: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分析与解说十分清楚,按照规则规定,此种情况裁判员必须到位及时观察,及时判定!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与肯定! 此种情况裁判员理所当然的要及时到位观察,及时判定! 如果裁判员及时到位观察后,未作任何判定,则证明两球未接触! 当然,轮到续击时,如果击球员申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7 1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18: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7-11-6 22:26
既:只要“接触”,裁判就可直接判犯规(只有哈包才会申请确认)。

         谢谢你的关注与回复!                                                                                                                     只要是被闪击成功的他球,在场内不管因什么形式有效移动后与自球接触,裁判员肯定立即判犯规,因为续击时必然是重复撞击犯规。所以根本就轮不到击球员申请裁判员确认两球是否接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19: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11-7 10:45
楼主分析与解说十分清楚,按照规则规定,此种情况裁判员必须到位及时观察,及时判定!

          谢谢老师的回复与肯定!
          此种情况裁判员理所当然的要及时到位观察,及时判定!
      如果裁判员及时到位观察后,未作任何判定,则证明两球未接触!
      当然,轮到续击时,如果击球员申请确认,裁判员肯定会回答:未接触。

点评

这种情况击球员避之不及,他还会申请确认吗?绝对不会的。  发表于 2017-11-7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20: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7-11-7 19:06
谢谢老师的回复与肯定!
          此种情况裁判员理所当然的要及时到位观察,及时判定!
   ...

           这种球都要判犯规?

点评

这种球要判犯规。 有人说这种情况,只要击球员不申请确认,击球员就可以得到“好处”,那是不可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7 2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21: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7-11-7 21:45 编辑
齐布龙.东博 发表于 2017-11-7 20:10
这种球都要判犯规?

          这种球要判犯规。
          有人说这种情况,只要击球员不申请确认,击球员就可以得到“好处”。我说:那是不可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6 21: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马上拿出去,我不续击就不能算重复撞击

点评

不续击就不能算重复撞击,太对了!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