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493|回复: 28

闪击踩错球,是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8 18: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撞击4号球,击球员拿起4号球,应该是回到1号球那里,踩1号球闪击,但击球员确去踩了5号球,这个时候,是不是犯规?1号球是自球,是不是要拿出界外

点评

是闪击阶段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7-8-8 19:58
发表于 2017-8-9 10: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踩 错 球"就表明是犯规了 ,否则就不是"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19: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触静止球(⑤球)犯规。在闪击过程的任何犯规,自球都要放到界外。

点评

赞同棋乒羽老师师的正确回答。  发表于 2017-8-8 2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19: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阶段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撞击的四号球放的撞击后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19: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击打它球后,各球静止到闪击它球后各球静止,为闪击阶段,此阶段所有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踩错球也在此范围。属于闪击阶段触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19: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好!
对该题老师给出的条件,我谈下对题的理解,不对之处,敬请指正!
在该题中,捡拾被撞击的球,准备闪击时犯规(因踩错球),说明在放球前。依规则属触静止球犯规(P38),由于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则按闪击犯规处理:
自球就近界外10公分处,他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击球员退场,裁判员呼叫下一号。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7-8-13 15:30
说的详细、听得明白,为你点赞!  发表于 2017-8-11 05:38
详细说明为你点赞  发表于 2017-8-10 15:52
支持翁老师意见与点评!  发表于 2017-8-9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20: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以上老师的正确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20: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触静止球(⑤球)犯规。在闪击过程的任何犯规,自球都要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20: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属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按闪击犯规处理。1号球罚出界外,4号球放回撞击后停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20: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各位老师的看法,闪击踩错球是犯规。自球拿出届外,5号球放回原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22: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以上老师的判罚。共同学习提高。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8 22:3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是肯定的。自球罚出界外,它球放回撞击后它球停稳后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9 04: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大家的分析和判罚正确,我同意。这样的错误是经常发生的(包括一些正式比赛), 主要是击球员心不在焉或心里紧张造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9 05: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以上老师的正确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9 15: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