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039|回复: 49

[探索] 这个闪带双飞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6 17:3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在地坛打比赛时,发生这么一件亊:9过二门打成双杆,第一杆到三门一号位,距压线6球较近,第二杆撞击6球后,用6闪带在三门前的4号球时用力过猛,6从三角出界、4从二角出界,但与此同时9从脚下滚出。裁判判闪击犯规,将9放在界外,把6与4球拿回来放在原地。这种判法正确吗?

点评

”双飞“只是一种口语化的俗称,一般指闪击时他球移动离开和自球滑脱同时发生的一种犯规现象(当然不是100%意义上的同时),所以也就没必要咬文嚼字了,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7-5-2 21:52
“双飞”不是规则定义的概念,所以讨论规则最好不要提及。  发表于 2017-4-28 14:43
用6闪带在三门前的4号球时用力过猛,6从三角出界、4从二角出界,但与此同时9从脚下滚出。这里有闪击,击球,6出界,4 出界。全过程至少球行15米,同时者是哪一个时间点?  发表于 2017-4-28 14:26
裁判判罚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7-4-28 05:53
应该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7-4-26 18:00
发表于 2017-4-26 18: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19: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9号球同时从脚下滚出,裁判判罚正确。若4、6号球同界,再抬脚时自球滚出,则自球拿出界外。不知对否?

点评

如果4、6号球被闪出界,抬脚时自球滑离脚下,按新规判罚:闪击成功,击球犯规!取销续击权,自球复位。  发表于 2017-4-28 0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19: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判定闪击是否成功!

点评

两个球同时脱脚(双飞),肯定是闪击失败!  发表于 2017-4-29 15:47
这个很明显是没有踩住自球,属于“闪击失败”(闪击成功两个条件:1、踩住自球;2、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所以取消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6球放在放球位置,4球还原静止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0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19: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双飞,那就是闪击不成功。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19: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7-4-26 19:44 编辑

       楼主说:第一杆到三门一号位,距压线6球较近,第二杆撞击6球后,用6闪带在三门前的4号球时用力过猛,6从三角出界、4从二角出界,但与此同时9从脚下滚出。

         自球在三门前,闪击后,“6从三角出界、4从二角出界”,即:4、6两球被闪离自球都达10多米出界,自球才从脚下脱出。显然自球是在闪击完成后的脱脚,此例不属“双飞”,属获得续击权后的击球犯规,击球员退场,4、6球出界有效,自球不放界外。
       裁判员错判!

点评

顶楼说的是同时。  发表于 2017-4-27 17: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20: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罚正确!
是双飞,那就是闪击不成功

点评

“双飞”不是规则定义的概念,所以讨论规则最好不要提及。  发表于 2017-4-28 14: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20: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从门球规则讲处理还可;但从理论分析非也.闪击是两独立球体,通过脚施力压在一起,用球槌施力击打自球,通过力的传递和震动力打出,因它们不是实际连体,两球体还存在作用和反作用力的关系.此例两个他球从二角和三角出界,若自球跟随他球离自球起始点较远,应判为"双飞";如果较近和方向不同应判为触球犯规处理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21: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6从三角出界、4从二角出界,但与此同时9从脚下滚出。它球出界,自球滚出,属于闪击成功。闪击成功后犯规,他球、自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7 07: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9球用6闪带4,同时9滑出。即双飞,闪击犯规!自球界外,4恢复原位,6闪击时放球位置。

点评

“双飞” 指的是自他球同时脱脚, 两他球被闪离自球1000多厘米后出界时,自球才脱脚下,怎么会是“双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0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7 08: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7-4-27 07:07
9球用6闪带4,同时9滑出。即双飞,闪击犯规!自球界外,4恢复原位,6闪击时放球位置。

         “双飞” 指的是自他球同时脱脚, 两他球被闪离自球1000多厘米后出界时,自球才脱脚下,怎么会是“双飞”?

点评

主题帖:同时9从脚下滚出。  发表于 2017-4-29 1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7 09: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9号球同时从脚下滚出,裁判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7 09: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4-26 19:09
首先要判定闪击是否成功!

这个很明显是没有踩住自球,属于“闪击失败”(闪击成功两个条件:1、踩住自球;2、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所以取消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6球放在放球位置,4球还原静止位置。

点评

烦请回答 问怎样判处? 里性质类似,只是情况分得细一点的系列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8 14: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7 10: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是当执裁判员,我判:自球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⑥球放在放球位置。即,按照通常所说的“双飞”球。
分析:楼主所说闪击施力过大,自球脱脚显然是由于闪击力造成的脱脚,应该按照“双飞”球,闪击不成功判定!
这样的问题,在15规则出台,关键专家解读该问题时,在网上就是争论不休的话题。不少知名网友都认为关键专家解读的不正确。(案例一:②在二门前距二线一米处,用①闪带一号位压线的⑦,由于用力过猛,①、⑦刚出界,自球就脱脚。问,闪击是否成功?答:由于用力过猛,没有踩住自球,肯定是击打的原因(属于典型的前后双飞)。尽管①、⑦已出界,也认定为闪击失败,判①、⑦复位,②拿出界外。知名网友对关键撞专家提出的“不失衡的说法反应更加强烈!

点评

泰虎老师分析:楼主所说闪击施力过大,自球脱脚显然是由于闪击力造成的脱脚,应该按照“双飞”球,闪击不成功判定! 我分析:在三门前用⑥球闪带三门前的④球,击自球后,⑥球离开自球碰撞④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 0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7 11: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双飞,那就是闪击不成功。判罚正确。

点评

什么叫“双飞”, 有公认的定义吗?  发表于 2017-4-28 14: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