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漳河水

[探索] 这个闪带双飞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7 17: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的处理。
   如果我是当执裁判员,我判:自球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⑥球放在放球位置。即,按照通常所说的“双飞”球。
  分析:楼主所说闪击施力过大,自球脱脚显然是由于闪击力造成的脱脚,应该按照“双飞”球,闪击不成功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7 17: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说的是‘同时’。那就是双飞,闪击失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06: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关键是闪击的同时自丶他球离开脚,还是闪击后抬脚时自球离开脚。前者为闪击犯规,后者为击球犯规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07: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双飞,那就是闪击不成功。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2: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同意上述多数老师的意见,因为是同时,所以属双飞...我现在请教的是:如4,6球都出界,再抬脚时,自球移动(且幅度较大)那么犯规的处罚是自球拿回原脚下的位置,取消续击权.还是取消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闪击成功后,抬脚时自球脱离脚的控制,新规规定是击球犯规,处理:自球复位(不拿出放界外),取销续击权。  发表于 2017-4-30 05: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4: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7-4-27 09:29
这个很明显是没有踩住自球,属于“闪击失败”(闪击成功两个条件:1、踩住自球;2、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

烦请回答
问怎样判处?
里性质类似,只是情况分得细一点的系列问题。


点评

按照“闪击犯规”处理:取消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4球还原静止位置,6球还原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7-4-29 2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9: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4,6球出界后,不属于双飞,是被闪带球先出界,后脚下球移动,应判触球犯规,自球犯规,闪击应为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22:4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多人己将规则的规定抛到了九霄云外,己无法讨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00: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4-29 00:30 编辑

主题帖:今天上午在地坛打比赛时,发生这么一件亊:9过二门打成双杆,第一杆到三门一号位,距压线6球较近,第二杆撞击6球后,用6闪带在三门前的4号球时用力过猛,6从三角出界、4从二角出界,但与此同时9从脚下滚出。
    根据主帖描述“用力过猛”与此同时”八个字。我判“双飞”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⑥球放在放球位置。

点评

如此判罚的依据是什么?遗憾的是“用力过猛”,“与此同时”、“双飞”,这十个字,在规则中是找不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9 08:24
裁判员凭什么判定 “用力过猛”? 哪一条规则说裁判员要判定击球员是否“用力过猛”?用力过猛的判定标准是什么?他球行进十几米的过程至少有两三秒,所谓”同时“者 是哪一时点?开始时?出界时?出界后? 不同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9 0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08: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4-29 00:28
主题帖:今天上午在地坛打比赛时,发生这么一件亊:9过二门打成双杆,第一杆到三门一号位,距压线6球较近, ...

裁判员凭什么判定 “用力过猛”? 哪一条规则说裁判员要判定击球员是否“用力过猛”?用力过猛的判定标准是什么?
他球行进十几米的过程至少有两三秒,所谓”同时“者 是哪一时点?开始时?出界时?出界后?  不同时点裁判的判定是不是有所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08: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4-29 00:28
主题帖:今天上午在地坛打比赛时,发生这么一件亊:9过二门打成双杆,第一杆到三门一号位,距压线6球较近, ...

         如此判罚的依据是什么?遗憾的是用力过猛”与此同时”、“双飞”,这十个字,在规则中是找不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2: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闪击力造成的自球离开脚的控制应判闪击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 。被闪击的他球在10公分外停稳在场内抬脚时造成的自球脱离脚的控制只取消续击权 。

点评

因闪击力造成的自球离开脚的控制应判闪击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 。被闪击的他球在10公分外停稳在场内抬脚时造成的自球脱离脚的控制只取消续击权 。 请问他球已经移动1米或15米时自球脱脚,算闪击成功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9 1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9: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7-4-29 12:36
因闪击力造成的自球离开脚的控制应判闪击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 。被闪击的他球在10公分外停稳在场内抬 ...

因闪击力造成的自球离开脚的控制应判闪击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 。被闪击的他球在10公分外停稳在场内抬脚时造成的自球脱离脚的控制只取消续击权 。

请问他球已经移动1米或15米时自球脱脚,算闪击成功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9 19: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已经移动了10米时,自球脱脚,也算同时?
是不是对同时的定义还要讨论一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30 09: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主题中的“同时”,应是4、6球闪出后,脚未抬起,自球也滚出脚底,这是典型的双飞,但抬脚后自球才发生滚动,这不能算双飞。

点评

如果是在6球被闪出不到10厘米的行程内,自球9 从脚下滑出,这种情况的判罚并没有分歧。(自球界外,他球复位) 无需讨论。 有分歧的主要在,他球已经行进1米以上,自球才从从脚下滑脱,算不算闪击成功? 是,自球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30 0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