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998|回复: 8

5号球是双杆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3 21: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号球和1号球是密贴球,5号击球员未申请确认击打自球成功通过了三门,因角度关系他球没动。红球方认为根据规则据实判定,是双杆球,白球方认为规则有说明,经裁判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5号击球员未经裁判确认击打自球,他球没动,不算双杆。请教各位老师,5号球是双杆球吗?
发表于 2012-3-3 21: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2-3-3 23: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敕勒川人 于 2012-3-3 23:39 编辑

  红方主张正确。
 楼主| 发表于 2012-3-4 08: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按原则据实判定要判是双杆球,执行八字方针。但是你没请示裁判认定,裁判说没贴靠,你只有自认倒霉。所以叫运动员一定请示裁判确认。
发表于 2012-3-4 08: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判罚理由应该没错。但关键在于对事实的认定上面。楼主认为“5号球和1号球是密贴球”,那么裁判员是否也认为是密贴球呢?这考验裁判员是否到位观擦清楚,即使观擦清楚了又是否公正。也考验红方是否有偏袒己方之嫌。
       最后,同意楼主观点“按原则据实判定是双杆球,执行八字方针。但是你没请示裁判认定,裁判说没贴靠,你只有自认倒霉。所以叫运动员一定请示裁判确认。”
发表于 2012-3-4 18: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主观点“按原则据实判定是双杆球,执行八字方针。但是你没请示裁判认定,裁判说没贴靠,你只有自认倒霉。所以叫运动员一定请示裁判确认。”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要慎重一点
发表于 2012-3-4 19: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和1号球是密贴球,5号击球员未申请确认击打自球成功通过了三门,因角度关系他球没动。红球方认为根据规则据实判定,是双杆球,白球方认为规则有说明,经裁判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5号击球员未经裁判确认击打自球,他球没动,不算双杆。请教各位老师,5号球是双杆球吗?

      这是一个老问题呀!咱们再琢磨琢磨呀!
     09规则20页     三,比赛中允许击球员要求确认的事项,
              出现以下情况击球员可以要求裁判员确认:
             (一),球与球是否接触。
             (二),(三),,,,,,(七),
              说明球与球是否接触,必须先请裁判员确认。
     12年规则18页     三,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
                (一)球与球是否接触。
                (二)  (三),,,,,,(五),
               说明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定

         在您的问题里,您没提裁判员的态度呀!光是两边各以规则与对方讲理了!都片面了!老击球员都会抓住这个时机,在击球前赶紧请求裁判员确认这个好球的!哪能自己据实判定啊?应由裁判员判定啊!如果不尊重裁判员,裁判员没到位,判定不了,这不是耽误了好球吗!如果裁判员没到位,你没击球时,先提出请求确认的要求,裁判员再到位细心的确认一下不是更好吗。这个问题您好好琢磨琢磨吧! 12acfdd42beg214备用帖子.gif

发表于 2012-3-7 09: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据实判罚的规定,这种情况如果两球确实接触应该判撞击有效。但是裁判员是否从内心已经认得为两球接触了,就是裁判员的权利了,最后都要以裁判员的认定外准。
发表于 2012-3-7 22: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就得让裁判员认定去,双方谁说了也不算。但这种情况最好让裁判确认为好,省得双方争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8 06: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