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12|回复: 30

这样的问题不应该有争议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7 11: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③球擦撞二门前的①球,③球在球门线前5厘米左右,击球员捡拾①球放在脚下后,请求裁判员确认是否压球门线?裁判员说压线!击球员在重新多次摆放①球时,裁判员按照规则宣判超时犯规!③球拿出界外,此时①球的位置没有压在球门线上。请问①球是门球球还是门后球?

点评

①球应放在被③球撞击时的位置。  发表于 2017-3-17 14:53
根据规则: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如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发表于 2017-3-17 14:52
发表于 2017-3-17 12: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超时犯规,拿出场外,1号球应该放在3号球撞击它后,停止的位置上。这与门前球、门后球没有关系。

点评

请老师细看主题帖子,击球员可是已经放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7 2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3: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①球是门前球。无争议!

点评

请老师细看主题帖子,击球员可是已经放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7 2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5: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在闪击阶段超时犯规,处理:自球界外10公分处,他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

点评

请老师细看主题帖子,击球员可是已经放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7 2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8: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第35页这样规定: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
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
置。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
位置不变。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
后停止的位置。
根据这一规则,是不是一目了然了呢?还有争议吗?

点评

当然是门前球了。  发表于 2017-3-17 20:52
您没有解释他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7 2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7 20: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7-3-17 12:50
3号球超时犯规,拿出场外,1号球应该放在3号球撞击它后,停止的位置上。这与门前球、门后球没有关系。

请老师细看主题帖子,击球员可是已经放球了!

点评

看了几遍,有点认为楼主是明知故问。难道泰虎老师还有弦外之音?一头露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7 2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7 20: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7-3-17 13:24
①球是门前球。无争议!

请老师细看主题帖子,击球员可是已经放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7 20: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伶韵 发表于 2017-3-17 15:40
此题在闪击阶段超时犯规,处理:自球界外10公分处,他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

请老师细看主题帖子,击球员可是已经放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7 20: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君中笑 发表于 2017-3-17 18:47
《2015规则》第35页这样规定: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
自球拿出界外,他 ...

您没有解释他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20: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3-17 20:35
您没有解释他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啊!

当然是门前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21: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之前,改放他球放脚下的位置是没压球门线,是门前球,在随后的有效移动中,球的整体越过球门线,过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21: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3-17 20:32
请老师细看主题帖子,击球员可是已经放球了!

看了几遍,有点认为楼主是明知故问。难道泰虎老师还有弦外之音?一头露水,

点评

我们共同讨论学习理解规则,主题帖子当然有悬念在其中了!  发表于 2017-3-18 1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06: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判超时犯规,应拿出界外,放球边线的10厘米处。1球应该是门前球,应该放在放球的位置。

点评

放球的位置在哪啊?放球的位置是按照第一次放球还是按照最后犯规时的位置啊?还请诸位明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8 1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11: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zr 发表于 2017-3-18 06:49
3球判超时犯规,应拿出界外,放球边线的10厘米处。1球应该是门前球,应该放在放球的位置。

放球的位置在哪啊?放球的位置是按照第一次放球还是按照最后犯规时的位置啊?还请诸位明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15: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3-17 20:32
请老师细看主题帖子,击球员可是已经放球了!

多次摆放,放好了吗?这时超时,应属放球前。

点评

您的观点没有规则条文支持啊!只要放球了,无论放好与否,犯规了就应该放在放球位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9 1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