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911|回复: 35

[探索] 请教“一个闪带过程”案例如何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4 10: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4 12:31 编辑

       赵某自球先后撞击了A球(他球或对方球)和B球(他球或对方球)后,赵某捡起自球闪带A球10厘米以上且停止,当抬脚时滑动了自球。对此判罚,有两种看法:一种看法认为,赵某自球闪带A球和B球是整个闪击过程,自球闪带A球虽属于成功,但闪带A球和B球的整个过程尚未完成,故判罚应将自球拿出界外,A球闪哪儿算哪儿;另一种看法则认为,赵某自球闪带A球属于成功,完成了对A球的闪带过程,抬脚滑动了自球,判罚应该是将自球回复到闪带前的位置(原位)并停杆,被闪带的A球闪哪儿算哪儿。请教各位老师这两种判罚哪个正确呢?

点评

我理解楼主说的“自球”应当是“己方球”,这是表述不清。  发表于 2017-3-12 08:02
闪击怎么能捡起自球呢!  发表于 2017-3-8 08:32
捡自球已经犯规,不存在后面所述的闪击。  发表于 2017-3-5 12:52
怎么能捡自球呢?  发表于 2017-3-5 12:52
<海上明月>,你的诉述 “赵某捡起自球闪带A球……〃的说法,赵某已经犯规了,还有下面的内容吗? 你以后发帖别太慌,写好后多看几遍无错再点<发送>二字。否则会出笑话的。 如   发表于 2017-3-4 16:36
发表于 2017-3-4 13: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说法?赵某捡起自球闪带A球10厘米以上且停止........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0: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赵某是否是一次撞击行为即同时撞击了A B 两球   如果是一次撞击  则闪击过程没有结束  自球当然拿出界外  这里要明确的是什么是闪击过程  凡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  自球都应该拿出界外  根据你所描述  应该是一次撞击了两个球   所以应该完成对AB两球的闪击   所以这里自球脱脚应该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你没有交待清楚/color]  发表于 2017-3-4 1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1: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上的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1:4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浮生若梦老师指教!感谢寒江垂钓老师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2: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旧规则网上对产生闪击过程是否是整体概念有分歧,专家视为整体概念。新规则条文已经明确是整体概念了(闪击完成是指续击权产生时)!所以楼主的第一种判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3: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关注和解释,我理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撞击到两个球,就有两次闪击,在未完成两次闪击之前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3: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赵某捡起自球闪带A球 就已犯规了,自球拿出界外,哪有以后的的的对错?

点评

是啊,不知楼主想说什么?  发表于 2017-3-12 23: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4:5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松涛老师、竹外桃花老师、凡人心宽老师关注与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5: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赵某捡起自球闪带A球 就已犯规了,自球拿出界外,哪有以后的的的对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6: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上明月>,你的诉述 “赵某捡起自球闪带A球……〃的说法,赵某已经犯规了,还有下面的内容吗? 你以后发帖别太慌,写好后多看几遍无错再点<发送>二字。否则会出笑话的。 如果赵某没有捡错球!你的第一判断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8: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戈壁红柳”老师指教,确实,我的表达不严谨,赵某没有拣错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8: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新规应是第一种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8:5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智慧养生”老师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