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027|回复: 60

闪击之怪事大家评(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3 19: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某地某场比赛中, 一号击球员在中柱附近撞击4号球,捡拾后指方向要将4号球向二线外闪出,副裁即跑到二线外,主裁任甲裁;只见击球员弯腰用力将4号球闪出二线界外,副裁立即在二线外踩住4号球的同时宣判“4号出界”,此时击球员伸腰时自球从脚下滑脱,主裁立即宣判“犯规,4号球出界无效,拿回场内,1号球拿出界外”!当场有人说“我打了10多年门球,第一次见到为种判法”!
       请大家用规则的规定评说:主裁的判罚是对还是错!

点评

主裁判罚错误。  发表于 2016-12-14 09:11
闪击成功后,脱脚犯规,属击球犯规。自球复位,取销续击权!主裁判罚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6-12-13 21:42
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后,则他球移动有效。主裁的判罚是错的。  发表于 2016-12-13 20:10
发表于 2016-12-13 21: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12-13 22:42 编辑

    击球员伸腰之前自球并未从脚下滑脱,说明闪击是成功的,4号移动有效,因出界,即闪击已经完成。那么,此后击球员伸腰自球从脚下滑脱,可以仿照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来判罚和处理。即2015规则第24-25页规定:

四、击球犯规
1.出现下列行为时, 判击球犯规:
(9)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2.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2)属于本款1.中的,,,(9),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据此,判击球犯规,取消续击权,4球出界,自球放回原位。由此可见,主裁(甲裁)宣判“4号球出界无效,拿回场内,1号球拿出界外”!判罚和处理是错误的。

点评

支持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6-12-14 20:19
支持!  发表于 2016-12-14 17:05
赞成一缕阳光老师的答复。有理有据。谢谢一缕阳光老师!  发表于 2016-12-14 13:42
支持老师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14 04:1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6: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2-13 22:41
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会主任,
国际级裁判,
中国门球规则编写者,关键同志教导我们说:

       正是这位关键先生把问题给搞混了。他说的什么”闪击三要素“规则上有吗?门球比赛是按规则执行还是按他说的执行?他能代表规则吗?他说的比规则的权威还大吗?根据规则大家的理解是:只要踩着自球,他球超过10厘米就是闪击已经成功,闪击过程还没有结束;他的理解偏偏与大家的不同;不能因为他的身份就认为他的理解正确,大家的理解错误,规则是让大家看的,让大家执行的,应该以普遍的理解为准则。不能因为他的身份而凌驾于规则之上。非要按他的理解执行,就请他先修改规则后再说。

点评

你正确地论述了权威和规则的关系,我们是讨论规则如何说,不是研究规则的编写者心里想什么,他可能有权修改规则,但是无权在规则制定(经过批准)之后为规则添加内容。今年以来此问题上的混乱现象,都源于他替规则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14 16:34
你正确地论述了权威和规则的关系,我们是讨论规则如何说,不是研究规则的编写者心里想什么,他可能有权修改规则,但是无权在规则制定(经过批准)之后为规则添加内容。今年以来此问题上的混乱现象,都源于他替规则添   发表于 2016-12-14 16:3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2: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2-13 22:41
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会主任,
国际级裁判,
中国门球规则编写者,关键同志教导我们说:

应该以规则为准,无论是什么人,哪怕是专家、规则的起草者,有规则就要按规则执行。不认同关键老师的这种解释。如果权威、专家都出来解释规则,那么规则何用?

点评

说的太对了!  发表于 2016-12-14 13:0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2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后,则他球移动有效。主裁的判罚是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20: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犯规,他球移动有效,自球复位,停棒,击球员退场。我同意主裁判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20: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见击球员弯腰用力将4号球闪出二线界外,副裁立即在二线外踩住4号球的同时宣判“4号出界”,此时击球员伸腰时自球从脚下滑脱,主裁立即宣判“犯规,本题的关键是副裁判已宣布出界.说明闪击成功.以后的犯规,是停止击球,恢复移动球,不罚出界外.所以主裁判的判法是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21: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主裁是啥级别,这明显是闪击成功,他球 移动有效,自球离开脚下,将自球拿出界外就完事了。为什么要把他球拿回?裁判有些不在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21: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犯规,他球移动有效,自球复位,停棒,击球员退场。主裁判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22: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新友说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22: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会主任,
国际级裁判,
中国门球规则编写者,关键同志教导我们说:
踩住自球,这是前提,是指 “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衡”
既然踩住自球是前提,你滑脱了当然失去这个前提,就是闪击不成功。
关键同志还说:
自球滑脱的原因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关键同志还用实例说明有些人强调“10 厘米”概念的 错误:他的例子是:
尽管在闪带一米外的球出界后,自球脱脚,也认定为闪击失败,出界的复位。
所以,楼主的例子
  1,没有“踩住自球” 的大前提。
  2,又是裁判员认定闪击失败,
  3,一米和10米没有本质不同,
所以,非常明显的是闪击不成功,如何处理就不用废话了。

注意了,你答错了这道题,考国家级裁判失去了10分,要悬了。
关键同志今年四月以来一直强调这个判断,最近还写入国家级裁判的考试题,良苦用心,不能不听啊。
现在和这里是2015年后的中国,大家不要用老规则老概念来说事!
当然,如果你去境外做裁判或比赛,那里还是和我们的老规则一样,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就是闪击成功,不要闹笑话喔。


点评

中国的各级裁判员按2015规则中的白纸黑字去执裁是正确的!按关键的话去执裁才是乱套!!!  发表于 2016-12-14 22:45
他的话不进规则,到底听他的还是听规则的?  发表于 2016-12-14 11:20
关键老师的话,应正式地补充纳入中国门球规则的某项条款中,否则中国的各级裁判员(有些))仍然习惯于按2015规则中的白纸黑字去执裁,岂不乱套。  发表于 2016-12-14 1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4: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12-13 21:21
击球员伸腰之前自球并未从脚下滑脱,说明闪击是成功的,4号移动有效,因出界,即闪击已经完成。那么, ...





        支持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6: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犯规,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7: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糊涂裁判、糊涂判罚!自毁形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7: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烨鹤老师的观点。闪击成功的判定是以: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控为判定标准的。如果是踩球时的滑脱,哪怕被闪击的他球出界、过门都不能算闪击成功。处理是:自球界外10公分处,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如果是抬脚造成的自球从脚下滑脱,只要超过10厘米,是为闪击成功。如果抬脚时被闪击的他球还未停稳,属闪击中的犯规,处理是自球界外10公分处,他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如果被闪击的他球停稳或出界,抬脚时自球从脚下滑脱,那么就属击球犯规了。处理是:他球移动有效,自球复位,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点评

支持伶韵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6-12-22 08:54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但有一个问题,打球者都应该知道:踩球是用力向下;闪击后抬脚是用力向上,用力向上怎么会使自球滑脱呢? 所以,我不同意闪击后抬脚自球滑脱之说!  发表于 2016-12-15 19:12
他球已死球或停稳,击球员下一个动作自然是抬脚呀,裁判员怎么判断是抬脚引起的滑脱还是踩球引起的滑脱?这闪击规则不是扯蛋吗?  发表于 2016-12-14 22: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8: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伶韵老师的观点:如果被闪击的他球停稳或出界,抬脚时自球从脚下滑脱,那么就属击球犯规了。处理是:他球移动有效,自球复位,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但有一个问题,打球者都应该知道:踩球是用力向下;闪击后抬脚是用力向上,用力向上怎么会使自球滑脱呢? 所以,我不同意闪击后抬脚自球滑脱之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15 19: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9: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明显,主裁的判罚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