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59|回复: 29

比赛时,产生这种情况是否犯规(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0 09: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①球撞击了②球,①球停稳后距离⑤球很近(有一点小间隙),击球员捡拾②球后,脚踩①球(在放置②球时,脚是一直踩住①球的,由于方便用手调整放置②球的闪击方向,所以一般脚是先不踩住②球的,就在这种状态下,当手调整②球时,②球触及了⑤球(⑤球也只有一点点晃动)!产生了这种是否犯规?

点评

犯规。  发表于 2016-10-10 14:34
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6-10-10 11:20
应该判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6-10-10 10:05
发表于 2016-10-10 11: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触动了5球就是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拿出界外,2球放置在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同老师的答复。  发表于 2016-10-10 1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11: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动了5球应该判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自球拿出界外,视2球是在放球前、后确定2球的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11: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号击球员触动了⑤,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拿出界外,②放置在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点评

原题是:②球触及了⑤球;而不是一号击球员触动了⑤。  发表于 2016-10-13 1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12: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版主在一星期内发了两遍内容完全相似丶相同(只有个别字句稍做变动)的问答帖子.意思是考考大家懂不懂规则.你说的情况其实非常容易回答.
     犯不犯规,裁判员说了算.他宣判丶就犯规;裁判不出声,你继续做闪击打球!

点评

小人物[/backcolor]老师说: 泰虎版主在一星期内发了两遍内容完全相似丶相同(只有个别字句稍做变动)的问答帖子.意思是考考大家懂不懂规则.你说的情况其实非常容易回答. 犯不犯规,裁判员说了算.他宣判丶就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1 19:22
你说得对,确实大同小异。 但是,我根据各位老师跟帖解答,有很多资深网友引用规则条文说脚下球未脱离脚的控制产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二)的情况不犯规!此问题有争议。还有的说,手移动的球也是无效移动,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1 1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12: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触动了5球就是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拿出界外,2球放置在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12: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时,产生这种情况是否犯规(一)?  比赛时,产生这种情况是否犯规(二)!两种情况判罚都是一样的,就是在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问题是他球的摆放?前者是自球触及他球,②放在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⑤复位,①放界外。后者是他球触及另一他球。2球放置在放球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14:3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各位对楼主提问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19: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踩球时,由于踩①球晃动触及了⑤球,属于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判罚:取消闪击权,②球放在放在放球位置,⑤球复位,①球放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20: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各位对楼主提问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20: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沒有什么爭议的必要,就是触球犯規,自球拿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1 07: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客户123 于 2016-10-11 07:20 编辑
老王/kuk 发表于 2016-10-10 20:49
沒有什么爭议的必要,就是触球犯規,自球拿界外。

       对此类问题过去也讨论过多时,有的说犯规,有的说不犯规,专家之间也没有统一的意见,不了了之。我趋向于不犯规的说法。根据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不判法规,属于无效移动。故脚下②球触及⑤球也是无效移动,应不算犯规,在10秒内完成闪击,可以续击,被触及的球放回原位。
      我认为,此类问题虽然不常见,但也有必要到澄清的时候了,应当有一个统一的认识才好。

点评

这类问题,今年年底(12月中旬)肯定专家能够明确给予解答,请诸位静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2 10:38
您是对(一)题的解答,没有针对本题(二)解答!  发表于 2016-10-12 1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18: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10-11 18:25 编辑
小人物 发表于 2016-10-10 12:03
泰虎版主在一星期内发了两遍内容完全相似丶相同(只有个别字句稍做变动)的问答帖子.意思是考考大家懂不 ...

你说得对,确实两个问题相似。
但是,我根据各位老师跟帖解答,有很多资深网友引用规则条文说脚下球未脱离脚的控制产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二)的情况不犯规!此问题有争议。还有的说,手移动的球也是无效移动,所以我又请教(一)的问题,其一,手移动的球没有在踩球脚下,和各位老师引用规则条文不相符,应该算犯规吧!;如果说手移动的球也是无效移动,那么又该怎么判罚呢。两个问题虽然相似,但是,我认为有很大差别,确实应该仔细分析,到底是否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19: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人物 发表于 2016-10-10 12:03
泰虎版主在一星期内发了两遍内容完全相似丶相同(只有个别字句稍做变动)的问答帖子.意思是考考大家懂不 ...

小人物老师说:
泰虎版主在一星期内发了两遍内容完全相似丶相同(只有个别字句稍做变动)的问答帖子.意思是考考大家懂不懂规则.你说的情况其实非常容易回答.
     犯不犯规,裁判员说了算.他宣判丶就犯规;裁判不出声,你继续做闪击打球!
我不是考考大家懂不懂规则,我是想各位老师讨论到底犯不犯规?依据什么?以便正确理解规则。
我不赞同您的“犯不犯规,裁判员说了算.他宣判丶就犯规;裁判不出声,你继续做闪击打球!”的说法,如果这样,我们就不用在网上讨论问题了!再者说,讨论问题,您就是裁判,您说两个问题,是犯规还是不犯规,依据什么?总不能“糊涂乱判”吧!
我很遗憾的是您对(一)和(二)都没有解答的跟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2 10: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位老师在(二)中认为自球在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为无效移动,所以不判犯规,那么本题,手移动的他球,虽然没有在脚下,但是,此种移动是否也应该属于无效移动,如果是无效移动,那么,是否也应该判不犯规啊?敬请赐教,谢谢!

点评

回复一缕阳光老师:手放置他球在移动调整时触及了没有撞击过的他球(即,②球触及了⑤球)。我指的是手调整放置的他球(②球)的移动是否也是无效移动啊。  发表于 2016-10-13 10:36
判罚结果不一样啊!  发表于 2016-10-13 00:28
泰虎老师,主帖中说“当手调整②球时,②球触及了⑤球”;而此处,却说移动的他球。到底是②球触及他球,还是手移动的他球?判罚结   发表于 2016-10-13 0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