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泰虎

比赛时,产生这种情况是否犯规(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2 10: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客户123 发表于 2016-10-11 07:04
对此类问题过去也讨论过多时,有的说犯规,有的说不犯规,专家之间也没有统一的意见,不了了之。 ...

这类问题,今年年底(12月中旬)肯定专家能够明确给予解答,请诸位静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3 12: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先友_jMRCU 发表于 2016-10-10 12:05
只要触动了5球就是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拿出界外,2球放置在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向张先友老师请教:是否应区别对待?原题二是:②球触及了⑤球;而不是一号击球员触动了⑤。两者是否应区别对待?

我认为应区别对待。前者不犯规,后者是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
张先友老师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3 13: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二:
①球撞击了②球,①球停稳后距离⑤球很近(有一点小间隙),击球员捡拾②球后,脚踩①球(在放置②球时,脚是一直踩住①球的),由于方便用手调整放置②球的闪击方向,所以一般脚是先不踩住②球的,就在这种状态下,当手调整②球时,②球触及了⑤球(⑤球也只有一点点晃动)!产生了这种是否犯规?
    我认为不犯规。因为击球员拿着的②球是击球员身上的携带物,而且与比赛直接相关的携带物。其身份和击球员的服装或佩戴的号码布一样。规则38页说:
     触球犯规包括下列情形:
      4.身上携带物(指与比赛无关的物品)掉下触及球。
     说明:击球员的服装或佩戴的号码标识、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这里可以归纳为,无关掉下触及——犯规;相关掉下触及静止球不犯规即:无关犯规,相关不犯规。掉下都不犯规,拿着的更不犯规。就像击球员的服装(如裤脚)触及了⑤球一样。因此,楼主所说现象不犯规。



点评

我觉得以击球员身上携带物分析不妥,比如,捡拾他球脱手触及了场上球,就是犯规的啊,所以还是以该移动是否有效说明问题为好。你说呢?  发表于 2016-10-15 1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3 13: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 ,自球拿到界外 ,2号球放在放球位置 ,击球员退场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3 15: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击球员触动了⑤球,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拿出界外,②放置在放球位置,⑤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