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比赛时,产生这种情况是否犯规(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6 15: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想“长大” 发表于 2016-10-6 15:20
1球撞击2球,1、2球都停稳进入闪击过程,击球员踩1球,触击了5球,属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因犯规使球产 ...

1球撞击2球,1、2球都停稳进入闪击过程,击球员踩1球,触击了5球,属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因犯规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处理:自球1放在界外,2放撞击后停止的位置,5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6 19: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10-6 11:00
此题肯定有争议,几位资深网友可能还没有看到这个帖子。军旗老师提出的问题,和专家以前解答类似问题是一 ...

         此题老师出题1小时内我就看到了。只是此类似问题早有讨论与争论,所以只看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6 23: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相距离10公分的界外球,一个要进场可以要求移开另一个吗?为什么?

点评

林老师,志在千里己改网名“糟老头”。他说取谐音“赵老头”!他不想少将头衔继续上攀,只想捲土再重来!哈哈………,您也会笑话吧!  发表于 2016-10-9 06:12
得到两位老师的夸赞,甚感荣幸。真心表示深深谢意!两位老师的赞誉,将是我努力学习,不断前进的动力!  发表于 2016-10-9 06:01
我很喜欢拜读春归燕老师的经典点评。一是准确率高,二是观点明确,三是很有味道。 怎么总不见千里老师呢。我都把他的网名忘掉一半了。  发表于 2016-10-7 22:43
春归燕老师点评特好!  发表于 2016-10-7 09:11
您的问题与讨论题不相干!您的问题没有“为什么”,就是规则允许,规则规定!  发表于 2016-10-7 05: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7 05:5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10-6 19:59
此题老师出题1小时内我就看到了。只是此类似问题早有讨论与争论,所以只看不说。

硒都门球老师您好,我想像我这样对规则一知半解的,又刚刚利用网络学习的学生可能有好多,希望能看到各位老师们对案例的讨论,即便是很简单的案例,也希望得到老师们对案例的肯定分析与结论,为盼!

点评

当脚踩①球时,由于①球在脚下晃动而触及了⑤球(⑤球也只有一点点晃动)!是否犯规? 我判:不犯规。理由一,规则规定脚下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结果无效(触及⑤球无效),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9 07: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7 20: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新规则给门球人的思想带来混乱的例子!
军旗老师在本体的讨论里使我们注意到一条新规则:
闪击时,自球在脚下(未脱离控制)的移动。”  属于无效移动。
为什么说是新规则?  因为老规则没有,而且国际规则也没有这一项。
在军旗老师指出之前很多网友(含我)都不知道有此新规定,他指出之后,认为犯规的也就无话可说了。
规则这样规定,好执行吗?我以为不能!
首先,它使得楼主的例子明明犯规,但是合法化了。其次,
无效移动是要复位的,即使不碰他球也要复位,每逢闪击,裁判员就要趴下观察,而脚踩球的过程中这种无效移动必然存在,哪怕是没脱脚,哪怕是只有一毫米的移动,也没有不复位的道理(规则特别说书复位),所以裁判 要随时准备叫击球员抬脚,以便复位。再踩,再动,在复位,这样比赛还能进行吗?


其实把脚下球的移动认定为无效移动就是画蛇添足的事,按老规则,不认定它有效还是无效,只要不脱脚,就是不犯规,不是很好判和执行吗?

很多人认为门球的移动只有两种,有效或是无效,必取其一。这是不对的,有效移动和无效移动是分别定义的,门球比赛中存在既不是有效也不是无效的移动,例如被撞他球在手里的移动,界外球进场的移动等都有说不清的地方。








点评

规则应该设立这样的条款:“间接移动他球,只要无不当获利,不犯规”。包括捡拾密贴球、手中球掉下、踏线(砂土场)、本例等。这样,减少很多麻烦,大大简化规则。 再进一步,所有击球员身体触及静止球,也不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8 1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7 20: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位老师回答得非常完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8 11: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6-10-8 11:04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6-10-7 20:18
又是新规则给门球人的思想带来混乱的例子!
军旗老师在本体的讨论里使我们注意到一条新规则:
“闪击时, ...

规则应该设立这样的条款:“间接移动球,只要无不当获利,不犯规”。包括捡拾密贴球、手中球掉下、踏线(砂土场)、本例等。这样,减少很多麻烦,大大简化规则。
再进一步,所有击球员身体触及静止球,也不犯规,就更好了。
规则简化的空间大得很,就是权威人士不想简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10-8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8 18: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老师说法我支持,但愿未来的新规中有这一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8 23:0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0-7 20:18
又是新规则给门球人的思想带来混乱的例子!
军旗老师在本体的讨论里使我们注意到一条新规则:
“闪击时, ...

烨鹤老师您好,您提到了被撞他球在手里的移动,以前我总觉得是移动了,因为被闪他球放球后,如犯规,则被闪他球放在放球位置,此时状态,他球从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没经击打或闪击移动到放球位置,您对我这样的理解有什么看法吗?请指教,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07: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想“长大” 发表于 2016-10-7 05:54
硒都门球老师您好,我想像我这样对规则一知半解的,又刚刚利用网络学习的学生可能有好多,希望能看到各位 ...

          当脚踩①球时,由于①球在脚下晃动而触及了⑤球(⑤球也只有一点点晃动)!是否犯规?


       我判:不犯规。理由一,规则规定脚下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结果无效(触及⑤球无效),不犯规;理由二,规则规定不允许的行为触及他球犯规,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允许的行为触及他球则不犯规。
        我的理解,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08: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10-9 10:46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10-9 07:14
当脚踩①球时,由于①球在脚下晃动而触及了⑤球(⑤球也只有一点点晃动)!是否犯规?



硒都老师您好,谢谢您的回复!我是这样理解的,                              

理由一,规则规定脚下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结果无效,这只是说明,1球的移动无效,要恢复原位。
        
理由二,规则规定不允许的行为触及他球犯规,
自球在脚下移动是规则允许的行为,只能说明,自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属无效移动,如果此移动对击球员有获利行为要恢复原位。
因此这两点并不能成为不犯规的依据。
        我的理解,供参考。

点评

请仔细看看规则38页第十八条所列触球犯规,有这种情形吗?这种情形是在规则允许的之内,不是“之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9 14:25
理解不同,各自保留吧,谢谢回复。  发表于 2016-10-9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14: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想“长大” 发表于 2016-10-9 08:23
硒都老师您好,谢谢您的回复!我是这样理解的,                              

理由一,规则规定脚下 ...

请仔细看看规则38页第十八条所列触球犯规,有这种情形吗?这种情形是在规则允许的之内,不是“之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23: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10-9 23:28 编辑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10-4 08:48
基本同意棋乒羽老师意见。
      踩球时,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判罚: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取消闪 ...

重新学习,重新认识,重新判罚

原来认为:踩球时,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判罚: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取消闪击权,②放在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⑤复位,①放界外。

    重新学习2015规则关于触球犯规规定,我对以上判断有了新的认识。38页对触球犯规规定: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那么,
踩球时①晃动是规则允许呢,还是允许的行为以外?看看31页规定:
    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由此可见,①晃动是规则允许之列,而非以外。既然是之列那么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就不存在触球犯规了。也就是说没有犯规。⑤若有移动则复位有闪击权。比赛应该继续。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23: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触球犯规的基本定义“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学习”和“引用”的次数真是不少。然而,理解得不深不透。泰虎老师这一题引出的讨论,让我收获不小。谢谢泰虎老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0 06: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糊涂了!犯规和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