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034|回复: 69

比赛时,产生这种情况是否犯规(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4 08: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10-10 09:02 编辑

①球撞击了②球,①球停稳后距离⑤球很近(有一点小间隙),击球员捡拾②球后,当脚踩①球时,由于①球在脚下晃动而触及了⑤球(⑤球也只有一点点晃动)!是否犯规?

点评

犯规  发表于 2016-10-8 10:03
犯规  发表于 2016-10-7 05:31
怎能默认吗?  发表于 2016-10-6 01:33
肯定是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6-10-4 14:42
犯规。  发表于 2016-10-4 08:42
发表于 2016-10-9 23: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触球犯规的基本定义“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学习”和“引用”的次数真是不少。然而,理解得不深不透。泰虎老师这一题引出的讨论,让我收获不小。谢谢泰虎老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23: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10-9 23:28 编辑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10-4 08:48
基本同意棋乒羽老师意见。
      踩球时,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判罚: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取消闪 ...

重新学习,重新认识,重新判罚

原来认为:踩球时,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判罚: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取消闪击权,②放在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⑤复位,①放界外。

    重新学习2015规则关于触球犯规规定,我对以上判断有了新的认识。38页对触球犯规规定: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那么,
踩球时①晃动是规则允许呢,还是允许的行为以外?看看31页规定:
    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由此可见,①晃动是规则允许之列,而非以外。既然是之列那么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就不存在触球犯规了。也就是说没有犯规。⑤若有移动则复位有闪击权。比赛应该继续。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的帖子质量太高了,有理有据,解释的清清楚楚,让人看的明明白白。干净利落,没有废话。棒极了!  发表于 2016-10-25 16:4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4 08: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10-6 06:58 编辑

      试答:踩球时,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判罚:触静止球犯规,②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⑤复位,①界外(在闪击过程中犯规)

点评

判罚准.  发表于 2016-10-6 01:34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10-4 21:30
支持!  发表于 2016-10-4 12:26
支持!  发表于 2016-10-4 11:20
同意!支持!  发表于 2016-10-4 10:1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4 08: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10-4 08:29
试答:踩球时,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判罚:触静止球犯规,②放在撞击的位置,⑤复位,①界外(在闪 ...

基本同意棋乒羽老师意见。
      踩球时,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判罚: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取消闪击权,②放在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⑤复位,①放界外。

点评

赞成一缕阳光老师的答复。谢谢一缕阳光老师!  发表于 2016-10-5 15:32
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10-4 12: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4 10: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位老师回答得非常完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4 11: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报道,老师们的解释,再一次加深了我们对规则的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4 16: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为在闪击过程中未实施闪击丶更未取得续击权时的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见规则25页击球犯规1.(7)和2.(4)]

点评

撞击后,两球停稳就进入闪击过程了,这时的任何犯规,自球都要罚出界外。  发表于 2016-10-4 2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4 21: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踩球时,由于踩①球晃动触及了⑤球,属于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判罚:取消闪击权,②球放在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⑤球复位,①球放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05: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报道,老师们的解释,再一次加深了我们对规则的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08: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您的光临.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09: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踩球时,由于踩①晃动触及了⑤,判罚:触静止球犯规,②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⑤复位,①界外(在闪击过程犯规)楼主的帖子怎么样?赶紧试试这里的快速回复给楼主点评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3: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报道,老师们的解释,再一次加深了我们对规则的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3: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6-10-5 13:52 编辑

不犯规。规则有明文规定。(21页说明,1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

点评

此题肯定有争议,几位资深网友可能还没有看到这个帖子。军旗老师提出的问题,和专家以前解答类似问题是一样的。希望更多老师能够参与讨论。谢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6 1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6 09:1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6-10-5 13:39
不犯规。规则有明文规定。(21页说明,1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

军旗老师,21页说明,闪击时,自球在脚下(未脱离控制)的移动,为无效移动,这点只说明其造成5的移动也为无效移动,5号球要恢复原位,但并不能说明1不犯规。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6-10-8 10:04
同意老师的观点,一码是一码,不能混为一谈!  发表于 2016-10-7 05: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6 11: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6-10-5 13:39
不犯规。规则有明文规定。(21页说明,1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

此题肯定有争议,几位资深网友可能还没有看到这个帖子。军旗老师提出的问题,和专家以前解答类似问题是一样的。希望更多老师能够参与讨论。谢谢了!

点评

此题老师出题1小时内我就看到了。只是此类似问题早有讨论与争论,所以只看不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6 1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6 15:2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撞击2球,1、2球都停稳进入闪击过程,击球员踩1球,触击了5球,属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因犯规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处理:自球1放在界外,5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