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93|回复: 27

这样的问题是不是难题(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9 09: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已过二门1球在三门前撞击已过二门的3球,自球落位到三门右侧门柱旁,已无进三门的角度,教练令1号队员将3球闪送到三门前,可以带1球进三门。1号队员在闪击3球时,由于他球未贴靠自球,击自球后,3球移动约10厘米,自球在脚下向3球方向移动约2厘米(未脱离脚的控制)。抬脚后,白方队长说“闪击没有超过10公分,犯规”,只见裁判员将1球拿到撞击后停稳的位置,从身上拿出10厘米长的尺在1、3两球间测量,结果是两球间距超过10厘米多一点点。
       请问:1,裁判员1球放回原位对不对?2,此时裁判员应该怎样判罚?

点评

这裁判员就立即承认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16-9-9 20:27
1、裁判员拿1球放回原位对。此时裁判员等待1号击球员续击。  发表于 2016-9-9 10:25
裁判将1号球恢复原位正确。还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6-9-9 09:48
放回原位对。  发表于 2016-9-9 09:44
发表于 2016-9-9 09: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还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09: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在脚下滑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是规则允许,裁判将1号复位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09: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闪击3号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09: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6-9-9 20:56 编辑

   不能放回原位,只能放到停止位。一、闪击前①处在隐蔽状态,裁判很难确切的找到原位?只有闪击后抬起脚,露出①球的位置后才能确定(此时已不是原位了);二、闪击是一个运动过程,只有静止状态,才是判断的依据;三、现在是如何确定闪击是否达到10公分的测量点,如果以原位为测量点,则大于10公分,如果以停止位为测量点,则不足10公分。我认为:应以闪击完成后,两球静止时的实际距离为依据。在闪击过程中,自球或多或少都有移动,没法准确去衡量他的原位和移动距离。试想:如果闪击完成后,两球相距只有9.9公分,击球员要求放回原位再量,能行吗?
闪击.gif


点评

为利川晨曲老师制作的动态图点赞。谢谢利川晨曲老师!  发表于 2016-9-9 22:04
谢谢老屈制作的动态图!关于裁判员的判罚,请你看一下7#帖,会对你有启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9 20:39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说明: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认为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中柱等有利,则必须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发表于 2016-9-9 1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10: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1、裁判员拿1球放回原位对。此时裁判员等待1号击球员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11: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9-9 11:34 编辑

题:  已过二门1球在三门前撞击已过二门的3球,自球落位到三门右侧门柱旁,已无进三门的角度,教练令1号队员将3球闪送到三门前,可以带1球进三门。1号队员在闪击3球时,由于他球未贴靠自球,击自球后,3球移动约10厘米,自球在脚下向3球方向移动约2厘米(未脱离脚的控制)。抬脚后,白方队长说“闪击没有超过10公分,犯规”,只见裁判员将1球拿到撞击后停稳的位置,从身上拿出10厘米长的尺在1、3两球间测量,结果是两球间距超过10厘米多一点点。
       请问:1,裁判员1球放回原位对不对?2,此时裁判员应该怎样判罚?


1、2015规则20-21页规定: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
    1-6略
    7.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
    据此,裁判员将1球放回原位是正确的。从身上拿出10厘米长的尺子测量1、3两的距离,其操作十分到位,测量结果知两球间距超过10厘米多应该有说服力。
2、若我执裁,回答白方队长:没有犯规,闪击成功,比赛继续。

点评

完全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用规则的规定回答问题! 此问题的关键是应不应该将移动的自球放回原位?如果不放回原位,则未超过10厘米,闪击不成功;放回原位,则超过10厘米,闪击成功。 那么,自球放回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0 16:40
我非常佩服一缕阳光老师的这样严谨的跟帖,按照规则有理有据的判定,令人折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0 08:33
马文华老师太谦虚了!我要谢谢您的鼓励!  发表于 2016-9-9 22:41
赞成一缕阳光老师的答复。学习了,受益了。谢谢一缕阳光老师!  发表于 2016-9-9 22: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15: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罚得对,防止了不当得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9 20: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6-9-9 20:26 编辑

         有八位网友的回复或点评:同意将自球放回原位,判闪击成功,不犯规,有续击权;有一位网友同意将自球放回原位,裁判员怎样判未讲;有一位网友反对上述意见。

点评

感谢硒都门球老师来裁判天地针对网友的疑难进行对号出题,通过讨论,对我们学习规则很有启发!  发表于 2016-9-10 18: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9 20: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6-9-9 09:47
不能放回原位,只能放到停止位。一、闪击前①处在隐蔽状态,裁判很难确切的找到原位?只有闪击后抬起脚 ...

        谢谢老屈制作的动态图!关于裁判员的判罚,请你看一下7#帖,会对你有启示。

点评

你说得对:规则和规则的合理性是两个不同的论点。  发表于 2016-9-9 20:59
我不是裁判,也不研究门球规则,只是从感觉上提出自己的看法。规则和规则的合理性是两个不同的论点,我是谈的后者。  发表于 2016-9-9 2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21: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复位对,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22: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复位对,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0 08: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9-9 11:32
题:  已过二门1球在三门前撞击已过二门的3球,自球落位到三门右侧门柱旁,已无进三门的角度,教练令1号队 ...

我非常佩服一缕阳光老师的这样严谨的跟帖,按照规则有理有据的判定,令人折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0 12: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9-10 12:13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6-9-10 08:33
我非常佩服一缕阳光老师的这样严谨的跟帖,按照规则有理有据的判定,令人折服!

      泰虎老师过奖了!只是出于对楼主的尊重,按楼主要求办理摆了,常感有些啰嗦。今后还需加强学习,语言也要简练些才好!像剑客行老师、湖北飘逸老师、硒都门球老师、棋乒羽老师、铃韵等老师以及您在文字处理方面的严谨,方法技巧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裁判天地》版块办得很好!大家很喜欢,这与您和军旗老师两位版主的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超的技术水平分不开的。
      恭祝裁判天地》越办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0 16: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9-9 11:32
题:  已过二门1球在三门前撞击已过二门的3球,自球落位到三门右侧门柱旁,已无进三门的角度,教练令1号队 ...

          完全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用规则的规定回答问题!    此问题的关键是应不应该将移动的自球放回原位?如果不放回原位,则未超过10厘米,闪击不成功;放回原位,则超过10厘米,闪击成功。
    那么,自球放回原位的依据是什么呢?只有脚下自球的移动无效才能放回原位。正好,规则第十一条(20页)第二款 无效移动  第7项(21页)规定
    7.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说明[本款7举] ● 闪击时,自球在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的移动。
    据此,裁判员根据规则20页(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规定,将1球放回原位是正确的。“没有犯规,闪击成功,比赛继续”。老师向白方队长的回答,有理有据有说服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