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79|回复: 10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4 23: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样裁对吗?6号球在三门前撞击8号球和已过二门的2号球,6号队员捡起8号球、用8号球将2号球撞顶过三门、然后闪2号球撞柱,裁判说2号球过三门有效,撞柱成功。请教老师,这样裁对不对?依据规则那一条?

点评

应该是对的,6号击球员用8号闪带2号有效,过三门也有效。再闪2号送柱是对的。  发表于 2016-5-25 05:48
发表于 2016-5-25 00: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即套用一个球撞击多个他球可以用其中的一个他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他球闪击.

点评

此案例是允许存在的,裁判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5-25 05: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5 05: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对的,6号击球员用8号闪带2号有效,过三门也有效。再闪2号送柱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5 06: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裁判是对的。2号过三门、撞柱都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5 07: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球在三门前撞击8号球和已过二门的2号球,6号队员捡起8号球、用8号球将2号球撞顶过三门、然后闪2号球撞柱,裁判说2号球过三门有效,撞柱成功。”见规则P34说明: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5 08: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亮 于 2016-5-25 08:34 编辑

毫无疑义,裁判的宣判完全正确!请参看规则P34说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5 09: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裁判是对的。2号过三门、撞柱都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5 09: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法正确!用8闪带2都属于有效行为,各球移动有效。

点评

此问题不那么简单,这里套用34页说明,是否合适,还应该讨论。该说明只限于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带出界外,才算有效移动,出界成立,该球不出界,则应该为无效移动,三门不得分,需捡回再闪击。闪击撞柱得分,没依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25 1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5 11: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5-25 09:45
裁判判法正确!用8闪带2都属于有效行为,各球移动有效。

此问题不那么简单,这里套用34页说明,是否合适,还应该讨论。该说明只限于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带出界外,才算有效移动,出界成立,该球不出界,则应该为无效移动,三门不得分,需捡回再闪击。闪击撞柱得分,没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