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65|回复: 44

请教各位老师我的行为有错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30 12: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撞击两个他球,自球距两个他两球不远,踩住自球,拾起一个他球闪击成功,踩球脚未抬起顺手捡起另一个他球进行闪击,闪击成功。这时有人说犯规!认为闪击第二个他球时踩球脚未抬起来是犯规的,应先抬起脚捡拾另一个他球再进行闪击。

点评

你没有错。  发表于 2016-5-3 21:45
江湖一盏灯老师说的是闪击成功并不代表闪击完成,如果只是闪击成功未抬脚即捡另一球未闪击犯规,自球放在界外;如果闪击完成未抬脚即捡另一球未不犯规。  发表于 2016-5-2 22:05
可能不犯规吧!  发表于 2016-5-2 21:36
这又出现一个盲裁,不动规则瞎裁!  发表于 2016-4-30 16:51
规则没有不允许的规定!踩住自球,检拾该捡的球,都是允许的!  发表于 2016-4-30 12:55
不犯规。  发表于 2016-4-30 12:48
发表于 2016-5-1 13: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5-2 08:09 编辑

      你的行为沒有错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 07: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有表达清楚,如果只是闪击成功,那这时捡拾另一个他球,就犯规了.犯规的处罚不是因为没有抬脚,而是闪击没有完成就对另一个他球进行闪击.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地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12: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6-5-1 00:38 编辑

不犯规。闪击过程不是必须先捡拾他球才能踩住自球,也可以在自他球相互距离不是很远的情况下先踩住自球再捡拾他球,然后放球进行闪击。

点评

说得对,不犯规.  发表于 2016-4-30 12: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12:3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是不犯规的……

点评

哇塞!齐总都当裁判了!且判罚精准,好样的!加十分。  发表于 2016-4-30 1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12: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的行为没有错,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12: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看规则就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13: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先捡拾他球,再踩自球或先踩自球,再捡拾他球,规则允许,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16: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闪击的正常操作动作,没有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16: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有两点要分清:闪击成功与闪击完成(闪击过程结束),这两者是有区别的。就如此例中,闪击出第一个他球移动超过10cm,就算闪击成功,如果该球未静止,就不能算闪击完成,此时若去捡拾另一个待闪球肯定就犯规了。主要是看闪出的球是否静止,不管踩球脚是否抬起。请问是闪击成功还是闪击完成?

点评

谢谢谢《泰虎》版主肯定!互相学习,知无不言。  发表于 2016-5-2 18:47
您的分析很好,赞一个!  发表于 2016-5-2 0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21: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老师的意见很对我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30 21: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成功还是闪击完成?是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0 23: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闪击过程中规则允许先踩自球再捡球,故不犯规!!只要控制在10秒内完成就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 00: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闪出的第一个他球未静止,就去捡拾另一个待闪球是犯规的,属闪击过程中的触球犯规,即闪击犯规。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6-5-3 16: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 00: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老师的意见分析全面,结论正确,我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 04: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这是闪击的正常操作动作,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