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57|回复: 19

又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7 09: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一:一场门球练习中,3号球在二门前撞击了1号球,闪送1号球过二门,1号球撞到二门柱反弹回来撞到3号球,又反弹进二门。白方说:犯规;红方说:过门有效。没有裁判,争议球如何判定?
疑惑:有人说1号球过门有效,有人说,犯规在先,无效。15规则中怎样规定,没看见。
问题二:3号球在二门前撞击了1号球,由于用力过大,致使1号球撞到门柱,又反弹回来与3号球再次相撞,3号球犯规吗?
发表于 2016-4-17 09: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首先肯定本案例中:1.3号球不犯规。2.1号球进二门有效。理由:在一击次中,被闪击的他球无论与自球返复撞几次都不犯规,唯有他球停稳后与自球呈接触状态,判其犯规。特别提醒:续击再次撞击被闪击后他球,判重击犯规

点评

谢谢崔根武的鼓励。  发表于 2016-4-17 22:52
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发表于 2016-4-17 22:06
谢谢春归燕给我的鼓励。  发表于 2016-4-17 19:12
老师点评太清楚、太正确了,支持!  发表于 2016-4-17 13:25
歌声嘹亮和洛阳老关两位老师的解释很清楚,是正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7 1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09: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答问题一:规则规定,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击球员合法闪击1球后的所有移动均为有效移动,且在移动中并没有犯规迹象,形成的局面依法成立,所以,1球过门得分有效。
规则不可能面面俱到,把每一种情况都在条款里规定清楚,我们依照规则的定义和精神来判定和处理遇到的问题既是。
答问题二:不犯规。因为题例情况不符合重复撞击的定义。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再次撞击了被闪击过的他球,这种情况不属于重复撞击。

点评

关老师解答的有条有理,学习了。  发表于 2016-4-17 1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09: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6-4-17 09:31
回答:首先肯定本案例中:1.3号球不犯规。2.1号球进二门有效。理由:在一击次中,被闪击的他球无论与自球返 ...

同意老师解答。根据:请看闪击犯规(7)说明。(P35)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6-4-17 0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10: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你们认为1号球返弹回来碰到3号球是犯规,那1号进门就无效,如果1号返弹碰到3号不算犯规,那1号进门当然 得分。规则中的解释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10: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在两问里,都强调被闪击的球碰门柱返弹回来又碰撞了自球,是否犯规的问题。返弹回来又碰了自球不犯规。碰脚(鞋)、碰槌、球静止时和自球蜜贴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10: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6-4-17 09:31
回答:首先肯定本案例中:1.3号球不犯规。2.1号球进二门有效。理由:在一击次中,被闪击的他球无论与自球返 ...

歌声嘹亮和洛阳老关两位老师的解释很清楚,是正确的。

点评

谢谢您的鼓励!  发表于 2016-4-17 1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13: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楼主的情况分析,击球员肯定来不及抬脚。
所以楼主应该再次说明题意即,反弹回来的球是触及自球了,还是触及踩球脚了,还是同时触及了球和脚。
如果后两种情况都是犯规的,犯规后产生的移动都是无效的!

点评

"反弹回来的球是触及自球了,还是触及踩球脚了,还是同时触及了球和脚。" 我认为泰虎老师此问有点多余,因为楼主明明是说:反弹回来碰到3号球。没碰到脚他就没说了。当然您用延伸和设想来回答也是有益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7 2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13: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6-4-17 09:34
答问题一:规则规定,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击球员合法闪击1球后的所有移动均为 ...

关老师好!邯郸刘建国祝您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14: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两个问题中裁判一定要看清楚弹回来的球是单纯的撞自球还是旣撞球又撞脚 。因为这时脚应该没有抬起耒 ,我认为撞球不犯规但撞到脚就該判触移动球犯规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21: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17 13:11
按照楼主的情况分析,击球员肯定来不及抬脚。
所以楼主应该再次说明题意即,反弹回来的球是触及自球了,还 ...

"反弹回来的球是触及自球了,还是触及踩球脚了,还是同时触及了球和脚。"
     我认为泰虎老师此问有点多余,因为楼主明明是说:反弹回来碰到3号球。没碰到脚他就没说了。当然您用延伸和设想来回答也是有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7 22: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解答的都准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3 09: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讨论,长知识了,加深了规则的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