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天脊山

這道题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4 21: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老师的  ⑧号球二门得分。请理解⑧恢复原位的寓意。
⑧的原位是经过有效移动从门前到球门线上的。谢谢老师的讲解,学习了!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发表于 2016-4-15 16: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06:0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原位,简单问题\,无须复杂化!8球二门过门有效。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发表于 2016-4-15 16: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06: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14 19:12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 ...

       非常赞同泰虎老师的详细陈述。我认为说8球是门前球,后续有效移动超过球门线过门有效!

      必须注意:虽然是经裁判处理放的球,但必须搞清这个“”这个关键词。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据此,我们应该看清了,8球的属性是(5)中所说的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即原来的有效移动去的位置,就是门前球;它不是(2)中所说的放球位置。
    既然8球是门前球,再次有效移动超过球门线,过门当然有效的喽!

点评

谢谢您的详细分析与判定!  发表于 2016-4-15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07: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4-14 20:14
类似题目原来也在门球网里出现过,我记得周正老师很早以前在一次培训班上也举过这样例子,结论是:击球员在 ...

答飘逸老师:我记得周正老师很早以前在一次培训班上也举过这样例子,结论是:击球员在犯规被裁判员处理后置(或者还原)在球门线上的球,在后续进门中都不算得分,因为此球被视为人为放在球门线上的球。

    和答飘逸老师一起学习规则,搞清“放”这个关键词在不同情况下的含义。虽然都是经裁判处理“放”的球,但必须注意“放”的位置是在两个不同的地方。见2015规则35页: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由此可见:“放”的位置,一个是闪击时放球位置”,一个是“撞击后停止的位置”,虽然我没有亲自聆听周正老师对此问题的解答,但在后来学习中,我理解您转述的周正老师所说
“后续进门中都不算得分”是指上述之(2)的情况。而非(5)的情况。
    也就是说,具体到主帖中,8球是门前球,再次有效移动整体超过球门线,应该过门有效,得分!
    此一孔之见,请飘逸老师和各位老师赐教!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的解释就使此问题更加清晰了,赞同。  发表于 2016-4-15 09:09
以前没年轻化时,我曾参加过多次执裁。对于一些特别的案例,记忆犹新!我们一直是这样处理的。因字数限制,恕改跟帖回复,见谅!  发表于 2016-4-15 08:57
解释到位,准确。支持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5 08:25
夏老师:感谢您指点!99年的门苑,太早了,我还在上班呢,我最早是05年的(还不全,一位老门球不用了送的)。看样子送我杂志的老门球肯定没您资历老。您看,是否直接赐教好了!我会十分感谢的!问赵老师好!  发表于 2016-4-15 08:05
请林老师参阅:99年4期门苑P、32裁委会解答!  发表于 2016-4-15 0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08: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经过裁判员判罚处理后放在球门线上的球,该球无论是门前来的或是门后来的,在后续的有效移动进门都不得分。

点评

老师说得很对!支持!只有后续移动成门前球,再进门,才能得分!  发表于 2016-4-15 13: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08: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4-14 15:09
8号球不得分。因为他是被放置在球门线上的球。

8号球不是被放置在球门线上的球,8号球原来(撞击后)就在球门线上,所以要按门前球对待,8号球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08: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4-15 07:23
答飘逸老师:我记得周正老师很早以前在一次培训班上也举过这样例子,结论是:击球员在犯规被裁判员处理后 ...

解释到位,准确。支持你。

点评

门侠老师!看来,和您看法一样,谢谢您鼓励!  发表于 2016-4-15 0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12: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林老师:很抱歉!本想找到原件,但99年的门苑不在深圳,无法将原件奉上,只能将相关内容转抄给您,仅供参考。
  2000年1期P、26:有关执行《规则》中的问题解答——中国门协竞裁委。
  问:压在球门线上的球何种情况通过球门成立?
  答:1、………略。
      2、但因犯规经过裁判处理过的球,压在球门线上,即使是门前球,也失去门前球的性质,按前述方法该球通过球门不成立。
  2000年4期P、31:有关执行《规则》中的问题解答——中囯门协竞裁委。
  问:闪击犯规后,被裁判员摆放在球门线上的球,原来是应过该球门从门前来的球,过门得分是否成立?
  答:根据《99规则》第二十条1、(4)“……或由闪击犯规处理后的球压在球门线上,需成为门前方一侧的球,再行通过”的规定,过门得分不成立。………。

点评

我认为您的依据说法都成立,但是,我们不应该把楼主的问题归到裁判员处理之内。既然是撞击后的位置,那么属性没有变化。打个比方,闪送他球过门碰门柱停在球门线上,自球通过该门时撞击了该球,使其该球过了球门。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5 1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12: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欣望 于 2016-4-15 15:43 编辑
老赤马 发表于 2016-4-14 16:01
⑧二门得分。请理解⑧恢复原位的寓意。
⑧的原位是经过有效移动从门前到球门线上的。

         2015新规则26页4、“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有效。”
高老师的回复非常正确。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发表于 2016-4-15 16:40
谢谢妹子的关注与鼓励!  发表于 2016-4-15 15:43
熟悉规则理解规则。谢谢。  发表于 2016-4-15 14: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16: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6-4-14 16:01
⑧二门得分。请理解⑧恢复原位的寓意。
⑧的原位是经过有效移动从门前到球门线上的。

老赤马老师,您可能记诧了。现将中国门协竞裁委对99规则问题的解答录于后:(刊登在2000年《门球之苑》1期P25—26)
问:压在球门线上的球何种情况通过球门成立?
  答:1.应过该球门的球正当运动后,经过门前滚来的压在球门线上的球称“门前球”。经过撞击或闪击的他球顶撞,及撞击后,自丶他球密贴直接踩自丶他球闪击,使压在球门线上的门前球通过球门成立。
           2.但因犯规经过裁判员处理过的球,压在球门线上,即使是门前球,也失去门前球的性质,按前述方法该球通过球门不成立。
           3.撞击后,自球与压在球门线上的门前球不密贴,同时踩自丶他球闪击,通过球门不成立。必须改放成为在门前不压球门线的球,通过球门才成立。
            4.应过该球门的球正当运动后,经过门后滚来压在球门线上的球称门后球”。这种球和上面2中所述的球,必须先囬到门前,然后经过击球丶撞击、闪击或闪击顶撞通过球门才成立。
   以上抄录的原文也供有些网友、球友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17: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 发表于 2016-4-15 12:26
林老师:很抱歉!本想找到原件,但99年的门苑不在深圳,无法将原件奉上,只能将相关内容转抄给您,仅供参考 ...

我认为您的依据说法都成立,但是,我们不应该把楼主的问题归到裁判员处理之内。既然是撞击后的位置,那么属性没有变化。打个比方,闪送他球过门碰门柱停在球门线上,自球通过该门时撞击了该球,使其该球过了球门。肯定是“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裁判员将他球复位在压球门线的原位。你说,他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啊!这不也是因为犯规而后裁判员处理的球吗?

点评

请老师参阅我给一缕阳光老师的回复,和志在千里网友给老赤马老师的回复,就明白缘由。  发表于 2016-4-15 22: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19: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 发表于 2016-4-15 12:26
林老师:很抱歉!本想找到原件,但99年的门苑不在深圳,无法将原件奉上,只能将相关内容转抄给您,仅供参考 ...

    感谢春归燕老师不辞辛苦,诲人不倦。因为原件不在身边(深圳),把您和赵老师数十年中孜孜不倦学习、辛辛苦苦积累的执裁经验、知识,又一字一字手工输入,如此热情回帖,让我感动之极。真的太谢谢您了!我要不好好学习,就真的对不起二位八零后师长了。
    对老师的佳帖我已经拜读、并收藏,确实受益匪浅。还要进一步消化、理解,会向你们做回报、谈体会的。
    再次谢谢!请你们保重贵体,不要太累。到深圳时再看望二位师长。

点评

林老师不用客气。我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6-4-15 2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19: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4-14 20:14
类似题目原来也在门球网里出现过,我记得周正老师很早以前在一次培训班上也举过这样例子,结论是:击球员在 ...

烨鹤老师:
      湖北飘逸网友说周正专家在一次培训班上举例说过此案例,结论过门无效。
      这个结论应该是正确的。并非是专家个人意见。而是2015新规中的结论。
      具体请看2015新规一书中第25~26页
      一、球过门
      5、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
      您能找到过门无效的依据吗?

点评

打个比方,闪送他球过门碰门柱停在球门线上,自球通过该门时撞击了该球,使其该球过了球门。肯定是“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裁判员将他球复位在压球门线的原位。你说,他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啊!这不也是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6 08:52
说明:该球是犯规后,虽不是击球员将球放在球门线上,而是由裁判员放置在球门线上的。怎么不是同一性质的问题呢?你如果一定要坚持这么认为,那么谁也说服不了你。  发表于 2016-4-15 19:42
不是同一个问题,本题击球员没有把球放在门线上闪击!  发表于 2016-4-15 19: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22: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 发表于 2016-4-15 12:26
林老师:很抱歉!本想找到原件,但99年的门苑不在深圳,无法将原件奉上,只能将相关内容转抄给您,仅供参考 ...

        现在是执行15规则了,过去的黄历也有不管用的地方了!11规则也有变动之处了。大家还是多学习最新的15规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08: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4-15 19:21
烨鹤老师:
      湖北飘逸网友说周正专家在一次培训班上举例说过此案例,结论过门无效。
      这个结 ...

打个比方,闪送他球过门碰门柱停在球门线上,自球通过该门时撞击了该球,使其该球过了球门。肯定是“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裁判员将他球复位在压球门线的原位。你说,他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啊!这不也是因为犯规而后裁判员处理的球吗?
我觉得裁判员处理的球是异地放置还是复位放置是有区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6 21: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