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058|回复: 67

這道题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4 14: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6-4-14 14:27 编辑

        5球撞击二门前8球,8球被撞到二冂球门线上.自球恰好停在边线.击球员捡拾8球闪击出界時,8球被完全放在了比赛线外.裁判判犯规将5球拿出界外,8球经裁判处理放回原位.轮及8号击球员击8球过门得不得分?为什么?请老师解知.谢谢!

点评

按规则从门前到球门线上的球,属门前球,再通过正当击球过门应得分。  发表于 2016-4-14 15:09
发表于 2016-4-14 19: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4)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5)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7)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为闪击犯规。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如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位置不变。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此问题其实是个特殊规定。按理说是属于“犯规”!此犯规肯定是放球后,但是,又不放在放球位置;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此犯规又不是放球期的犯规。
所以按照(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就说明该球的属性是“撞击后停止的位置,还是原来的有效移动去的位置,就是门前球。门前球,再次有效移动超过球门线,所以过门有效!

点评

shayu老师的话我没有弄懂!  发表于 2016-4-15 17:52
经裁判员摆放到原来位置后,在过门得分吗,打了吧  发表于 2016-4-15 10:11
老师引经据典,很受教益!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6-4-15 06:40
有理有据,但对最后的结论有异议,即此球非彼球,经过一拿一放,其球的性质已发生了变化,已不是有效移动去的位置,而是放置的位置,过门应该无效。这又是个是非两不清的问题,仅表我的见解。  发表于 2016-4-14 20:57
引用规则,说理透彻。辛苦了!  发表于 2016-4-14 19: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15: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不得分。因为他是被放置在球门线上的球。

点评

8号球不是被放置在球门线上的球,8号球原来(撞击后)就在球门线上,所以要按门前球对待,8号球得分[/backcolo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5 08:19
支持老师的判罚!因8号球是5号球员犯规后,由裁判复位,放置在球门线上的球,据99年4期门苑32页裁委会解答,8号球再直接进门,不得分!  发表于 2016-4-15 07: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15: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8球是人为放置的,属于门后球,所以8球进门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15: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1、对8球和5球的处理正确。(因为是闪击阶段犯规)。
2、8球过二门不得分。(因为是用手放置的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16: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赤马 于 2016-4-14 16:05 编辑

⑧二门得分。请理解⑧恢复原位的寓意。
⑧的原位是经过有效移动从门前到球门线上的。

点评

2015新规则26页4、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有效。 高老师的回复非常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5 12:52
个人认同老师的判定。  发表于 2016-4-15 0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16: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各位说,被放置过的球(在门线上)过门无效,我请问:
用手放置在门线上闪击的球,过门无效。有规则明文规定(13条1-5)。
因闪击犯规,他球恢复原位,而原位就在门线上,后续合法移动过门,过门无效的规定根据规则的哪一条?
闪击时他球放在门线上,超时了,自球界外,他球留在放球位置,后续合法移动过门,过门无效的规定根据规则的哪一条?

点评

你不是不能够根据规则回答,而是你不回答!  发表于 2016-4-14 19:13
回泰虎,不根据规则说话,就是凭感觉说话,我以为 没有意义。我期待你对此题的正面回答,要按规则条文喔!  发表于 2016-4-14 18:47
您的跟帖风格不敢恭维。怎么不能够按照楼主的问题正面解答呢!  发表于 2016-4-14 18: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17: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老赤马老师的点评,⑧二门得分。请理解⑧恢复原位的寓意。
⑧的原位是经过有效移动从门前到球门线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4 19: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14 19:12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 ...

      谢谢老师解题,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19: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老赤马老师的点评,⑧二门得分。请理解⑧恢复原位的寓意。
⑧的原位是经过有效移动从门前到球门线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19: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大咖解说非常到位。学习了!老赤马老师解答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20: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题目原来也在门球网里出现过,我记得周正老师很早以前在一次培训班上也举过这样例子,结论是:击球员在犯规被裁判员处理后放置(或者还原)在球门线上的球,在后续进门中都不算得分,因为此球被视为人为放在球门线上的球。
如果各位还有什么疑问,我建议请教本地权威裁判员(国家级或者国际级)。

点评

老师的记忆,清晰而准确!请参阅:99年4期门苑P、32裁委会解答。  发表于 2016-4-15 07:33
我希望在规则上找到根据而不是某专家的话为根据!  发表于 2016-4-14 20: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20: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的规定,8号球在随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线,过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20: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中笑 于 2016-4-14 21:0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6-4-14 19:12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 ...

秦虎老师有理有据,但对最后的结论有异议,即此球非彼球,经过一拿一放,其球的性质已发生了变化,已不是有效移动去的位置,而是放置的位置,过门应该无效。这可能又是一个是非两不清的问题,仅仅表述我的见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4 21: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泰虎老师孤立了,我支持你的观点。该球处理后的位置是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即撞击后的自然落位,虽经一拿一放,但门前球的属性没有改变,所以,其后在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得分有效。

点评

直接进门不得分!除非后续变为门前球后,再进门才能得分!  发表于 2016-4-15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29 01: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