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2752|回复: 47

界外球进场惹争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7 05: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4-7 06:05 编辑

       在一场练习赛中,白方大比分领先,白球全部界外,时间还剩下五分钟。白方打拖时战术,轮②界外球进场时用七八秒后出杆,而且击球距离较远且速度较慢。白方击球后裁判呼③,红方为了抢时,在②还在滚动时击打了③球,请问,白球界外球进场未停稳,红方击球犯规吗?我在规则“第十二条击球、第十七条界内球和界外球”都没有找到犯规与不犯规的依据。请各位老师予以解答,并说明理由。谢谢!

点评

不用谢,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6-4-7 12:28
感谢水都人老师的回答,弄清楚了。  发表于 2016-4-7 11:47
春归燕老师,明白了,谢谢您!  发表于 2016-4-7 11:46
棋乒羽老师,在2号界外球进场,裁判可根据,2号行进方向有没有双方他球;还有2号是不是再次出界。若没有上述情况,裁判可以在2号还在滚动时呼下一号。  发表于 2016-4-7 10:33
裁判已呼叫3号,3号球员已是击球员,必须行使击球权!否则会超时犯规!3号球员没有过错!此情况是裁判针对白方拖时战术,提前呼号产生的。裁判有此权力!  发表于 2016-4-7 07:13
发表于 2016-4-7 06: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呼号了,击球权产生,击球员就可以开始击球,和上一号界外球进场是否停稳无关。
请看规则有关“击球员和击球权”条文:
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1.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2.击球员击球后,当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中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该队员应快速退场。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6: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6-4-7 06:20 编辑

白方击球后裁判呼③,红方为了抢时,在②还在滚动时击打了③球。在这种情况下红方开始击球不犯规,因为裁判呼号以后击球不犯规。

点评

谢谢渔翁老师的解答,理解了。  发表于 2016-4-7 1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6: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呼号后击球员获得击球权与其他球是否停稳无关。

点评

谢谢寒江垂钓老师,搞明白了。  发表于 2016-4-7 1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7 06: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4-7 06:16
裁判员呼号了,击球权产生,击球员就可以开始击球,和上一号界外球进场是否停稳无关。
请看规则有关“击球 ...

      湖北飘逸老师,你是高手,对规则理解的好,经常看到您对犯规问题根据规则给予准确的意见。但是,就这个问题您还是没有说服我。是的,裁判呼号了,击球员可以进场。但是,没有说在界外球还在滚动中可以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6: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在呼号后击球不犯规,但裁判号有错,呼号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7 06: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您的参与。裁判及时呼号没问题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7: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呼号了,击球员可以进场击球应该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7: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6-4-7 07:49 编辑

      这又是一个以前争论很久的问题,本人观点是:按规则,应是球停稳在场内,裁判员才能呼号的。但为了加快节奏要提前呼号,必须是界外2号球确保无撞击到其他球或出界时才能呼号(这只能是根据裁判员的一种推测,但规则无此种推测规定),并且应是从球赛开始都要这样做,不能只在最后或关键时候才这样做是不服人的。
      此案例是裁判员问题,呼号后击球员击球无错,也不犯规,因为裁判员已给了运动员击球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8: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方击球后裁判呼③,红方为了抢时,在②还在滚动时击打了③球。在这种情况下红方开始击球不犯规,因为裁判呼号以后击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8: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合理利用规则,白方也可利用规则,比如,白球要进三门,红球就把球慢慢打向三门前堵门,若白球提前击球,撞击到移动的红球,看裁判怎么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11: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着回答您的问题:
      何时呼号?这是裁判员分寸掌握的问题。
      只要裁判员呼了号,该击球员就有权上场击球。
      至于界外球进场还没有停稳,击球员有两种可能:
      1、知道没有停稳。
      2、击球员上场击球,根本不知道界外球进场有没有停稳这回事。
      所以击球员击球了,人们无法判断该击球员是否知道该界外球未停稳而击球。由于找不到击球员上场击球有错的任何事实,就应当认定击球员在裁判员呼号后,及时上场击球是正确、无任何错误的行为。
      至于场上球未停稳,按照门球竞赛规则规定,击球员都知道:是不允许击球的,否则裁判员会判犯规。
      此时如果裁判员发现球未停稳,应该弥补自己呼号太早的过错,指示击球员稍等。这样便会避免球未停稳而击球的现象。
      此案例在击球员身上找不到任何犯规的直接证据。裁判员道应该进行反思:犯了两次错误。1、是呼号太早。(击球员击球时、界外球进场还未停稳)2、击球员击球时,界外球进场未停稳时,没有及时示意稍等。才导致该案例异常出现。
      如果判击球员击球犯规,这将是一桩冤假错案。绝不能让无罪的击球员替犯错的裁判员背黑锅。
      这就是我的认识。
      门球竞赛规则应该完善裁判员判罚出错的有效纠正程序。
      人孰能无错。大到国家、政府、公检法、小到每个人,都是在错误中不断得到反思才顽强的成长、壮大起来的。
      没有正常的约束机制,因利益的趋势、故意包庇犯罪的案例在中国还少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7 11: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4-7 17:53 编辑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4-7 11:17
我试着回答您的问题:
      何时呼号?这是裁判员分寸掌握的问题。
      只要裁判员呼了号,该击球员就 ...

    非常感谢萤火虫老师有理有据的论述。您这样一解释,我就明白了。就像以上各位老师说的那样,只要裁判呼号,击球员击球没错。如果要说错,是裁判错在先。您的回答,令我非常满意。尤其是裁判一定要准确掌握呼号时机,如果呼早了,界外球进场未停稳,在击球员击球前,应该采取补救措施,喊稍等,等停稳后再允许击球员击球。
      我以前的理解是:按照规则规定,必须等球停稳才能击球,过门、闪击、闪送、接应球等,这些好找规则依据。但界外球进场未停稳,我从规则没有找到合理的根据。因此把这个老问题(我认为是新问题)提出来,通过各位老师的解答,我弄清楚了。再次谢谢您!
      

点评

看了萤火虫老师回帖,真的是一目了然,谢谢棋乒羽您给大家学习切磋的机会!又长知识了!  发表于 2016-4-8 12:35
不用谢,互相切磋嘛!  发表于 2016-4-7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11: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4-7 11:17
我试着回答您的问题:
      何时呼号?这是裁判员分寸掌握的问题。
      只要裁判员呼了号,该击球员就 ...

    非常赞同您的论述。祝您开心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12: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P18 击球员
    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1.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2.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中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该球员应快速退场。
 1.当球尚在运动(移动或滚动),你不能准确判断他是否撞击,过门,出界或犯规,故不能提前呼号。
 2.既然裁判员呼号了,该队员成为击球员,获得击球权。(不犯规) 

点评

谢谢快乐门球1老师,明白了。  发表于 2016-4-7 1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2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