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81|回复: 12

问题征答,选择答案(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9 21: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6-3-21 18:24 编辑

重新改放他球时,击球员先抬脚离开自他球,在未踩住自球的状态下,手触及了自球,应如何认定?
A、不为犯规。
B、触及静止球犯规。
C、按2011规则精神执行,判定闪击犯规。
D、既然这项闪击犯规条款取消了,应按不犯规认定。

点评

1、手触了自球、其答案应该是B。 2、改放他球是在闪击节段、其答案也应该是闪击犯规。两项犯规同时存在。  发表于 2016-3-19 22:35
 楼主| 发表于 2016-3-21 18: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的答案是B,应判定触及静止球犯规。
理由1,2011规则
取消了闪击犯规的第三条,只能说明在未踩住自球的状态下,允许击球员捡拾他球不犯规,但并不意味着在未踩住自球的情况下,手可以去触及自球。
理由2,除了在踩住自球的状态下,改踩改放他球时手可以触及自球,或在开球时手可以触及自球外,其他任何时候手触及到自球都是规则所不允许的。
理由3,规则只允许在未踩住自球的状态下,手触及或捡拾他球不犯规,即便在捡拾他球时造成了自球的移动,也应视为无效移动,不犯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22: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海兰 于 2016-3-19 22:36 编辑

1、手触了自球、其答案应该是B。
2、改放他球是在闪击节段、其答案也应该是C,闪击犯规。两项犯规同时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09: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阶段的触球犯规应该选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3: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球场轻风 于 2016-3-20 13:39 编辑

     等着判和抢着判,说明裁判配合不默契。原则讲,谁当甲裁谁宣判。变通可以,就是谁离得近、看得清谁宣判。比赛开始、比赛结束、呼号、处罚,有主裁宣判。
                       这个帖子与本内容无关,删不掉,只好说明。怎么跑来还真说不清。可能我被电脑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3: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新规的疏漏,没有提及。按老规是犯规的。但培训班提前发的资料不犯规。不知正本为何不提。看来,提前办培训班害人不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6: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改放他球时,击球员先抬脚离开自他球(未踩住自球),然后手触及了自球,应如何认定?
A、不为犯规。
B、触及静止球犯规。
C、按2011规则精神执行,判定闪击犯规。
D、既然这项闪击犯规条款取消了,应按不犯规认定。
应是A,不为犯规。
15规则中第六章第十六条二、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7: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规规定:
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是允许的。
这里的条件是放他球,也就是他球在手里并且把他球放到和自球在一起(不一定踩住自球)时手可以触自球。
如果不是放他球的过程里,手触自球是犯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8: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改放他球时,击球员先抬脚离开自他球(未踩住自球),然后手触及了自球,应如何认定?
A、不为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4: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不犯规的网友是正确的,我昨天说错了。因为老规则不踩自球放他球犯规,新规则不提犯规,就是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6: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A,不为犯规。
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8: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为犯规。 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