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40|回复: 22

试问裁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9 15: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6-3-19 15:19 编辑

试问裁友一:击球前,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离开他球,结果他球未动,此时,裁判宣判“撞击他球”。您认为裁判的宣判是否合适?
试问裁友二:重新改放他球时,脚从自他球上抬起后,击球员的手触摸到了自球。问这种触及自球的行为规则是否允许?

点评

赞成硒都门球老师跟帖。谢谢洛阳老关老师的报道。学习了,受益了。  发表于 2016-3-20 07:05
两个问题都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6-3-19 19:39
发表于 2016-3-19 16: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击球前,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离开他球,结果他球未动,此时,裁判宣判“撞击他球”。
        答:错。裁判员不应宣判“撞击他球”。因15规则规定“未申请确认的,他球无动感,不为撞击”。
二:重新改放他球时,脚从自他球上抬起后,击球员的手触摸到了自球。问这种触及自球的行为规则是否允许?
       答:这种触及自球的行为,规则没有判犯规的规定,应该是否允许的。

点评

赞同老师的答案。  发表于 2016-3-19 16:5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5: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老师出的题,俺也可想清清楚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6: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条,裁判宣判撞击他球是错误的。第二条,2015规则是允许的,不算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们的问答。  发表于 2016-3-19 18: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8: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老师,第一条,裁判应怎么办.

点评

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发表于 2016-3-19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9: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老师回答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9: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p19说明: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点评

你说得对,以裁判员认定为准!所以本题也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6-3-19 1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9: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20: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6-3-19 20:35 编辑

一:击球前,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离开他球,结果他球未动,此时,裁判宣判“撞击他球”。你认为裁判员的宣判是否合适?
        答:裁判员的宣判不合适。因15规则规定“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但是我对这一条持保留意见,裁判员应该据实判定。)
二:重新改放他球时,脚从自他球上抬起后,击球员的手触摸到了自球。问这种触及自球的行为规则是否允许?
       答:这种触及自球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属于“触及静止球犯规”,取消闪击权。

请看规则有关精神: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也就是说:改踩改放时,只有在踩球脚踩住自球的情况下,才允许手触及自球,一旦脚离开了自他球,手就不能触及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2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据实判定而言是对的,但15新规否定了‘据实判定’,所以是错误的。二, 新规允许的。 205616uj5vktlcg9lu5f5v.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21: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条,是以裁判员的判定为准。
第二条,是规则允许的。

点评

第二条在规则的哪一条?  发表于 2016-3-20 1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1: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老师的判罚观点正确,同意,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0 18: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们的参与,我是想抛砖引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8: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前,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离开他球,结果他球未动,此时,裁判宣判“撞击他球”。您认为裁判的宣判是否合适?
答:犯规!裁判的宣判不合适?
重新改放他球时,脚从自他球上抬起后,击球员的手触摸到了自球。问这种触及自球的行为规则是否重新改放他球时,脚从自他球上抬起后,击球员的手触摸到了自球。问这种触及自球的行为规则是否允许?
答;允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8: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条:
密贴可报可不报:密贴球若报告了裁判员,不用击打他球为撞击;密贴球若不报告裁判员,必须击打他球才算撞击。关键是,击球员没有请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离开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