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107|回复: 40

闪击时踩在脚下的自他两球可以用双手触摸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2 10: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美猴王 于 2014-9-7 20:35 编辑

在一次比赛中,一击球员在闪击过程中,为使自他球密贴,情急之下用双手分别挤压自他两球,对方教练抗议该击球员犯规,对方的抗议有道理吗?

点评

可以!但闪击时手要离开球,但也不能超时未闪出  发表于 2014-9-17 12:36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波涛汹涌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9-3 08: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就事评论:作为参赛球队的教练员 或是 队长应该详细了解规则中规定的赛场询问。

三、赛场询问
  队长或教练员对判罚结果有疑问时可向裁判员提出询问,但询问必须按照如下要求进行:
  (一)只允许队长或教练员其中的一人提出询问,不能同时或分别询问同样的问题。
  (二)询问只限于事发的当时,裁判员解答后,不得追问。
  (三)询问的内容要准确,用语要文明。
事发当时,不是抗议!而是向裁判员询问。如果教练员或是队长提出抗议,裁判员可以不理睬。我对赛场,一出现问题,跳过裁判员两个队的人大吵大闹的场面十分反感!
就楼主的事件而言,不犯规。至于球在脚下能否靠动两个球(是可能的),不在讨论之内。此时击球员是否微微抬脚,也不在此帖中讨论。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12
非常赞成秦虎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9-3 09:1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2 11: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案例是我执裁时遇到的,因为我知道《2011规则》中没有规定,但《2011规则》却明确:允许击球员“放他球时手可以触及自球”。所以我向抗议方解释说,击球员不犯规,理由:一是此时的自球为踩在脚下的自球,而不是静止在场内的自球;二是既然规则允许一个手可以触及自球,那么,两个手当然也可以触及;三是根据有利无利原则,该击球员没有因为双手触球而获得不当利益。对方教练莞尔一笑表示接受。




点评

支持美猴王的处理。  发表于 2014-9-4 17:13
解释的很到位  发表于 2014-9-3 09:26
都是“允许”把大家的思想搅乱了。应该只列犯规行为,不在犯规之列的就是允许的,规则中类似问题还有几个,只能裁判说了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 12:0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0: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又是规则的问题,不属犯规行为,也不属于允许的行为。执裁裁判说了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0: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的抗议没有道理。这样的动作是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
在击打自球时,手要离开他球,不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14
支持  发表于 2014-9-2 1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1: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踩在脚下的自他两球可以用双手触摸,10秒之内不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16
支持  发表于 2014-9-2 1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2: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4-9-2 11:26
这一案例是我执裁时遇到的,因为我知道《2011规则》中没有规定,但《2011规则》却明确:允许击球员“放他球 ...

都是“允许”把大家的思想搅乱了。应该只列犯规行为,不在犯规之列的就是允许的,规则中类似问题还有几个,只能裁判说了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2: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用双手触摸球现象我没见过,也没有条文规定。我想不算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2: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4-9-2 13:09 编辑

   现在的规则:有说了没法判的,有判了说不清的。如:当双手挤压两球时,脚是否真踩住了自球?踩住了还能挤得动吗?踩住也罢没踩住也罢,反正没额外得利,如果判了反倒让对方得利。靠技术战术得利也罢,如果靠对方模凌两可的差错捡个便宜,让结果乾坤颠倒,那比出来的就不是竞技了。再如:撞击成功后,捡起他球握在手中下意识的敲敲没关系,如果在脚底下槌头不小心碰触了自球,那就说不清了。有的人闪击瞄准时槌头在自球上磕磕碰碰,此种现象有的裁判盯得紧紧地,有的就不以为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2: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答题:此种情况不犯规!

125741nwe5jtbz4erxjje5.jpg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3: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抗议也得有理有据才行.踩在脚下的球只要槌头不触及.时间在十秒之内.由各人怎么去放都不犯规.这就是我的看法和认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4: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 140604fyxc1gowc5c5cese.jpg 140649x62j4i6fnmtaan6a.jpg 140701rprb2229xqko1rhh.jpg

点评

谢谢小风扇老师。  发表于 2014-9-5 08:43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8: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规则允许“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用双手分别挤压自他两球”就不应该是犯规行为。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22: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应该认真点学规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09: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9-3 11:12 编辑

您好:不犯规。我非常赞成秦(泰)虎老师的观点。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4 1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