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83|回复: 36

放弃击球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5 21: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放弃击球问题,网上讨论很多,很高兴看到灿烂老师发表的看法:可以放弃击球的情况有:
  1,呼号后
  2,获得续击权后
虽然也是一家之言,不是中国门协行使解释权,但是我也同意和支持这个观点。

现在还有两个有关问题有待权威机构表态:
  1,闪击可不可以放弃?
    我的观点是从三方面来考虑:
          a, “允许放弃击球” ,这里的“击球” 有定义,就是“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臂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 这里没有说明自球是自由的还是踩在脚下的,所以不能说 根据规则,“闪击”不是“击球” ,但是也不好说“闪击也是击球” 。
          b, 按规则撞击后球停止,自动进入闪击过程,所以既然已经开始了闪击过程,再提放弃,就不大妥当。
          c, 允许放弃击球是一种宽松的精神,一方面是尊重击球员的意愿,另一方面,击球员想放弃,裁判员何必要  先等到8秒,然后报八秒、九秒、十秒,然后宣布超时犯规,怎样繁琐的操作。所以允许放弃击球是尊重击球员,方便裁判员,使球场顺畅、和谐,各方面都有利的好事。那么,当击球员获得了闪击权后想放弃闪击,同样也应当给与尊重,给裁判方便,使球场和谐顺畅, 何必一定要罚他一个自球界外?
       所以我主张规定闪击同样可以不被判罚界外地放弃为好。
  2, 击球可以放弃,双杆球的一杆和第二杆也应当可以放弃,这事本身不成问题。但是放弃第一杆(导致放弃第二杆),或只放弃第二杆,就是不使用获得的双杆权,正好规则说双杆只能“使用”一次,这样当获得双杆后,放弃第二杆,就是没有使用双杆,就是保留双杆在下一次的使用权,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我以为要允许打成双杆但不使用,留到以后用。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导  发表于 2016-2-26 13:33
规则规定,双杆使用是从闪击完成获续击权开始。用不用都算你使用了。这是规则的不通情理。正如军旗老师形象比喻,馒头好了你没有吃也算你吃了。如果规则不这么定,以使用为标准,支持老师意见,双杆想畄一杆。  发表于 2016-2-26 06:55
已经开始了闪击过程,提放弃,与呼号后击球权开始一样,可以申请(其实用声明更贴切)放弃闪击。放弃闪击视同于已完成闪击,便可进行续击,与未经声明放弃闪击,不闪击而续击犯观不矛盾。  发表于 2016-2-26 06:45
续击第一杆后,击球员因犯规退场(没打第二杆),不计“使用”了双杆吗?  发表于 2016-2-26 05:45
打成了双杆,完成了闪击,就记上使用了一次双杆!致于两次续击用与不用?是另一码事!为什么老师硬要拉在一起讨论是否使用了一次双杆?令人廃解!  发表于 2016-2-26 05:28
遗憾双杆未取消、又产生争议不休、何苦也!享受特权打球不算硬功夫、没有激烈性、门球不光顾老人玩、要适合广大各阶层人群来参与是发展门球的目的、也是修规的目的。  发表于 2016-2-25 22:05
谢谢烨鹤老师的报导!我正想问这个问题: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放弃。还能不能再有一个双杆?  发表于 2016-2-25 22:05
发表于 2016-2-25 22: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烨鹤老师的报导!我正想问这个问题: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放弃。还能不能再有一个双杆?

点评

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放弃。还能不能再有一个双杆? 按新规则的规定,获得了续击权,记录员就给你在记录表上打√,即记录你一次双杆,你不可能"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6 15:54
以使用为准应当可以,也符合规则的精神,但是规则又说已经记录,这是规则自己互相矛盾。没有哪一位网友能够做出兩全的解释。不知道中国门协会不会承认这里有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6 07: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5 22: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烨鹤老师的报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5 22: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烨鹤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5 22: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帖子怎么样?赶紧试试这里的快速回复给楼主点评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5 23: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6-2-25 22:07
谢谢烨鹤老师的报导!我正想问这个问题: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 ...

我认为,为减少比赛中的纠纷和裁判员的劳动强度,在一场比赛中双杆球打成且取得续击权后,你如果不使用,就说明你自动放弃了双杆的使用权,在这场比赛中你就没有双杆了。(临场比赛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反正大家都按一个统一的规定执行不就行了。

点评

老师说得对、明白。  发表于 2016-2-26 1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05: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续击第一杆,因击球员犯规退场没打第二杆,不计“使用”了双杆吗?请网友讨论得结论。

点评

既然规定“使用”一次,犯规了就是没有使用啊。有问题吗?  发表于 2016-2-27 10: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06: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网友:”闪击完成"“使用双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为动作的概念,不能混淆、混为一谈。”闪击完成“和”使用双杆|“二词概念不同、词理不通、字面不同、动作不同,怎能说“闪击了”就能认同“续击了”。是这个意思吗?通常理吗?请众网友讨论。

点评

我支持戈土衣的观点。  发表于 2016-2-26 13:34
我支持戈土衣的观点。  发表于 2016-2-26 08:04
闪击成功,就记录一次双杆!致于应有的两次续击权,用与不用,由战术需要决定!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发表于 2016-2-26 07:25
我在前面点评中,讲的十分清楚!请详看。本是两码事,有网友硬拉在一起讨论,就使人糊塗了!  发表于 2016-2-26 07: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06: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放弃。还能不能再有一个双杆》对于这个问题个人看法是规则中“每场比赛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当一方打成双杆并闪击完成后是要记录双杆,“使用双杆”的标准应该是看续击中的第二杆用没有用?若用了第二才算使用。没有用第二杆就不算使用。

点评

我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2-26 13: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6 07: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6-2-25 22:07
谢谢烨鹤老师的报导!我正想问这个问题: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 ...

以使用为准应当可以,也符合规则的精神,但是规则又说已经记录,这是规则自己互相矛盾。没有哪一位网友能够做出兩全的解释。不知道中国门协会不会承认这里有问题。

点评

唉呀!老师对不起!“这是不是和放弃差不多呢?” 后边的几个字没打上、现在明白了,是点评框格里的字超标。请老给修改一下,再删除一个行吗?  发表于 2016-2-26 19:28
记得有一次在“黄河杯”比赛中,我方打的是白球,当8号在二门前后打成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击球权时。教练让他去打三门前的球然后过三门,可8号一棒就跑出了四线外:当时是算了双杆的。可这个双杆没使用上,这是不是和   发表于 2016-2-26 19:17
记得有一次在“黄河杯”比赛中,我方打的是白球,当8号在二门前后打成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击球权时。教练让他去打三门前的球然后过三门,可8号一棒就跑出了四线外:当时是算了双杆的。可这个双杆没使用上,这是不是和   发表于 2016-2-26 1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15: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6-2-25 22:07
谢谢烨鹤老师的报导!我正想问这个问题: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 ...

          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放弃。还能不能再有一个双杆?

           按新规则的规定,获得了续击权,记录员就给你在记录表上打√,即记录你一次双杆,你不可能"再有一个双杆"!

点评

明白了。谢谢老师的友情回帖!  发表于 2016-2-26 21:09
那怕两次续击都放弃,也不可能再获得一次双杆球!  发表于 2016-2-26 20:28
您的原意是闪击完成,但是,又笔误成闪击成功了。 我赞同您的分析,规则规定记录双杆的时机,不可违背。不能够利用放弃击球来变通放弃双杆计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6 19:46
裁判法的规定不可能用来推翻规则的规定。  发表于 2016-2-26 16: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18: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2-26 15:54
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放弃。还能不能再有一个双杆 ...

裁判法和规则说法应该统一才对。规则上说是使用一次双杆。而裁判法上说的是打成双杆就记录一次双杆。

点评

规则规定得很清楚,使用双杆是以闪击完成为标准,即只要你闪击完成(球停稳)就计算你使用一次双杆; 裁判法是对规则的补充,是裁判员执裁的依据,也是闪击完成后在记录表上打√,即计算你使用一次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7 09: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19: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2-26 15:54
当有一方打了一个双杆,并闪击成功获得了续击权,续击一次,第二次放弃。还能不能再有一个双杆 ...

您的原意是闪击完成,但是,又笔误成闪击成功了。
我赞同您的分析,规则规定记录双杆的时机,不可违背。不能够利用放弃击球来变通放弃双杆计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09: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2-26 18:35
裁判法和规则说法应该统一才对。规则上说是使用一次双杆。而裁判法上说的是打成双杆就记录一次双杆。

         规则规定得很清楚,使用双杆是以闪击完成为标准,即只要你闪击完成(球停稳)就计算你使用一次双杆;
       裁判法是对规则的补充,是裁判员执裁的依据,也是闪击完成后在记录表上打√,即计算你使用一次双杆;
       规则与裁判法没有矛盾!
       有网友问得好:当你在二门打成双杆后,第一次续击击球到三门前捏用力过大,自球出界了,你能说你没有使用双杆吗?;或者是当你第二次续击击球时犯规了,你还能说你没有使用双杆吗?

点评

你说的情况是使用了双杆吗?当然没有使用!  发表于 2016-2-27 1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09: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闪击完成为标准应该是打成双杆的标准。使用双杆应该是看在续击中用没有用第二杆去得分或攻击对方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