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12|回复: 26

帖柱球间接移动得分的疑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15 12: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规第十四条第二款原文:2.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则撞中柱无效。若与中柱接触,其他有效移动球碰柱造成该球间接移动,则贴柱球得分。
问题是:其他有效移动球碰柱造成与中柱接触的球间接移动,幅度是多大才能判定该球中柱得分?如果是晃动幅度很小致使肉眼很难分辨清的时候,还能不能判定该球中柱得分?


点评

不能区分间接移动多少距离,只要是他球贴柱,有效移动球碰到中柱就算贴柱球得分  发表于 2016-2-15 21:25
发表于 2016-2-15 14: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样理解:己过三门的球,进场后与中柱接触(蜜贴)。只要有效移动的球碰柱,就应该算中柱得分。不应再看贴柱球的移动辐度。

点评

谢谢剑客行 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6-2-15 14: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14: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该案例所说,未贴柱,但离中柱很近,己过三门的球,被另一个已过三门球撞柱而产生无效移动,这称为柱撞球,不能得分!如果是球撞柱,或者贴柱球,可以得分!

点评

但你说的不是贴柱球,只是很近哇!我最后也说了,如果贴柱或球碰柱,都得分呀!这个判罚,新旧规则都是相同的!  发表于 2016-2-15 15:39
谢谢春归燕老师的关注。但我不能同意你的观点。要知道,有效移动的球撞柱使与中柱接触的球产生间接移动则该球中柱得分。这是新规明文规定的。  发表于 2016-2-15 14: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16: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己过三门的球,被另一个已过三门球撞柱而产生无效移动,这称为柱撞球,不能得分!如果是球撞柱,或者贴柱球,可以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16: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崖梦老师提出的问题,正是我感到纠结的地方。希望有权威答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17: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看看各位老师们怎样理解。

点评

这也不是规则问题,看乙裁的精明程度能判好。  发表于 2016-2-15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18: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可以比照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击球的情况来分析楼主的问题,有动感就可以认为是移动了,即使贴柱球没有与中柱接触(间隙很小)但是,由于中柱的弹性使其贴柱球产生动感,也应该判得分;如果裁判员确认了,只要碰中柱,贴柱球没有动感也应该判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18: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请各位老师多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20: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2-15 18:35
我们可以比照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击球的情况来分析楼主的问题,有动感就可以认为是移动了,即使贴柱球没有与中 ...

实在!javascript:voi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6 14: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静风闲 于 2016-2-17 16:37 编辑

无论贴柱球移动与否,均应该中柱得分。

点评

林静风闲老师,此种情况也应该比照“撞击”情况来处理,裁判员没有确认,没有动感应该不作数的呀! 第十五条 撞击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说明 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16 17: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6 17: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2-16 14:09
无论贴柱球移动与否,均应该中柱得分。

林静风闲老师,此种情况也应该比照“撞击”情况来处理,裁判员没有确认,没有动感应该不作数的呀!
第十五条  撞击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说明 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

点评

那是规则条文的叙述,不算数的。撞击,不是加以说明了: 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  发表于 2016-2-17 12:55
是的。既然是指“贴柱球”那就应该是经过认定的。  发表于 2016-2-16 18: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6 19: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2-15 14:09
我这样理解:己过三门的球,进场后与中柱接触(蜜贴)。只要有效移动的球碰柱,就应该算中柱得分。不应再看 ...

请教老师:有效移动球(一种是已过三门的,另一种是未过三门的)碰柱,造成已过三门,界外进场后与中柱接触的球移动都算得分吗?

点评

界外进场后与中柱接触的球移动都算得分吗? 当然算,界外来的球不算,就没有此情况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16 1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6 19: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有所乐 发表于 2016-2-16 19:03
请教老师:有效移动球(一种是已过三门的,另一种是未过三门的)碰柱,造成已过三门,界外进场后与中柱接 ...

界外进场后与中柱接触的球移动都算得分吗?
当然算,界外来的球不算,就没有此情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4 17: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裁判员确认了,只要碰中柱,贴柱球没有动感也应该判得分。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6-2-25 09: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7 09: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的原文中,对贴柱球的状态进行了明确的界定:即“其他有效移动球碰柱造成该球间接移动”。请准确理解移动一词:百度搜寻“移动”一词的含义是:变换了原来的位置!!!!!我的问题就是:造成该球微动(并没有变换原来的位置)、并不能满足“间接移动”这一要件,也就不应该判定该球中柱得分。如果按“只要有效移动球碰柱(未过三门)则该球就得分”的解释来执行的话,倒不如将规则原文中“造成该球间接移动”8个字省略掉更好,也免得产生很多误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