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容 竹

请问裁判朋友们这种说法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3 21: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2-13 21:54 编辑

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撞击中柱通称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
  (一) 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
  (二)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撞柱无效。
  (三)撞柱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

本规则条文是闪击他球撞柱时,放好的他球与中柱是接触状态下进行闪击撞柱,是不得分的,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规定。他球与中柱距离多远没有什么关系的,只要是不接触就行
千万不要认为放球时,只要是他球碰了中柱一下,就不得分,而是要看闪击时的状态。

点评

泰虎老师说,根据规则“ 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可以证明只要闪击时放置他球不和中柱接触,就应当是有效的。这个推理是不合乎逻辑的。 例如:"苞米发霉了不能食用” 是对的 ,但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8 1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4: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妹妹的解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4: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12-13 15:35
今天上打球白球2号打4闪中柱2号分4到柱前,离柱大约有八,九公分,放下4号球闪击时球和柱大约还有2公分,闪 ...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解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4: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几位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4 14: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上面各位老师的跟贴和指教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5 22: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对规则不熟的表现,一缕阳光老师及其他多位老师分析的很好,红方应来好好学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06:3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说的情况,我推测可能有两种:一是2号闪4号撞柱,4号中柱后停在柱旁两公分;再一种是2号球距离中柱很近,可能不到一个球的距离,这时2号闪击4号,还没有闪击,4号就碰到柱了!是哪种情况,只能以现场为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08: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分析的有理有据。判罚意见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09: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分析的有理有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09: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值得大家继续关注!
原帖是新规则发表前的提问,大家按老规则回答,特别是一缕阳光和泰虎老师,都有根有据地引用了规则做了回答。
但是,新规出来了,老师们有根有据的回答的根据已经不存在,在闪击不成功的情况下,被闪球撞中柱还是有效吗?
是不是应当改变判罚?才是符合新规定精神?

点评

按照11规则提问,就要按照11规则回答,不要和15规则混在一起说事。这样会扰乱大家的思路!您可以重新设立主帖提出问题,我们可以跟帖谈谈看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9 19: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10: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可以这样认为:新规前、后闪击撞柱都是有效的。他和闪带他球产生的不足10厘米性质不同,不能同等对待。是否?

点评

按15规则的第十五条之规定,放球后4球未与中柱接触(距离2厘米),闪击后4球中柱得2分,无可非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8 1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10: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2-13 21:49
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撞击中柱通称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  (一) 闪 ...

泰虎老师说,根据规则“ 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可以证明只要闪击时放置他球不和中柱接触,就应当是有效的。这个推理是不合乎逻辑的。
例如:"苞米发霉了不能食用” 是对的 ,但是不能说“苞米只要不发霉都可以食用”因为食用还需要很多其他条件的满足,例如含砂子多也不能食用。

点评

按照11规则提问,就要按照11规则回答,不要和15规则混在一起说事。这样会扰乱大家的思路!您可以重新设立主帖提出问题,我们可以跟帖谈谈看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9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11: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4球撞柱有效 ,可得2分.关于‘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一个静止球而产生的移动也无效,应复位。也请网友们顺便说说有无依据与道理。’请查看15规则11条二‘无效移动’见图7(21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14: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上,总有输球就狡辩的人,此例就是。还有人以计分牌为准,平时玩球一般翻牌不及时。如果对方进门后牌没翻,算分时就说没进,以牌为准,还加一句:谁叫你不翻!

点评

赞同老师的观点! 门球场上怪事多,哪有他球距中柱10厘米撞柱有效的规定?有的人就是要强词夺理,甚至无中生有。 有人说:【根据规则“ 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9 1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15: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运河季 发表于 2016-2-28 10:32
这个问题可以这样认为:新规前、后闪击撞柱都是有效的。他和闪带他球产生的不足10厘米性质不同,不能同等对 ...

        按15规则的第十五条之规定,放球后4球未与中柱接触(距离2厘米),闪击后4球中柱得2分,无可非议。

点评

15条里那几句话?  发表于 2016-2-28 15: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