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512|回复: 95

一个界外球进场问题的裁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1 22: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2球为界外球,,进场时碰撞了球门柱,使与另一侧贴靠球门柱的3号球移动,此时2号球变向又碰撞了3号球,这时裁判员如何判罚,依据又是什么?用规则解读。

  答:2球进场没有犯规。2球与3球碰撞后的移动有效(有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无效移动的球,则移动有效),3球放回原贴球门柱位置。

  09规则37页:

  四、界外球进场犯规
  (一)界外球在进场的过程中触及他球。
  说明: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包括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

  3球是无效移动的球,所以触及3球不为犯规。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7-27 14:11
分析的对,3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2号球进场碰到了无效移动的3号球是不犯规的。  发表于 2014-5-22 07:51
发表于 2009-12-2 06: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解释的非常清楚。高手就是高手。
发表于 2009-12-4 11: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进场碰撞了界内球,应该犯规。

点评

应该是不犯规吧?!林静风闲的分析我认为是很正确的。  发表于 2013-3-16 20:57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20: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球场清风

09规则37页:
  四、界外球进场犯规

  (一)界外球在进场的过程中触及他球。
  说明: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包括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
发表于 2009-12-5 17: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不犯规,移动有效;3球复位。
发表于 2009-12-5 18: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场外球碰场内球不论什么情况都犯规。,
发表于 2009-12-8 19: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林静风闲


    这样学裁判法比看书简明扼要.

20090713_b21d0f1fc3d1f9289b25QJV6clukt8ko.gif
发表于 2011-8-31 16: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2球为界外球,,进场时碰撞了球门柱,使与另一侧贴靠球门柱的3号球移动,此时2号球变向又碰撞了3号球,这时裁判员如何判罚,依据又是什么?用规则解读。

  答:2球进场没有犯规。2球与3球碰撞后的移动有效(有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无效移动的球,则移动有效),3球放回原贴球门柱位置。

  09规则37页:

  四、界外球进场犯规
  (一)界外球在进场的过程中触及他球。
  说明: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包括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

  3球是无效移动的球,所以触及3球不为犯规。
   我认为应该犯规!按09规则,林静风闲老师分析的对,2号球不犯规;但我觉得是规则有问题,因为3号球虽是无效移动的球,可这个无效移动的球是2号球间接造成的移动,因此应该算犯规。如果3号球是因裁判员不小心踢到的球的移动,则应判不犯规!

点评

2号球虽然间接造成了3号球的无效移动,但它没错,不应判犯规。  发表于 2013-3-16 21:12
发表于 2011-9-5 11: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4189447406680638116_3:}认同忘年交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1-9-5 18: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没意思,啥时候啦,还讲“09”?新规则已经明示‘间接移动’是无效移动。

点评

我认为②号球不可能又撞到③号球!  发表于 2013-4-3 22:10
发表于 2011-9-10 19: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该犯规!
发表于 2011-9-13 20: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2号球犯规
发表于 2011-9-14 21: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2号球不犯规,移动有效,3号球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1-9-16 13: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认为一,②号球撞击了③号球.是有效球撞击了无效移动球(但,规则又说"进场球"是无效移动球)?二,③号球撞击了②号球,是无效移动球撞击了无效移动球?
  规则中只有:无效移动球撞击了有效移动球,撞击有效!
哈哈,我不会答,怕答错了"误人子弟!
发表于 2011-10-2 17: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新规则出世了,就多多研究新规则吧!!!

点评

只要是有效击打2号球进场,2号球的移动就是有效果的。此后2号球自主的一连串撞击,都应该是有效的,引起的自、他球的移动也是有效的。所以3号球的移动也是有效的。  发表于 2014-3-4 17:05
高老头分析透彻,理由充分。顶!  发表于 2013-3-16 21:19
如果界外球进场时撞击了场内的球,就要将进场的界外球拿出界外十厘米处。由于它进场时并未撞击界内球。而是撞击了球门框,使贴门框的球被动的移动,就是无效移动,应当恢复原位。与《规则》20页二,无效移动(四),  发表于 2012-7-23 19:17
真令人难懂。 击打界外2号球进场,未过门、未撞击球,未犯规。说明击球动作正确、有效。 这个有效击球动作,间接使贴靠在门柱边的3号球移动了、并未犯规——移动是客观事实。 却非要强行规定:移动无效,实属难懂   发表于 2012-7-23 15:5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