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977|回复: 23

请教新情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 14: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午一场球,白方2号撞过中柱了,8号10号界外,6号进二门没进去停在二门前。此时9号、1号接应7号球进一门,都停在进一门的轨道上,如果7号球进一门后,打到9号、1号球,9号发到3号,5号那里,一号发到二门前,红球的优势就十分明显了。结果7号球进一门后直接撞击了1号,本应再打一下1号,然后再打9号,因为撞击1号后,7号停在9号前面,不能再打到1号,只能先打9号,但是9号发到哪里是个问题,我的理解,7号球打过9号后不能再打1号了,因为先撞击过1号,放弃再打了,这样理解对吗,这是以前从没有遇到过的新情况了。出于这样的考虑,我让7号把9号发在1号旁边,由9号再发1号去完成救3号和5号,再打接应的7号球、9号球到二门前完成送球过二门、自球过二门和打掉6号球。因为2号球再进一门后有可能打到3号和5号,所以只能这样安排了。请网友们帮忙分析一下,这样理解和处置是否得当。
发表于 2015-12-2 14: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理解有误,进一门的7撞击1,按规则可以续击,三球到二门前,给1摆双,既可限制10接2,又可拿3、5

点评

你没有看清楚门球老李的布局,7号进一门撞上了1号,7号球仃在了9号后,9号球档住了7号打1号的线路,7号放弃了再打1号而打了9号。问此打法可否???  发表于 2015-12-9 13: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 16: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进一门碰撞了7号球,然后1号击球员对7号没有闪击权,可打7号,也可以去打其他的球,也可以去占位,还可以去接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 16: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7球击9球闪击完成后还可以再击打1球,因为按照规则规定过一门的球碰到一门后的他球不算撞击,续击时可以再撞击此球,也可以不撞击此球。这样你就可以依次撞击7、9两球,送到你想要送的地方。

点评

赞同!!!此说法正确  发表于 2015-12-9 13:59
说得对,赞同!  发表于 2015-12-2 17:39
赞同!  发表于 2015-12-2 17: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 16: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逢球必亮剑 发表于 2015-12-2 14:31
您理解有误,进一门的7撞击1,按规则可以续击,三球到二门前,给1摆双,既可限制10接2,又可拿3、5

问题是7号球撞击1号后落在9号处,隔着9号7号不能再打到1号球了,但是打过9号后可以打1号了,却因为已经撞击过1号放弃再打1号了,这时再打1号规则是否允许。

点评

按照士心生的分析应该可以。  发表于 2015-12-9 14: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 16: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5-12-2 16:41
这种情况7球击9球闪击完成后还可以再击打1球,因为按照规则规定过一门的球碰到一门后的他球不算撞 ...

真是规则允许的话,我这样处理有问题了。是我对规则理解有误。

点评

这个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5-12-2 1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 17: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一门的7撞击1不算撞击,续击时可以再撞击此球,也可以不撞击此球。所以打过9号后再打1号,规则是允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 17: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蟠龙 发表于 2015-12-2 17:15
进一门的7撞击1不算撞击,续击时可以再撞击此球,也可以不撞击此球。所以打过9号后再打1号,规则是允许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是我的理解有误了,处理也失当了。谢谢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 17: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5-12-2 16:39
1号球进一门碰撞了7号球,然后1号击球员对7号没有闪击权,可打7号,也可以去打其他的球,也可以去占位,还 ...

我写的是7号进一门。不是1号进一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 17: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⑦进一门碰撞①,不算撞击。⑦可以先打①再打⑨,也可以先打⑨再打①,然后过门,不打①、⑨直接过二门都行,怎样有利就怎样打。学一学规则进一门的规定就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 17: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12-2 17:23
⑦进一门碰撞①,不算撞击。⑦可以先打①再打⑨,也可以先打⑨再打①,然后过门,不打①、⑨直接过二 ...

谢谢提醒,我的理解有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 17: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老师提出的问题,再一次学习了规则。加深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 18: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5-12-2 17:59
通过老师提出的问题,再一次学习了规则。加深印象!

谢谢灿烂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2 18: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蟠龙 发表于 2015-12-2 17:15
进一门的7撞击1不算撞击,续击时可以再撞击此球,也可以不撞击此球。所以打过9号后再打1号,规则是允许的。

这个判罚正确、明了。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 18: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5-12-2 18:37
这个判罚正确、明了。赞一个!

谢谢关注,今后再遇到同类问题就知道如何处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6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