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502|回复: 68

2,7号球该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30 13: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县赛2号打到在三门有四米远打到7号,闪带三角的3号球,7号在场内滾了一半,2号队员闪得很重7号肯定会出界,但7号球在场内滚了一半脚下采的自球又采滑出去40分,请问朋友们怎么处理?
发表于 2015-9-30 14: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9-30 15:12 编辑

    楼主老师:您把情况说的不大清楚,但上下文结合起来看,是2球闪7带3时,7球离开自球奔向三角的中途,自球脱离脚的控制(滑出去40分)。我认为应该算闪击成功(不是双飞),但闪击犯规了。7球移动有效,自球2球拿出界外。
根据,规则规定:
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二)被闪击的他球撞柱。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29
答案準确,理应支持。  发表于 2015-10-1 10:46
谢谢回声嘹亮老师、谢谢小风扇老师、谢谢棋兵羽老师。感谢你们支持!  发表于 2015-9-30 20:04
正确。闪击犯规,自球界外。⑦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5-9-30 19:53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  发表于 2015-9-30 19:39
判罚完全正确。我支持!  发表于 2015-9-30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4: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老师说2号闪击7号后,7号滚出很远,自球才滑出脚.那判闪击犯规!因已闪击成功,他球移动有效,停哪算哪,自球拿出就近界外.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28
支持门球小草老师。  发表于 2015-9-30 1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4: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处理正确支持!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29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9-30 15: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5: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9-30 14:11
楼主老师:您把情况说的不大清楚,但上下文结合起来看,是2球闪7带3时,7球离开自球奔向三角的中途,自 ...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罚!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29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9-30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5: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容竹老师反应的情况我理解为2号闪击7号过重,致使7号肯定能出界的球走一半(踩球位置与闪带3号球的位置7米?)自球脱脚。如果是这样自球2号拿出界外,7号球走哪算哪。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29
支持!  发表于 2015-10-1 1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5: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意,在闪击过程中,踩球脚尚未抬起的情况下他球滚出脱离了脚的控制,那肯定是犯规,7球移动有效,滚哪算哪,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30
处理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10-1 1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6: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本人支持!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17: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9-30 14:11
楼主老师:您把情况说的不大清楚,但上下文结合起来看,是2球闪7带3时,7球离开自球奔向三角的中途,自 ...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解读了,谢谢了。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17: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9-30 14:11
楼主老师:您把情况说的不大清楚,但上下文结合起来看,是2球闪7带3时,7球离开自球奔向三角的中途,自 ...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解释了谢谢。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17: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5-9-30 16:59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本人支持!

谢谢海兰老师的点评那。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17: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9-30 15:20
根据题意,在闪击过程中,踩球脚尚未抬起的情况下他球滚出脱离了脚的控制,那肯定是犯规,7球移动有效,滚 ...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的解释了。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17: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山红袖 发表于 2015-9-30 15:06
容竹老师反应的情况我理解为2号闪击7号过重,致使7号肯定能出界的球走一半(踩球位置与闪带3号球的位置7米 ...

谢谢关山红袖老师的解释了。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17: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5-9-30 16:59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本人支持!

谢谢海兰老师了

点评

一缕阳光和门球小草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发表于 2015-10-2 16: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