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92|回复: 28

此球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4 07: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5-9-19 19:14 编辑

2球二门零号位闪击5球,5球运行4米以上出二线时,2球离踩球脚(不是抬脚)缓慢运行在40公分处,此后2球又运行了约5公分停止,5球又运行了1米多停止,换句号说,2球慢行40公分时,5球运行4米多,从距离上分析闪击5球是否成功?如何判?
补充当时情况是闪击时槌同时打到球和脚,我分析有两种情况,一是两球同时运行,因脚踩2球运行出脚的控制短距离时,5球运行超10公分.二是5球离开脚超10公分后,打疼了的脚本能反映微动站立不稳致2球滚动. 对2球犯规拿出界外,当时我们也无异议.分歧就是5球出界是有效还是放回闪击放球处.
谢烨鹤 泰虎等老师关注,以上贴按老师意见作了修改,不知题义是否清楚些?

点评

(2球闪击5球,5球运行4米以上出界时),不知2号球是怎样离踩球脚而去的,不好判。  发表于 2015-9-14 11:45
缓慢运行在40公分处(又运行约5公分停止),这话是什么意思?请再编辑一下吧!  发表于 2015-9-14 07:42
发表于 2015-9-14 07: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击球时双飞,又不是抬脚自球却离开了脚下.少见。我认为还是应判闪击犯规。他球出界视为闪击成功;未抬脚自球离开脚下犯规,自球放在放球位置。如此判正确否?

点评

闪击成功后犯规他球移动有效,抬脚前犯规仍为闪击过程的犯规,自球放界外。  发表于 2015-9-14 08:11
应该问清楚楼主事件的具体情况,回答才能够肯定。  发表于 2015-9-14 0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4 08: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楼主描述,好像是闪击过程犯规,5球移动有效,2球拿出界外。

点评

感谢陈哥哥 感谢陈哥的关注!  发表于 2015-9-19 20:12
同意开心老顽童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5-9-19 19:15
按11规则规定,闪击过程要求抬脚落地后,才算完成!此案例仍属闪击阶段犯规!5号闪击成功有效,自球2号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5-9-14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4 12: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5-9-14 12:51 编辑

闪击5球成功后,2球犯规,是闪击过程犯规,应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4 14: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②球运动40多厘米,既然不是抬脚造成的,就应该是闪击时的击打造成的,应该判为闪击(双飞)犯规,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自球放置界外。

点评

支持你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5-9-15 15:39
支持林静风闲的判罚。  发表于 2015-9-14 15: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4 18: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4 18: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5-9-14 18:58 编辑

      ”自球②球运动40多厘米,既然不是抬脚造成的,就应该是闪击时的击打造成的,应该判为闪击(双飞)犯规,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自球放置界外。“
      同意林静风闲老师的判罚, 应该⑤复位,②放置界外。

点评

同意老师判罚!  发表于 2015-9-14 2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4 21: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林静风闲老师的意见,双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5 19: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5-9-14 14:00
  自球②球运动40多厘米,既然不是抬脚造成的,就应该是闪击时的击打造成的,应该判为闪击(双飞)犯规, ...

   敬请各位老师详细看看题:2球二门零号位闪击5球,5球运行4米以上出二线时,2球离踩球脚(不是抬脚)缓慢运行在40公分处,此后2球又运行了约5公分停止,5球又运行了1米多停止,换句号说,2球慢行40公分时,5球运行4米多,从距离上分析闪击5球是否成功?如何判?     这样的情况能判双飞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6 21: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意,我的观点是5球移动有效(自球犯规前,5球已经移动超过10公分),可能是由于惯性,在踩球脚有所松动情况下,自球脱离了脚的控制向前移动了40公分,所以不应该判罚“双飞”。但由于是脱离了脚的控制犯规,不是击球员抬脚后犯规,因此仍然判罚闪击过程犯规,自球(2球)是要拿出界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6 22: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闪击成功.5球运动有效,自球移动犯规在闪击阶段,2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8 06: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8 11: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题意不清:(1)闪5号4米出线,可见闪击用力不小;(2)打到脚和球上,可见对5号球冲击力不大,不会4米出线。不知楼主题是实例,还是自行设想的!?

点评

是实例  发表于 2015-9-18 2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9 14: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5-9-18 11:27
题意不清:(1)闪5号4米出线,可见闪击用力不小;(2)打到脚和球上,可见对5号球冲击力不大,不会4米出线 ...

   如是实例,照你补充说明应照闪击犯规的“双飞”判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9 15: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不是规则定义的术语,可以各自解释。
本例是闪击成功后,抬脚前的犯规,所以
自球界外,他球移动有效。
支持飘逸的观点。

点评

支持飘逸的意见  发表于 2015-9-19 1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