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126|回复: 88

哪个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9 05: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自球闪击他球过门,他球撞到门框反弹回来后撞到自球又弹开了,一个裁判说是犯规,另一个裁判说不犯规,请问老师们:这两种判罚哪个对?谢谢啦!
1196887502683.jpg

点评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简单问题多人答,复杂问题少人答。  发表于 2015-8-11 19:04
不犯规的对!  发表于 2015-8-9 09:38
最后自球和他球如果超过10厘米,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5-8-9 06:37
发表于 2015-8-9 05: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反弹回来的他球,只有两种情况判犯规:一是反弹回来的球触及击球员的脚;二是反弹回来的球静止后与自球接触。除此之外不犯规。

点评

同意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5-8-9 07:31
赞同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5-8-9 07:24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5-8-9 05:5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8: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北龙 发表于 2015-8-9 07:34
应判闪击犯规。规则中第32页中有一段说明: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 ...

规则只说了“反弹回来的球与自球接触”是犯规(这里所说的接触是指密贴的意思),并没有说“与自球触碰”是犯规,所以说这个情况是不犯规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15: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门球竞赛规则(2011)
四、闪击犯规
8,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此闪击没有犯规。因球碰撞后又弹开了。


154017gk8bb0b7r4isc67s.jpg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5: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8-9 08:44 编辑

规则里没有明文规定这种现象是否犯规,只说反弹回来的他球碰到踩球脚是触移动球犯规,所以我认为不犯规,正所谓“法无禁止即可为”。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5-8-9 0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5: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闪击他球过门,他球撞到门框反弹回来后撞到自球又弹开了。这是犯规的,自求拿到界外,击球员退出场外。

点评

没犯规呀!请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9 21:29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5-8-9 0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5: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犯规第九条,被闪击的他求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补充说明: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所以说判这个球员犯规是正确的。

点评

规则只说了“与自球接触”是犯规,并没有说“与自球触碰”是犯规,所以说这个情况是不犯规的。  发表于 2015-8-9 08:46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5-8-9 0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5: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判不犯规的那个对。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5-8-9 0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5: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如果撞门框发弹回来与自球密贴,则犯规。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5-8-9 07:23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5-8-9 0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5: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见规则p32页(二)第四条、p55页

点评

赞同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5-8-9 05: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5: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和参与!现在就是两种判罚意见,到底哪个对呢?
1196887502683.jpg

点评

按规则肯定犯规,闪击过程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5-8-9 07:30
不犯规的对 。  发表于 2015-8-9 05: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6: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5-8-9 05:39
闪击反弹回来的他球,只有两种情况判犯规:一是反弹回来的球触及击球员的脚;二是反弹回来的球静止后与自球 ...

天山雪说的对!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7: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撞到脚犯规,撞到球,只要两球不接住,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7:3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灿烂老师;出了题让大家来讨论,其实明摆着的就是属于犯规。祝老师开心快乐!
073018s2ypommq2oimozyq.jpg
073006iqgm0gzblrbqbl9b.jpg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请看泰虎老师回复。  发表于 2015-8-10 05: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7: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闪击犯规。规则中第32页中有一段说明: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因为反弹回来时触到了自球,不能说接触了自球又弹出去了,没停在自球的接触状态就不算。)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30
碰了一下就是接触,这样理解不对啊。抬脚后自他球呈接触状态,那么续击时一定是重复撞击,此处规则是提前判罚的。  发表于 2015-8-9 0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09: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闪击他球过门,他球撞到门框反弹回来后撞到自球又弹开了,
灿烂老师应该交代清楚,他球碰到门框时距离自球是否超出10厘米;又弹开了是否超出10厘米;他球反弹回来是否触及了踩球脚。
如果碰到门框不足10厘米反弹回来触及脚下自球(没有触及到踩球脚)又弹开了距离自球超出10厘米。这样的情况就没有犯规!如果离开还不足10厘米就是闪击犯规。
如果主题帖子的叙述:自球闪击他球过门,闪击成功后,他球撞到门框反弹回来触及到脚下自球(没有触及踩球脚)又弹开了。
我们就觉得把问题交代清楚了。
回答问题也就很肯定了,不犯规!

点评

正像您说的那样闪击后是超过十公分的。只是球友们有两种判罚,就像网上各位网友们一样争论不休。我个人是说不犯规!我把此问题发在网上,进行讨论加深印象,在实践中正确应用规则来判罚。谢谢泰虎老师的正确答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0 05: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