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灿烂

哪个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9 09: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湖北飘逸,泰虎二位老师的观点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10: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5-8-9 05:39
闪击反弹回来的他球,只有两种情况判犯规:一是反弹回来的球触及击球员的脚;二是反弹回来的球静止后与自球 ...

老师解释的清清楚楚{:soso_e183:}{:soso_e160:}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13: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甲子老师曾说,回答问题要找根据。这个问题很明确,泰虎答案最完美,有根有据。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15: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门球竞赛规则(2011)
四、闪击犯规
8,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此闪击没有犯规。因球碰撞后又弹开了。


154017gk8bb0b7r4isc67s.jpg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20: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没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21: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21: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5-8-9 05:33
自球闪击他球过门,他球撞到门框反弹回来后撞到自球又弹开了。这是犯规的,自求拿到界外,击球员退出场外。 ...

    没犯规呀!请看:
按门球竞赛规则(2011)
四、闪击犯规
8,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此闪击没有犯规。因球碰撞后又弹开了。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21: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击球自他球撞击几次都不犯规,只是他球弹回来与自球粘住就麻烦了。得判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21: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不犯规的判罚。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9 22: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个人判的正确。"一个裁判说是犯规,另一个裁判说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8-10 0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0 05: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8-9 09:06
自球闪击他球过门,他球撞到门框反弹回来后撞到自球又弹开了,
灿烂老师应该交代清楚,他球碰到门框时距离 ...

正像您说的那样闪击后是超过十公分的。只是球友们有两种判罚,就像网上各位网友们一样争论不休。我个人是说不犯规!我把此问题发在网上,进行讨论加深印象,在实践中正确应用规则来判罚。谢谢泰虎老师的正确答复!
46e23b06fd7f5952a0a6758b8c17fd08.jpg

点评

谢谢老师的理解支持。  发表于 2015-8-11 04:33
我知道您是让大家加深对规则的正确理解。用心良苦!  发表于 2015-8-10 0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0 12: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5-8-10 05:25
正像您说的那样闪击后是超过十公分的。只是球友们有两种判罚,就像网上各位网友们一样争论不休。我个人是 ...

    按《灿烂》老师的题面,完全赞同《泰虎》《湖北飘逸》两位老师的意见,特别是《泰虎》老师提的几点补充,首先应看闪击时他球距被撞的门框是达到10厘米,如果闪击前就不足10厘米,不论反弹回来是否与自球接触,只要他球停稳时又距自球不足10厘米,均应判犯规。还有一点,像闪送他球过门又反弹回来碰上自球的情况,自、他球离门一般一定较近,这样才有反弹回来的力量,因此反弹回来的他球百分之99.99先碰到踩球的鞋而不是自球,因为在闪击后那一瞬间,踩球的脚不可能迅速离开自球的,自球还踩在脚下,他球怎么会钻进去碰到自球呢?

点评

谢谢《精彩生活》网友关注与点评!祝晚安!  发表于 2015-8-11 21:29
分析的好,支持。  发表于 2015-8-11 21:19
谢谢老师关注!主要是要大家加深印象,互相学习。现实中就有这样的问题,我确实碰到过。  发表于 2015-8-11 04: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0 22: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老师提的这个问题确实难解,“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就算犯规”,现在是这个球接触后又离开了,按规则是不犯规,按道理应该是犯规,我也很迷惑。

点评

这就是问题,大家讨论加深印象,对学习裁判规则有帮助。  发表于 2015-8-11 04: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0 23: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以前讨论多了,可以肯定不犯规,只是实际上这种情况基本上不会发生。因为自球踩在脚下,被闪击球从出去的那一方向,又回来(距离也不会太远,太远来得及抬脚)不碰脚,却碰到脚下的球。很难想象。
另外本人认为,规则规定弹回来以后,与自球密贴犯规是一个错误。本人参加裁判培训时,问过老师:弹回来以后既碰到自球不犯规,弹开不弹开有什么关系?老师回答,再次击打自球时,必是撞击闪击过的球,是重复撞击。我问那我要是放弃再次击球,你只能判超时犯规,我的自球可以不拿出界外,同是犯规处理办法是很不相同的。所我认为这不是闪击犯规,只应判停杆。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我们共同学习。  发表于 2015-8-11 04: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1 09: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8-11 09:22 编辑

通过楼上各位老师的讨论结果都认为不犯规。
为什么强调阐述时闪击成功后反弹......,这样就是表明闪击已经超过10厘米了,反弹触及自球又离开的距离就不必考虑了;
通过讨论还有人评议:
1、是否触及了踩球脚的问题,所以说,一个裁判说不犯规,另一个裁判说是犯规,这样就应该清楚裁判说犯规与不犯规的依据了:说不犯规的裁判如果他的依据是,反弹,只是触及了脚下的自球,没有触及踩球脚,说明裁判员判不犯规是正确的;说犯规的裁判员如果他的依据是,反弹同时触及了自球和踩球脚,因为这种瞬间即逝的情况不易观察清楚,裁判员认定触及了踩球脚,则判犯规是正确的。
2、有人提出如果反弹回来的他球与自球呈接触状态,规则规定为闪击犯规,确实是属于采取提前判罚的一种规定。正如有人说,我续击时,不击球,故意超时犯规,那么,自球是不拿出界外的,此话确实有道理。这就是规则条文规定时,权衡利弊而决定选择的结果了。既然规则规定了,就应该按照规则规定执行,不应该再产生异议了。

点评

泰虎老师的这两点补充很得体,我支持。  发表于 2015-8-12 10:37
学习了。  发表于 2015-8-11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