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103|回复: 48

这个球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9 11: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号球未进二门停在二门前正中10厘米处,轮到3号球员打球,3号球员把3号球〔未过二门球〕从二门后界外打到二门后给5号做双杆,球停在二门后10厘米处,4号从四线四角擦6号到了二门后1.5米处,闪击6号后去打3号球,由于力度过大,将3号球向5号撞去反弹回来过了二门又撞上4号球。这种情况有二个问答,1,4号球算不算重复撞击犯规?2,3号算不算过二门得分?请老师们帮助解答!

点评

此题万中无一,3号能退回吗?除非5号固定球。  发表于 2015-7-19 21:51
简答之:3号二门得分;4号不是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5-7-19 19:52
发表于 2015-7-19 11: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击次中,再打了自球已经撞击並闪击过的他球为重复撞击狂规。楼主讲的4球撞击3球去踫上5球反弹回来过二门后又踫上4球,这是一次击球中二次相逢,不属重复撞击犯规之列。3球移动为有效移动。5球既然在二门前10厘米,3球从二门后向门前的有效移动己越过球门线为门前球后才踫上5球而又反弹进了二门,我认为应判3球二门得分。对否?请指正。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7-19 19:52
同意老师见解  发表于 2015-7-19 12:0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2: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1、4号球不算重复撞击,不犯规!  2、3号球过二门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7-19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2: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7-19 12:08 编辑

首先,感谢门球鲁老师出题,让我们在实战中共同学习、应用规则。
其次,同意廖老师的判罚:4球不算重逢撞击犯规;3球过二门有效。

补充一点理由:
    根据规则关于重逢撞击犯规的规定: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本例中,虽然在一击次里,4球再碰到了已经撞击並闪击过的他球,这是一次击球中二次相逢。并非在续击中。据此,4球不算重逢撞击犯规。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本例中,4球并未碰到已经撞击並闪击过的他球。是否你的笔误?  发表于 2015-7-19 1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2: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1,不是重复撞击。(不是撞击已经闪击过的球)
2,三号球过门有效。(符合过门定义)
但是此情况不符合力学规律,因为❸是被撞球,不会逆向转动,所以碰撞❺后,能分叉前进或就地停下,不可能退回。


点评

非常赞同您的跟帖内容! 楼主是不符合力学规律的主观拟想出的题目。但是,可以让我们理解相关规则条文的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1 19: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2: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赞同廖老师和一缕阳光老师判法! 120184.jpg 120050.jpg 155038qc7r8aagrc8yogpo.gif

点评

很高兴,黄土地老师看法和我一致!  发表于 2015-7-19 12: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3: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球不是固定的,打到之后只有两种结果:一是两球同时向一个方向运动,二是正撞力度大,一个球在撞另一个球时,力产生转移,被撞的球快速移动,而撞的球原地不动(坐住),没有反弹回来的现象发生。即烨鹤老师说得不符合力学原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3: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位老师说的对,4号球不算重复撞击,3号球算过二门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3: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出题学习!③号球是界外球进场,被④号球从门后反弹到门前再进门应该算进二门吗?
073539nhjwsza2s82t1wvh.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4: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5-7-19 13:56
感谢老师出题学习!③号球是界外球进场,被④号球从门后反弹到门前再进门应该算进二门吗?

4球击出时3球早已进入场内的。

点评

是这样,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5-7-19 14: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4: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关于重逢撞击犯规的规定: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本例中,虽然在一击次里,4球再碰到了已经撞击並闪击过的他球,这是一次击球中二次相逢。并非在续击中。据此,4球不算重逢撞击犯规。2,3算有效移动,过门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4: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1 )4号没犯规。(2)3号过门有效。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7-19 1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4: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廖兴铭 发表于 2015-7-19 11:33
在一击次中,再打了自球已经撞击並闪击过的他球为重复撞击狂规。楼主讲的4球撞击3球去踫上5球反弹回来过二 ...

谢谢甘夕阳无限好老师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5: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门球鲁老师出题供我们学习!学生试答题.
一:4号球不是重复撞击,(重复撞击是被闪送的球和续击中再次碰撞)
二:3号球过门得分有效,因4号撞击3号后3号移动中又碰撞5号,3号继续移动过了门,应得分有效.不妥大家指正!!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7-19 2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16: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非常好,以后万一碰到了,就不会错判了!

点评

布衣爷爷好!说的好!懂了规则少错判漏判呵! 怎么不来黄山呀!夏日多保重!!欢迎来开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19 20: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