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灿烂

这个球该拿出界外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8 22: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触球犯规.球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22: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很简单,视作为连击处理就是了。{:soso_e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22: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7-8 23:05 编辑
shayu 发表于 2015-7-8 21:47
关键是第二次撞打自球没有道理,一定是自己认为有一次续击权吧,错了。
当属击球犯规。

请教shayu老师,规则规定: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

我理解,这里第8点所说的击球犯规行为,其中包括了:
    1、在试球时,球槌碰了自球,情不自禁再击一次尚未停止的自球;
    2、场外球进场,自球尚未停稳,自己很快再补击一次;
    3、场外球进场,球员认为太靠里,自球尚未停稳,赶快拔出来想另击;
    总而言之,球槌碰到的是正在移动的球。
    主题帖中,7球是停下来了,再(续)击了一次,因此,算击球权已经结束,是非击球员所为。只要裁判员稍提醒一下,球员意识到便退场了。以不犯规为妥,要恢复原位(门后停稳的地方)。
    当然,有的球员可能不服气,不退场,甚至留场内与裁判员争论,判其防碍比赛,按规则规定的轻重处理,也并不过分。



点评

感谢汉玉灵芝老师指导!敬请保重身体,夏安!  发表于 2015-7-8 23:18
正确  发表于 2015-7-8 23: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23: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恢复原位、裁判呼叫8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23: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千里独行牛 于 2015-7-8 23:44 编辑
晓鱼 发表于 2015-7-8 22:30
7球已进二门,在击7球又过二门未撞击到他球时,有效比赛行为结束。再击打7球属无效比赛行为,无效比赛 ...


谢谢晓鱼老师点评,我理解错了,更正原来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9 08: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将球打了一下"是属于击球员的击球权结束以后的行为,该运动员不是击球员了,相当于无关人员击球,击球无效,自球不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9 09: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9 10:03 编辑

灿烂老师让我们学习讨论。
我认为没有犯规一说,二次续击⑦球,其移动无效,裁判员应该给予复位。楼主情况,裁判员应该根据具体情况,认为不是故意行为,也没有不正当获利,主裁就应该立即呼叫8号!此种情况不能够按照妨碍比赛判罚!不是击球员也不存在犯规一说。所以⑦球也不存在拿出界外的问题。
再说当执裁判员应该很清楚⑦球已经是二门球了,所以击球员一击球(因为是击球员想进二门为⑨球造摆双杆,所以力度不会太大)主裁就应该立即呼叫8号!
再说击球员你击球过门,裁判员没有宣报二门得分,应该询问,不应该去续击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9 10: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不予判罚,移动的球复位,呼叫下一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9 14: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球场轻风 于 2015-7-9 14:41 编辑

   我觉得本题的意思是:⑦球将⑨球闪送后,以为自球未过二门,又击球过二门。
    如果是这样,答案就是:自球(⑦球)过门后再击球无效,拿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0 13: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将7球那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0 15: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7球犯规,静止球犯规,7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0 16: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了二门的7球,没有续击权,停棒。7球过门在哪就在哪停,不拿出场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0: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罗汉山 发表于 2015-7-9 08:11
"又将球打了一下"是属于击球员的击球权结束以后的行为,该运动员不是击球员了,相当于无关人员击球,击 ...

同意,支持判罚。击球员进二门停止在那算那,己不是击球员,再次击球无效,自球恢复原位,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0: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4 19: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晓鱼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