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393|回复: 21

转帖:这算不算使用了一次双杆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5 13: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帖:
题例:1号球在二门前,3号球在二门后,1号击球进二门后又有效撞击了3号球(此前红队还没有双杆球),闪击完成后,3号球还未停稳,击球员就击打了1号球,这属于击球犯规行为;虽然闪击已经完成结束,但场内的3球还没有静止,击球员还没有获得续击权;请问红队是否已经获得一次双杆球?记录员是否可以记录红队一次双杆球了?


发表于 2011-12-15 14: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gm 于 2011-12-15 20:44 编辑

本人先认为不算双杆,看到网友的帖子后,又看了一次规则,也认为应算双杆。谢谢fw359老师出的题。

发表于 2011-12-15 14: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算双杆的,因为已经完成了闪击,双杆就成立了。
发表于 2011-12-15 14: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休之花 于 2011-12-15 15:06 编辑

个人认为应算双杆,应记双杆一次,因闪击已成功。在闪击完成后他球没停稳而击球属 击球犯规。处理方法:将移动的球恢复原位,取消击球权。
发表于 2011-12-15 14: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我认为算双杆也行,不算双杆也可。
根据:续击权(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按这条规定你没获得两次续击权应不算是双杆球。
(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若在打成双杆时,只有1次续击权。按这条规定你以完成闪击任务为此因判定为一次双杆球。

发表于 2011-12-15 14: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uanye09 于 2011-12-15 15:02 编辑

    弄清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确几个概念。
    1、规则讲: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的同时,又有效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统称双杆球)。本案例1号队员闪击完成,已经获得双杆。注意:这里用的是“获得”二字。
    2、1号队员在3号球未停稳就击球,属击球犯规。可见,1号队员是先获得双杆,还未实施就因另外的犯规而造成双杆自动被取消。
    3、规则又讲: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以闪击完成来判定标准)。注意,这里用的是“打成”两字。
     结论:1号队员闪击出3号球超过10厘米,并成功抬脚,不管3号球是否停稳,都算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获得“了双杆。不管你用不用,还是因犯规被自动取消,都是'打成"一次双杆。记分员应记录在案。
    4、可见,出现歧义都是由”获得“和”打成“两个看似不同但在这里含义又相同的词而引起的。一个法律文本的用语如此不规范,实属不应该。
    还有闪击成功、闪击完成、闪击过程结束等,也容易让人糊涂。而闪击完成、闪击结束的标志是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为止,闪击出的球是否在场内停稳可以不管,也让人有点晕。
   
   

发表于 2011-12-15 15: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判定为一次双杆球。
发表于 2011-12-15 16: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很好,含金量高.这里涉及两方面的规定条款即:一是限双.2是闪亟.具体来江涉及如下名词概念:1.何为限双?何为获得,打成双概?2闪亟. 何为闪亟成功?何为闪亟完成?何为闪亟过程结速?它们的不同之处又是甚么?
发表于 2011-12-15 18: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算是双杆,但由于被闪击的球未停稳就击球。时犯规行为,要取消续击权。
发表于 2011-12-15 19: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可争议。双杆成立。至于打成双杆以后,再出现什么情况那就应另当别论了。就拿上述例子,如果被闪击的球没有停稳,一号球就续击,有力度过大结果出界了,裁判应怎么判。
发表于 2011-12-15 19: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三 ) 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的同时,又有效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闪击完成后获
得 2 次续击权 ( 通称双杆球 ) 。
    ( 四 )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 ( 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 ,此后若再打
成双杆时,只有 1 次续击权。照此规定:本案是在闪击过程中犯规,并没有完成双杆,也就是没有完成续击,所以不应计入本场的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1-12-15 19: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chuanyeo9老师剖析的清楚明了易懂-----1号队员闪击出3号球超过10厘米,并成功抬脚,不管3号球是否停稳,都算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获得“了双杆。不管你用不用,还是因犯规被自动取消,都是'打成"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1-12-15 19: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谢谢。
发表于 2011-12-15 20: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击球员在进二门同时撞击了门后的3球,打成了双杆球。但在闪击完成后(即踩球脚离开自球后,此时就已获得了续击权),使用续击权时犯的规,所以1号击球员巳经使用了这个双杆球。因此,记分员应给红队(这之前红队末打成双杆)记上使用了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1-12-15 21: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算一次双杆:此例,是打成了双杆,因闪击完全成功(或结束)才能获得两次续击权,但闪出的③球还没停稳击打自球 ,是触球犯规,你击的①球回复原位,运动员退场。双杆没能用上,即双杆无效。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