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洛阳老关

这种情况应如何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9 14: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认同泰虎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9 17: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5-3-9 18:21 编辑

本帖好像没有结论啊。
       谈点个人意见:老关老师说的,踩球时脚下打滑,自球放到一边或拿在手里,另一只手去脚下移动自球位置。广大网友基本意见一致,本人也认为这种情况应该判犯规无疑。
       还有网友们提出的一种情况,就是踩球时脚下打滑,放球时用手有意识把自球推回了原位。这种情况比较复杂,大家分歧比较严重。本人认为,这种情况如果在级别不高的赛事上,可以不判犯规。但是严格来说这种情况同样是犯规行为。
       有网友引用了规则:“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认为在放球时手触及到自球是不犯规的。但是我认为,此处的“触及”不可以认同为“移动”,放球时手可以“触及”自球,但是绝对不可以“移动”自球。我们还知道一条规则,就是闪击时自球移动,没有脱离脚下不犯规,但是裁判员可以根据有利无利原则,选择是否将球放回原位。请注意这里有两个要点:一个是有利无利原则;一个是由裁判员将球放回原位。
       因此,踩球时球产生移动,是一种规则允许的行为。此时如果球员感觉由于球移动不利于闪击,可以抬脚重踩,但是,不可以由球员自己把球推回去,也就是说,在比赛中球员可以在放球时触及自球,但是任何时候都不允许球员有意移动自球,而只是裁判员才可以。
       还有一个就是有利无利原则,假设门前进行闪击,本来可以将被闪击球闪击过门,但由于球员自身的小小失误,踩球时产生滑动,导致没有了闪击过门过门角度,此时如果允许球员自己将球推回,等于允许球员通过非正常比赛手段纠正自己的失误,显然属于不当得利。所以此行为应该判为犯规行为。

点评

谁能告诉我,位置“推荐”是怎么回事?  发表于 2015-3-11 09:3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0 10: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3-7 10:16
关老师提的问题和您补充的问题,都应是:自球不脱离脚下,手触及自球不犯规。您的第2题显然是犯规的,抬 ...

     同意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0 13: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闪击过程中 ,可以改踩改放 ,只要踩住了伺球 ,手触及伺 .他球都不犯规 ,但必须在10秒内完成 .

点评

我真希望您再审查一下跟帖,“伺球”是否写错了?还希望您按照主题帖子问题进行回答为好啊。  发表于 2015-3-10 1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0 22: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3-7 09:41
关老师这问有意思,本人再加问三点:
      1:把已捡拾的他球放地上,再抬脚调整自球犯规吗?
...

     根据《门球竞赛规则(2011)》第六章第十六条二(二)4中的条文(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裁判,这三种情况都应判犯规。不是脚踩自球放他球时手是不能碰自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1 10: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5-3-7 09:55
我再把具体情况说明一下:
闪击过程中,由于草坪场地滑,放下他球后脚踩不住,自球在脚下也有移动(没有脱 ...

1、闪击,手拿球应放脚下,没放脚下,犯规!!
2、闪击,手拿球交另一只手,手移动脚下球,无规定,警告,应由裁判员将脚下移动球恢
复原位!
t019889b4d8a9eb395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2 12: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解答的非常清晰,学习了。

点评

您指的是哪位啊?  发表于 2015-3-12 15: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3 15: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3-7 09:41
关老师这问有意思,本人再加问三点:
      1:把已捡拾的他球放地上,再抬脚调整自球犯规吗?
...

     我认为1,3不犯规第2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