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洛阳老关

这种情况应如何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7 11: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的问题,现在越来越复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7 12: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是犯估 规,用手推低动 自球是 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7 12: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的问题,搞不清的就变复杂了,球场上经常有简单的问题各持已见引争执。洛阳老关这道题的情况经常遇见,只是大家多数不以为然,没那么认真罢了。
   还是泰虎老师认真,活规则,把问题解释得清楚,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7 13: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样一个案例,请裁友们分析一下,应如何判定。
闪击过程中,由于草坪场地滑,放下他球后脚踩不住,自球在脚下也有移动(没有脱离脚的控制),为调整脚下自球的位置,击球员将他球放在地上,腾出手将自球由脚掌向脚腰方向推动,问这种情况应如何认定?
假如击球员将他球由左手递给右手,腾出左手将自球由脚掌向脚腰方向推动,问应如何认定?
先感谢裁友们的参与。

【问关】请关老师说清楚他球是否在脚下,还是不在脚下,而在脚的旁边地上。
【关答】不在脚下,在脚的旁边地上。
    试答:《规则》规定:“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是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除此(有明确规定的除外),击球员的手是不能触及自球的。故关老师案例中的一、二问均应判犯规。当否?请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7 14: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漫天雪老师关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7 19: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的规定,在闪击过程中,除放他球与自球(已踩在脚下)接触时手可以触及自球外,其他任何时候手都不能触及自球。关老师的两个问题,都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7 20: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5-3-7 20:39 编辑

      关老师这问有意思,本人再加问三点:
      1:把已捡拾的他球放地上,再抬脚调整自球犯规吗?

      2:未捡拾他球,脚踩自球后,再抬脚用手接触自球调整犯规吗?
      3:未捡拾他球,脚踩自球后,不抬脚用手接触自球调整犯规吗?
      好吧,由于一下子问的太多,难以说清回答,我就把本人提的三个问题另立主题为“请你裁决”,希老师逐题回答好子。对关老师的问,我认为硒都门球老师21贴的回答犯规是对的

点评

我认为,主题帖子和您提出的问题归纳起来就是一个问题:击球员脚踩自球,在没有放置他球以前,手触及自球是否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8 1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8 10: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3-8 12:46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3-7 20:37
关老师这问有意思,本人再加问三点:
      1:把已捡拾的他球放地上,再抬脚调整自球犯规吗?
    ...

我认为,主题帖子和您提出的问题归纳起来就是一个问题:
击球员脚踩自球,在没有放置他球时,手触及自球是否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8 12: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3-8 12:46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5-3-8 10:57
我认为,主题帖子和您提出的问题归纳起来就是一个问题:
击球员脚踩自球,在没有放置他球以前,手触及自 ...

击球员脚踩自球,在没有放置他球时,手触及自球是否犯规?
试答:犯规。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5-3-8 1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8 19: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裁友们,谢谢大家认真的讨论,感谢大家对洛阳老关帖子的回复,我看到了裁友们认真学习的精神,大家真的很认真,难能可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8 21: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放好后继续闪击即可,只要自球未脱离脚,不超10妙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8 21: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门球竞赛规则》,这二种情况都应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9 01: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题意不清,我分两种情况判定:1、如果击球员在移动自球过程中,自球一直在脚底的接触下移动(顺着脚底往脚腰移动),不犯规;
2、如果击球员在移动自球过程中,自球脱离了脚底的接触而移动(抬起了脚底往脚腰移动),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9 08: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情况属于湖北飘逸老师说的第一种情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9 10: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自他球同时在脚下时,击球员才可以与他球同时触及自球,凡是脚和他球离开了自球,触及自球就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